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2月最适合去哪儿?凤凰旅游最佳目的地榜单


来源:凤凰网旅游

想知道这个季节什么地方最好玩儿,什么地方最好吃,什么地方最好睡,那么,就跟着我们一起做旅行计划吧。

相比起说走就走的旅行,凤凰网旅游更推崇品质、格调、有意趣的极致旅行。因此,每月的第一个周一,凤凰网旅游编辑部的编辑们,将为大家呈上当月最佳目的地榜单,包括最宜前往的境内、境外目的地……

想知道这个季节什么地方最好玩儿,什么地方最好吃,什么地方最好睡,那么,就跟着我们一起做旅行计划吧。

当然,如果你本月并无出行计划,也可以时时关注凤凰网旅游,我们将用直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带你感受不同目的地的极致之旅。

我们相信,旅行如同世界万物,终究需要一颗追求极致的心,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

 凤凰网旅游最佳目的地榜单

境内目的地

 云南:罗平

春节过完,北方的寒潮还没结束,位于云南的罗平却已经迎来了温暖璀璨的春色,80万亩油菜花争相开放,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和田园人家誓要在这个初春将浪漫进行到底。

罗平位于位于云南省东部,滇、桂、黔三省(区)结合处,每年2月至3月间的罗平油菜花节已经成为云南旅游的一大亮点,更何况,罗平油菜花田还以“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被收录进《吉尼斯世界纪录》。微风轻拂下翻滚的金浪,远处耸立的孤山,散落田间的乡里人家,每一帧都是绝美的风光大片。

特别是在情人节期间,罗平的油菜花开得最为灿烂。登上金鸡岭观赏金鸡峰丛日出,在晨雾之中欣赏脚下的金色海洋,除了诗情画意和浪漫情调,又多了一份山高水长的情怀。

罗平也是多民族聚居地,如世外桃源般,这里的各民族传统风俗得到了较好的保留。在这里,可以感受布依族、彝族、水族、壮族等多民族文化,为你的旅行增添人文色彩。

罗平

 浙江:诸葛八卦村

诸葛八卦村,原名高隆村,是迄今发现的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诸葛八卦村的村貌奇美,整个村落以钟池为核心,八条小巷向外辐射,形成内八卦,更为神奇的是村外八座小山环抱整个村落,形成天然的外八卦,村内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有200多座。

村落景观多样而优美,即有鳞次栉比的古建筑群,又有环水塘而建的古商业中心,不少人家中拥有花园、假山石、红话绿草、曲径回廊,全村形成了一个变化丰富而统一的整体。

虽历经数百年,但村落九宫八卦的格局一直未变,其“青砖、灰瓦、马头墙、肥梁、胖柱、小闺房”的建筑风格,成为中国古村落、古民居的典范。春季油菜花开,遍地金野,此时到诸葛八卦村去,是最美不过的了。

诸葛八卦村

境外目的地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位于澳大利亚南部的阿德莱德刚刚被评为“2017十大最佳旅行地区”之一,也是澳大利亚境内唯一榜上有名的地区。经历过1月的酷暑,2月的阿德莱德气候宜人,你可以充分感受这座宜居城市的魅力,欣赏波西米亚式的街巷,品尝顶级澳洲美食美酒,在“没有围栏的动物园”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将壮丽的海岸线尽收眼底……

阿德莱德是南澳大利亚的首府城市,位于海岸平原,西靠圣文生湾,东倚阿德莱德山。整座城市坐落于托罗斯河岸上,背后是风景优美的诺夫第山岭,市区街道整齐宽敞,由高空俯视整个市区宛如倾斜的8字型。这里曾经被称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有人将它比作珍藏多年的红酒,值得细细品味;也有人将它称为“20分钟城市”,它小巧精致、充满朝气,融汇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明,更可在20分钟之内自驾到达世外桃源般的山脉和海滩。

你可以尽情用悠闲、沉睡、舒适、淡然等美好词汇来形容阿德莱德,没有什么比这里更适合为你的假期续费的啦!

阿德莱德

伊朗:德黑兰

伊朗坐落在亚洲西南部,与土耳其和伊拉克为邻,首都德黑兰是西亚最大的城市。对于很多人来说,与伊朗相关的关键词或许是“石油”、“动乱”、“革命”和“不安全”,但要知道,两伊战争前,每年赴伊朗旅游的人数有数百万。

这个古代的波斯帝国能展现给世人的旅游资源,不仅仅是有形的,德黑兰带来的古老与现代的冲击感、伊斯法罕精美的清真寺散发出的历史沧桑感、设拉子的古波斯风采和亚兹德神秘的拜火教气息,都值得感知。

伊朗是一座恢弘的露天博物馆,拥有令人惊异的伟大建筑群,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源远流长的传统。所有这些都是这片美丽土地引以为荣的史诗。宏伟的宫殿和著名的德黑兰博物馆,神秘的建筑掩映着荒凉的沙漠,可爱的亚兹德,沉默的高塔代表着波斯教的中心。无与伦比的伊斯法罕,没有人知道它到底能向我们展示什么样的博大。

德黑兰

境内美食

浙江:临安

2月份的世界,入眼之物开始有了绿的生机,相应的,此刻的入口之物也需要一些鲜味来唤醒你的味蕾。在乍暖还寒的时节,喝上一碗鲜香的“腌笃鲜”最是应景。

腌笃鲜是江浙一带的时令家常菜,“腌”意指口味之咸,“鲜”说的是用料新鲜,“笃”则指小火焖制的烹饪手法。而一年仅此一季的好味道大多来自于春雨后、山间泥土里挖出的一截新笋。笋子清香脆嫩,能从汤中吃出江南春季里的水灵,透着水乡独有的烟火味。加之汤水滚烫的温度,一线直流入腹中,五脏俱泰,人也似乎显得特有的精神。

浙江临安素有中国竹乡之称,在初春之时来这里寻笋,钻进水汽氤氲的厨房,一锅腌笃鲜突突地冒着咸鲜的香气,偶一抬头,窗玻璃上的春雨蜿蜒而成一幅水墨山水,该是怎样的一场温暖与满足?

临安

境外美食

日本:加贺

加贺位于日本石川县西南部,拥有天赐的山川与湖海资源。每年12月至来年3月都是松叶雪蟹的繁殖季节,从这里捕捞上岸的松叶雪蟹中挑选出成色最佳的批次,并冠之以“加能蟹”的称号。蟹肉甘甜鲜嫩,远胜其他,在日本被奉为“龙肝凤髓”,绝对算得上冬旬食材之王。

2月来到加贺享用一份季节限定的“全蟹宴”:先以整只魁梧的加能蟹刺身让你的味蕾缴械投降,再依次品尝蟹螯烹制的鲜汤、炭火烤蟹黄、蟹肉天妇罗……搭配应季的鱼生,风味卓绝,鲜美又实惠。

加贺自古以来还以温泉之乡而知名,由片山津、山中、粟津、山代4个各具趣味的温泉组成,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兼具历史和传统的温泉乡。品尝完加能蟹大餐,再泡进温暖的泉水里“洗凝脂”,实乃人生一大乐事。

加贺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