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场音乐节 错过一场就要再等375年、175年、50年或者1年


来源:凤凰旅游

又要到围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了,我们更想计划一下2017年整一年度的现场音乐狂欢。加勒比的布鲁斯秘密Mustique Blues Festival在加勒比Mustique小岛(马斯蒂克)的一间酒吧有全球资深布鲁斯乐迷的秘密。

又要到围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了,我们更想计划一下2017年整一年度的现场音乐狂欢。我们盘点了一系列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世界级音乐盛会,从流行摇滚到爵士布鲁斯,从古典到当代,其中还不乏一些附加的节庆意味,比如老牌经典音乐节的50岁生日,城市375周年庆的当代歌剧,顶级乐团的全新期待。

世界最大露天音乐节的50岁生日Summerfest

Summerfest

6月28到7月9日的Summerfest,位于Milwaukee密尔沃基的世界最大露天音乐节,11天的时间可以没日没夜地狂欢。 在密西根湖畔的Henry Maier Festival Park,11个舞台,800场演出。今年是Summerfest的50周年庆,Red Hot Chili Peppers、Pink是可以期待的大头,而别的种类的音乐,诸如hip-hop, classic rock, 拉丁也都会有参与。

SUMMERFEST2015年海报

1968年的第一场Summerfest,Milwaukee的市长只是想要在复杂的社会现状下为城市之间、人民之间提供一个互动、相聚的机会,而没想到在这片曾经的奈克导弹基地,Summerfest成为了一个定时定点的正经节日。固定不变的80美元票价是这11天的通票,可以出入任何一场演出,800场演出中有些特殊场会邀请大牌艺人参与,比如14年的Ladygaga,15年的滚石乐队,今年更是有得期待。

50年后重返“Summer of Love”Monterey International Pop Festival

Monterey International Pop Festival

和Summerfest一同过50岁生日的还有6月16日到18日的蒙特里国际流行音乐节(Monterey International Pop Festival)。今年的蒙特里为了庆祝50年特意将地点定在1967年的首场音乐节的场地Monterey County Fair&Events Centre,时间也是和当年一致的周末。三天时间,将会有9个乐队用演出来向当年所开启的“Summer of Love"以及被音乐节捧红的诸如Jimi Hendrix,the Who,Grateful Dead等传奇音乐人致敬。

1967年的入场券

1967年的那场Monterey是吉他之神Jimi Hendrix的第一次主要的美国亮相,Jimi Hendrix在演奏完The Troggs 乐队的名曲Wild Thing之后,将吉他放在地上,跪在吉他前,将一种燃烧液浇在吉他上,然后看着吉他燃烧。之后,他再将烧得半残的吉他拿起来,使劲儿砸。这一幕,成为了摇滚史的一个经典时刻,也是摇滚乐手砸吉他的高潮瞬间,而史上第一个砸吉他的摇滚乐手也在那场音乐节上,便是同台The Who的主唱兼吉他手Pete Townshend。The Who最后唱那首"My Generation"时, Keith Moon学吉他手把自己的鼓踢开,结果把脚给扭了。这场以“博爱”为主题的音乐节聚集了大约5万名摇滚乐迷,出现了空前的盛况。蒙特里国际流行音乐节也由此成为众多摇滚音乐节的根源。

1967年的Monterey International Pop Festival上燃烧吉他的Jimi Hendrix

摩纳哥王室的爵士情结Monte-Carlo Jazz Festival

第12届Monte-Carlo Jazz Festival

如果你是爵士爱好者,那么在摩纳哥Monte Carlo蒙特卡洛11月12月的第12届Monte-Carlo Jazz Festival蒙特卡洛爵士音乐节值得加入你的行程,一次性见到一系列世界级的爵士乐手,这样的机会并不会太多。Monte-Carlo Jazz Festival是2006年开始的,受到摩纳哥王子H.S.H. Prince Albert II的极力赞助。2016年来参加的有欧洲鼓王Manu Katché,这个欧洲爵士乐坛90年代以来影响力最大的鼓手之一,还有当今世界上唯一一位能用“四分之一音号”演奏阿拉伯音乐的小号手,法国最知名的爵士乐手之一的Ibrahim Maalouf。虽然2017年的具体日期还在待定中,不过已经可以开始期待了。

加勒比的布鲁斯秘密Mustique Blues Festival

加勒比的布鲁斯秘密Mustique Blues Festival

在加勒比Mustique小岛(马斯蒂克)的一间酒吧有全球资深布鲁斯乐迷的秘密。Basil’s Bar每年1月18日到2月1日会举办Mustique Blues Festival马斯蒂克布鲁斯音乐节,持续了15年的音乐节估计算得上是世界上最独特最私密的音乐体验了。差不多两个星期的音乐节,观众得以在海边的Basil’s享受来自全球各地的著名布鲁斯乐手演奏的同时,保持着cocktail的微醺。2017年更是有美国著名布鲁斯歌手及吉他手Joe Louis Walker、年度最佳当代布鲁斯男艺术家Zac Harmon、Dino Baptiste等这些布鲁斯领域的大牌驻场。

Basil’s Bar

当然,要说为什么一间酒吧的演出何以拥有这样的吸引力,倒还是因为这座世界尽头的岛屿。Mustique小岛占地仅超过2平方英里,位于加勒比海地区最昂贵独特的飞地中。Mick Jagger、Tommy Hilfiger 和Bryan Adams 等时尚娱乐圈名流都是这个小岛的度假旅客。而Basil’s Bar是岛上的地标场所,这间从早上10点开始营业的酒吧提供早餐晚餐、日落时的cocatail,当然到了晚上就又是一间露天nighclub,一不小心就能碰上Mick Jagger、Michael Kors的即兴演出。

顶级古典乐团的175岁生日Salzburg Festival

Salzburg Festival

如果你对古典音乐感兴趣,那么东欧的七月八月当然会是属于你的季节。在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将通过100场演出来庆祝她的175岁生日,除了5月25日著名的的露天美泉宫仲夏夜音乐会Summer Night Concert Sch nbrunn,7月21到8月30的Salzburg Festival萨尔兹堡音乐节也不要错过。

Salzburg Festival

创立于1920年的Salzburg Festival萨尔斯堡音乐节可以说是全世界水准最高、最富盛名的音乐节庆之一,当初是专为演奏莫扎特作品而设立的音乐节庆,现下的表演内容包括意大利歌剧、话剧、电影、音乐会、芭蕾舞等项目。其中,萨尔斯堡音乐节的传统主秀,一是莫扎特的音乐会,一是剧作家霍夫曼斯塔尔名为Jedermann(每个人)的话剧表演,这是一种流行于15、16世纪的道德劝说话剧,每年固定在萨尔斯堡旧城的大教堂前面表演,平常这个教堂广场是开放的,但在表演当天,会场四周都会封锁,只有持票者才能进去。话剧表演结束前,是一声凄厉的“Jedermann”。这一个鬼哭神号的声音必须响彻全城。而话剧团会开放一个名额给当地“尖叫冠军”,这位“大声王”便可以与一流的话剧团一起表演。

Salzburg Festival,Adès, The Exterminating Angel, 5 August 2016

蒙特利尔的375周年纪念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L'Opéra de Montréal

蒙特利尔

在蒙特利尔,为了庆祝蒙特利尔城建立的375周年,Opéra de Montréal 和Pink Floyd 的首席作曲Roger Waters合作制作了一出名为“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的歌剧。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是Opéra de Montréal基于Pink Floyd的经典专辑The Wall制作的。然而它并不是一出摇滚歌剧,不是拿那些知名歌曲炒冷饭,而是一出灵感源自摇滚专辑的全新歌剧。歌剧的情节紧贴Roger Waters在专辑The Wall中的故事线,关于孤独、关于爱的碎裂,情绪化戏剧化。将在3月11日至3月24日期间(11, 13, 14, 16, 18, 20, 22, 24和26号)上演。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