注册

帕米尔高原:中国的西极乐园!一生必须要去一次的地方!


来源:走吧自驾游

遥远的帕米尔高原,这一生必须要去一次的地方!,,

遥远的帕米尔高原,这一生必须要去一次的地方!

帕米尔高原

风光绝美震撼

帕米尔高原,中国古代称不周山、葱岭。地处中亚东南部、中国的最西端,横跨塔吉克斯坦、中国和阿富汗。

帕米尔高原

这里是亚洲多个主要山脉的汇集处,平均海拔4000米-7700米,包括喜马拉雅山脉、喀喇昆仑山脉、昆仑山脉、天山山脉、兴都库什山脉五大山脉。

帕米尔高原

群山起伏,连绵逶迤,雪峰群立,耸入云天,号称亚洲大陆地区的屋脊。雪山下有美丽的小村落、有明澈的湖泊.......

摄影/深谷幽兰55525

极简极绚!

这里的风景一如这里的纯净的天空、稀薄的空气一样,不黏不腻,雪山、湖泊、草原都仿佛各顾各地存在着,却又相互映衬。

摄影/深谷幽兰55525

长期拍摄帕米尔高原的摄影师@赵登文说:

汇集亚洲众多山脉于一处的大陆高寒平原,其独特冷峻与绚丽,是当今世界上最简洁的地域之一,简洁到大约只需要这样一点词汇便可以概括:太阳、石头、塔吉克人。

摄影/赵登文

帕米尔高原

两个极端的融合!

这里因为海拔在4000米以上,空气含氧量只有平原的50%,每天紫外线时照射达10个小时,被称为“生命禁区”。

摄影/赵登文

虽然是生命禁区和死亡之谷,但这里却少了都市的喧嚣和纷扰,成了人间的净土,也让我们能呼吸蓝天和白云下的泥土芬芳味,像鹰一样自由的在帕米尔高原上空翱翔。

帕米尔高原

荒凉与生机,单调与绚烂,在这里竟那么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帕米尔高原

这里世代聚居在高原上的塔吉克、柯尔克孜等民族,勤劳勇敢地在世代繁衍着,或让人惊叹生命力的顽强,后让人对世外桃源心生向往。

摄影/郝沛

路边的石窝子:简陋得心痛

自驾帕米尔高原,在这干旱缺乏无水之地,在路边经常能看到极其简陋的石窝子,要不是有人从里面出来,总以为是牲畜的居所。

帕米尔高原

但附近只要有一汪水、一片草,勤劳的塔吉克人似乎就把这里变成了流奶与蜜之地。

摄影/赵登文

特别是中阿边境的瓦罕走廊,时间仿佛在这里停滞了,土地之贫瘠简直要令人心痛,但这里依旧有人类存在着。

帕米尔高原

也许我们看到的是物质的贫瘠,但他们却淳朴好客,心灵丰盈饱满得很,无邪的笑容独属于这个清净的地方。

帕米尔高原

杏花仙境:梦中的桃花源

冷峻、萧索、苍凉的帕米尔高原上吗,当然也蕴藏着神奇!比如静美质朴、与世无争的阿勒马勒克村,比江南更诗情画意,恍如世外桃源之境。

摄影/郝沛

一条近300公里长的塔什库尔干河谷,每到春天就成了美丽的杏花长廊,寸草不生的下,猛然在河水的拐弯处,乍现着一树一树的花开,实在是美好至极。

帕米尔高原

青碧的河流,一河碧翠,映着洁白的雪山、粉嫩的桃花,青青的禾苗,造就了帕米尔高原上最温润的江南。

摄影/赵登文

荒凉的高山沟壑让人心生胆寒,而碧绿的河水又让人心生希望,峡谷深处的杏花村,让人顿生与世隔绝之感,夹岸数百步,忽逢杏花林,浪漫美好尽在其中。

摄影/郝沛

村里随处可见上百年的老杏树,遮天蔽日的树冠,花开烂漫,托起了帕米尔高原上的空中花园,花树下,塔吉克人编织着绚烂的地毯,与花儿争奇斗艳。

摄影/郝沛

塔吉克人骑着毛驴走亲串友,输送物资,与这一方土地的气质最是契合,胜过突突的摩托车和疾驰的汽车。

摄影/郝沛

春暖花开的季节,塔吉克人走亲访友,严苛的自然环境使他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互助往来。

摄影/郝沛

一场婚礼,就是整个高原的盛典!

当然贫瘠的生活环境并不能阻挡人们对美的向往,生活需要仪式感,本来就很隆重的婚礼,在帕米尔高原上显得尤为盛大!

摄影/赵登文

可以说,一场婚礼,能点亮这个高原,火红的衣服和火热的气氛,似乎要把高原的冰雪融化掉。

摄影/赵登文

土得掉渣的土屋也生辉,借此良机,人们载歌载舞,千年的民俗再高原上传承。

摄影/赵登文

帕米尔高原,极致的风景长卷!

当卷轴层层渐次展开,我们看到了冰峰雪岭、峡谷溪涧、高山牧场........还有那险峻的纵横交错的山路。

摄影/深谷幽兰55525

想去自驾吗?

那就走中巴友谊公路吧!

昔有丝绸之路,今有中巴友谊公路!

古代丝绸之路的南道、帕米尔高原中道都从这里越过,而后向西通往西亚、南亚及欧洲各地,唐僧西天取经也是借道于此。

喀喇昆仑公路

今有中巴友谊公路——喀喇昆仑公路(Karakoram Highway,简称KKH)在,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

喀喇昆仑公路

它是中巴两国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它也是古丝绸之路西道,这可是每1.5公里用一条人命换来的。

喀喇昆仑公路

这是一生必须要自驾的路,美景与西安虐并存,刺激畅快!

喀喇昆仑公路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