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外景拍摄地普者黑


来源:凤凰旅游

悠远的青峰山峦,恬静的小桥流水,芳草青青,碧波荡漾,耳边萦绕着鸟儿和田间牲畜发出的声音,连空气的味道都那么清香,仿若置身于桃花源的画卷之中!

恰逢开春之时,一部和《花千骨》有几分相似的唯美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才开播两周,据说就超过25亿的播放量,真就像春天里的桃花一样令人倾心!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而剧中让人心神荡漾的,还有那碧水青山,薄雾缭绕如仙境的美景!好多小伙伴都在问,这究竟是在哪拍的?太美了,简直就是想象中世外桃源的样子…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一幅幅田园的水墨画卷乍现眼前,你想到这些画面是哪儿了吗?

没错,这些画面全部是真实拍摄,它就是我们曾熟悉的云南普者黑!

悠远的青峰山峦,恬静的小桥流水,芳草青青,碧波荡漾,耳边萦绕着鸟儿和田间牲畜发出的声音,连空气的味道都那么清香,仿若置身于桃花源的画卷之中!

普者黑

曾经因为《爸爸去哪儿》名声大噪,如今普者黑又一次用它的美征服着每一个向往世外桃源的心灵。

普者黑

尽管普者黑已经火了几次,但它仍然低调地做着那个隔世仙境的样子!只有来过,你才能感受那种与世无争的美!

普者黑

“普者黑”的意思是“鱼虾丰美的池塘”,它由80多个湖泊、200多座喀斯特小山峰、村舍、农田和草场组成,古朴而又纯净,真是一个生活在其中便能令人满足的地方!

普者黑

剧中那些最亮眼的场景,具体在什么地点拍摄呢,下面跟随小编来一一深扒:

取景地①: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

被美誉为“天边梦境•人间瑶池”的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22个重点国家湿地公园之一,它是与石山峰林融为一体的奇山秀水,早在《爸爸去哪儿》开播时它就已经家喻户晓!

普者黑

初见之时颇有几分桂林的姿色,但又多了许多原始和诗意的味道,唯美至极!但凡来到云南文山州,这是必去的景色之一!

普者黑

取景地②:普者黑菜花箐

菜花箐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外景拍摄地,这个苗寨位于普者黑青龙山后面,因整个小村坐落的箐边开满了很多菜花才得名,而且每年二月间在通往菜花箐的公路两旁就能看到到黄灿灿的油菜花,美不胜收!

普者黑

菜花箐是三生三世里青丘的取景地,景色优美犹如一沐春风般粉红。误入桃花源的狐仙从此驻足与此。

普者黑

贴士: 在普者黑景区内可步行或乘车前往,过花山石桥后右转,沿公路直走可到达。

取景地③ 普者黑舍得草场

普者黑

10万亩之大的舍得草场,位于云南文山州丘北县舍得村的一个草原风景区,被美誉为“小香格里拉”。在这2000多米海拔的草场上,地势连绵起伏,在蓝天白云下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普者黑

山顶古树参天,满山遍野的野花,在山坡地带觅食的牛羊,慢步走近正在吃食的牛羊,它们会呆呆地看着你,憨态可掬的萌化你的心。

普者黑

贴士:舍得草场距离普者黑景区35公里,自驾前往或乘坐丘北至舍得的班车。

累世情缘,谁捡起,谁抛下,

谁忘前尘,谁总牵挂。

忆当时年华,谁点相思,谁种桃花。

在这个浪漫唯美的世外桃源,隐藏的旷世美景远远不止这些…

猫猫冲湖

猫猫冲村是荷花的天堂圣地,鲜少有人踏足也为猫猫村保留了最原始的美丽。

万亩荷花洒在水面,荷叶翠绿,花色多样,亭亭玉立。荡舟穿行其间,清香扑鼻,令人陶醉,如置身于诗画之中。

猫猫冲

猫猫冲最适合在6月荷花初绽时去,夕阳西下的时候去,尖尖的远山,一抹夕阳,初绽的荷花,沉浸在遗世的美好里。

猫猫冲

贴士:猫猫冲生长着270余种世界知名的荷花,荷花绵延几十里,总面积达数万亩,堪称世界最大的荷花园,著名的有普者黑红莲、普者黑白莲、普者黑小洒锦(白花镶红边)、普者黑大洒锦(红花、白花各一半)。

天鹅湖

普者黑景区内的天鹅湖是世外桃源、美景天堂,也是天鹅喜爱的栖息地,这里的湿地生物极其丰富,光是候鸟就有大雁、天鹅、苍鹭、白鹭、钳嘴鹳等100多种1万多只。

在清澈的湖水中慵懒的荡漾,随波逐流,天鹅们那温柔的洗漱着漂亮的羽毛,不染世事纷扰。

天鹅湖

这儿真真切切诠释了人与自然、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你可以观万千水鸟对对双飞,尽情享普者黑这一方灵秀山水给你身心带来的慰藉。

普者黑数十个湖泊两万余亩水面,就像一粒粒珍珠被串联起来,波光粼粼、碧水汪汪,泛舟其间如入一幅幅水墨画廊,实在令人陶醉!

普者黑

极目远眺,远山如黛,湖光泛色,碧水连天,山峦青翠,山林野趣,浑然天成,犹如海山环抱的人间仙境!

普者黑

普者黑还聚居着很多的少数民族,历史悠远而且非常淳朴。

普者黑

晨起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一派令人向往的诗意田园的生活……

普者黑

贴士

地址: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北

交通:可以坐飞机到文山普者黑机场,这个机场在砚山县,景区还有80多公里,需要乘文山-丘北的过路车(7:00-18:00,10分钟一班,31元)至丘北县后,再转乘巴士到普者黑景区。比较麻烦,不推荐。或者从机场直接打车到普者黑,费用一两百元。

美食:小黑药炖鸡、撒尼荷叶粥、醉虾

普者黑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

责任编辑:许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