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富豪名流和皇室政要百住不厌的酒店到底长什么样?


来源:凤凰旅游

想体验富豪名流和皇室政要的生活,这些酒店就可以帮你办到,而且价格也并不是难以接受。

想体验富豪名流和皇室政要的生活,这些酒店就可以帮你办到,而且价格也并不是难以接受。

编辑:多虔

记不清多少次了,每当发生与国内财经大佬有关的大事件时,嗜住君的朋友圈总是被深扒香港四季酒店的文章刷屏。这家位于香港岛中环金融街8号的酒店嗜住君也住过,它雄踞在港岛核心地带,房间视野绝佳,且拥有两间米其林餐厅,确实气派非凡。也难怪它被财经类媒体描写成大陆富豪的“避风港”,即便是“躲避风头”,也不能失了商场上挥斥方遒的英雄气派。

就像嗜住君一直强调的,选择酒店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一家将品质发挥到极致的酒店,往往能够让客人在进入其中的第一秒便卸下过多的纷扰。今天嗜住君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世界各地那些受到富豪名流和皇族政要偏爱的酒店。

注:文中所有价格均为参考,具体价格以实际为准。

文华东方

在香港这样一个寸土寸金、分秒必争的地方,文华东方可以说是一家“不食人间烟火”的奢华酒店,作为集团旗下的旗舰酒店,融合了当代奢华和东方韵味,即便身处香港核心地带,也能够让身处酒店的人们随时感受宁静生活。

从公共空间陈设的古董和艺术品,到房间内配备优雅的胡桃木墙壁镶板、独特的复古中国艺术品和Jim Thompson 品牌豪华真丝纺织品、Hermes的浴室护理用品,还有SMART智慧型灯光调控系统,每一处都体现出酒店的好品味。此外,通过宽敞的大窗,可以在房间俯瞰璀璨的维多利亚港以及九龙半岛的壮美景致。

文华东方

这里共有十间各具特色的酒吧以及餐厅,其中包括米其林二星的法国餐厅Pierre、一星的文华扒房和一星的文华厅。

曾经入住香港文化东方酒店的“贵客”,包括了英国查尔斯王子和已故的黛安娜王妃、美国前总统尼克森和老布什、香港首富李嘉诚等等。当然,你很难在这里寻找到他们的身影,因为这里私密而低调的氛围,正是酒店深受名人们信任的原因之一。

文华东方

艺术大师安迪・沃荷(Andy Warhol) 也曾下榻文华东方,嗜住君在这里预告:3月20日至4月2日酒店里将展出超过200张安迪・沃荷(Andy Warhol)於1982年游览香港和中国大陆时拍摄的珍罕照片,当中包括安迪・沃荷当年访港期间下榻酒店时拍摄的作品。

当季房价参考(价格来源:携程)

约2500~9500元每晚(不含税)

OMOTENASHI

“OMOTENASHI”,中文译为“对你无微不至的关怀”,这种融合着温暖和尊重的待客之道被所有到过日本的人津津乐道。

东京有许许多多的奢华酒店,但不间断营业超过125年的东京帝国饭店却被认为是拥有巧妙融合的风格、丰厚的历史遗产,并将“OMOTENASHI”发挥得最淋漓尽致的酒店。

每间电梯里的单枝娇艳玫瑰、每间客房内的手写留言、专门设置的吸烟室,以及酒店大堂里映射出这个季节中金色、红色以及黄褐色美好事物的惊艳花卉布置,点点滴滴都将这里打造成为名流政要的下榻之处。

伊莉莎伯·泰勒(Elizabeth Taylor)、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鲍勃·霍普(Bob Hope)、海伦·凯勒( Helen Keller)、伊利沙伯女王和贝比·鲁斯(Babe Ruth)都是这里的宾客。酒店大堂里的擦鞋工也曾擦亮了李光耀的皮鞋和约翰·韦恩(John Wayne)的牛仔靴。

OMOTENASHI客人可以在酒店感受传统的茶道仪式,日式茶馆东光庵由一位茶道大师主持了45年之久,从榻榻米地板到日式花道,从凹室壁龛内的书法卷轴到屋外的砂石小径,无不将传统茶室的宁静与朴素烘托到极致。

当季房价参考(价格来源:携程)

约1300~11000元每晚(不含税)

费尔蒙

1907年起源于加拿大的高端酒店费尔蒙,在全球分布着70多家历史悠久的地标性酒店,一百多年来,这些酒店招待过无数王公贵族和政要名人,据说,欧洲皇室均将费尔蒙酒店视为“家园以外的家”,而这些酒店也为艺术天才们提供灵感,本期的选题自然少不了费尔蒙的身影。

之所以选择这家位于魁北克的费尔蒙酒店,是因为最近特别火的一部韩剧,贴出照片来大家一定猜得出来:

没错,就是《鬼怪》。大叔和妹子身后的地标城堡就是费尔蒙酒店,是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建于19世纪末的一系列古堡大饭店之一。从历史或者文化角度来说,与我们的上海和平饭店差不多。这座可欣赏令人惊叹的圣劳伦斯河及古城池景观的城堡已经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址。

费尔蒙

酒店完整的保留了19世纪的风格,内饰和电梯、电话机都是原来的模样,在昏暗的灯光,给人一种时光倒流的幻觉,这里也是著名的滑雪胜地。

作为一个极具历史的酒店自然见证了很多大事件的发生和大人物的入住,比如英王乔治六世及伊丽莎白女王、荷兰王储、法国两任前总统戴高乐及密特朗、美国前总统里根、著名导演悬念艺术大师希区柯克等,都曾经下榻在这间酒店。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著名的盟军“魁北克会议”就在星形城堡和这座酒店里召开。

费尔蒙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内的餐厅Le Champlain由名厨Stéphane Modat掌勺,供应世界上最顶级的牛肉之一阿尔伯特省本土牛肉,嗯,就是鬼怪带着女主角约会了好几次的地方。

费尔蒙

当季房价参考(价格来源:携程)

约673~2500元每晚(不含税)

伯尔尼

这间瑞士政府的官方酒店位于一幢建于1913年的典雅新艺术运动风格建筑内,坐落在首都伯尔尼市中心,毗邻联邦议会大厦。

和欧洲众多奢华的酒店比起来,这间酒店并不辉煌,但却是堪称瑞士排名第一的国宾馆。接待过无数到访瑞士首都的各国贵宾,举办瑞士重要的国事活动。据报道,在不久前接待主席的豪华晚宴上,前餐是日内瓦湖的梭鲈和高山红点鲑鱼配上藏红花浇汁。主餐是瑞士总统洛伊特哈德家乡阿尔高州的特色菜德式烤毛猪肉,浇上威士忌浓汁。 

由于特殊的属性,在酒店的150年历史里,公开接待了很多著名的客人。比如温斯顿•丘吉尔和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英国女王、法国政治领袖雅克·希拉克、南非之夫纳尔逊·曼德拉,以及不久前逝世的古巴领袖菲尔德·卡斯特罗。

嗜住君特别推荐,这里的客房可以远眺到壮美的阿尔卑斯山峰以及伯尔尼老城的景观,在一些客房还可以看到国会大楼。

当季房价参考(价格来源:携程)

约2400~6700元每晚(不含税)

戈林酒店

既然说到皇室百住不厌的酒店,当然少不了提及伦敦。戈林酒店始建于1910 年,由Otto Richard Goring创建,以家族的姓氏Goring命名。酒店距离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仅几步之遥,是爱德华七世时代建造的最后一座奢华酒店,也是伦敦唯一仍由创办家族管理的百年老店。

一个王妃的套房、一顿女王的晚餐、一个王子的洗礼蛋糕,成就了这家酒店的倾城传奇。这里曾下榻许多历史事件主角和皇室成员,据说,如果他们的名字串起来,可以成就一部微型英国现代简史,任何细节都足以煽动人们对古典英伦的想象与追忆。

戈林酒店

酒店的资料室还曾在查尔斯王子60岁诞辰的庆祝活动中大派用场。在1937年英王乔治六世举行加冕礼时,挪威王储选择下榻于此,并深表喜爱:“在白金汉宫我要和五个人共用浴室,而在这家酒店,我拥有完全个人的服务!”一语道破皇室深爱The Goring的原因。

戈林酒店八卦媒体报道,王妃凯特出嫁前一晚,不住家,也不住女王豪宅,而选择了The Goring顶层的皇家套房(The Royal Suite)度过她婚前的最后一晚。 当天酒店不招待别的宾客,出口和入口都有腰身挺直的老职员站岗,只有皇室家人或筹办婚礼的工作人员才可进入。

当季房价参考(价格来源:携程)

约2900~11000元每晚(不含税)

顺德大饭店

从1925年2月至1931年11月在天津“避风”期间,溥仪常到利顺德大饭店,和婉容一起吃西餐,尝冰淇淋,喝咖啡,在宴会厅跳探戈,而他们最爱的甜点是舒芙里(SOUFFLE)。

在这里下榻的客人都大有来头:孙中山、张学良、袁世凯、周恩来、美国总统胡佛、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为了收藏这些历史记忆,酒店特意辟出一个空间展示着这些名人的照片和使用过的物品。

1863 年开业的利顺德,称得上中国最早现代意义上的酒店,直到19 世纪末,它都是天津所有外交活动的完美场地。幸运的是,时光流转并没有带走它的优雅与细腻,而是将这份文化底蕴变得更为深刻。

手工缝制花纹地毯、因年代久远而“吱呀”作响的木质地板、古色古香的木质雕刻楼梯、1924年的美式奥的斯电梯、20世纪20年代的电话、墙壁上装帧的艺术佳品……尘封已久的往事和耐人寻味的浪漫气息被完好地保存在这个空间里。

顺德大饭店

当季房价参考(价格来源:携程)

约610~1300元每晚(不含税)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29]

责任编辑:许玥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