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又实现了个小目标: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品牌落地土耳其


来源:凤凰旅游

2017年2月23日,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与土耳其Mar Yapı公司就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管理输出项目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这意味着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第一个海外品牌输出项目的诞生,同时也标志着万达酒店成为中国酒店管理行业首个向海外实现豪华酒店管理输出的企业。

(凤凰旅游讯)2014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提出:“我有一个梦想,不光把企业做大,还要把中国酒店品牌打到全世界。”2017年,“首富”再次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品牌落地土耳其。

2月23日,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与土耳其Mar Yapı公司就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管理输出项目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这意味着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第一个海外品牌输出项目的诞生,同时也标志着万达酒店成为中国酒店管理行业首个向海外实现豪华酒店管理输出的企业。据悉该酒店将在2018年底开业。

签约现场

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是由Mar Yapı公司投资,世界极负盛名的设计大师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担纲设计,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提供管理的豪华酒店项目。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钱进先生表示:”此次签约的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不但是首家在海外开业的万达酒店,同时也是首家海外品牌输出酒店,这意味着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为实现成为国际豪华酒店公司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大步。”

签约现场

酒店坐落于繁华商圈,四周写字楼、公寓及购物中心林立,几分钟即可到达市内最大的购物中心,距离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仅5分钟车程,距离市中心约25分钟左右,交通十分便利。酒店拥有150间豪华客房及套房,充满时尚设计理念与本地文化相结合,注入具有东方温情的特色服务。

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

土耳其Mar Yapı公司董事长Munir Ozkok先生表示:“有数据显示,在中国排名前50的城市,其中有超过一半城市中酒店收入领先的是万达,这充分说明万达酒店已具备了和外资酒店竞争甚至超越的资本和条件。随着中土两国的经济合作越来越密切,相信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一定能够为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客人提供满载东方特色的服务。”

签约仪式后,凤凰旅游对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钱进先生以及土耳其Mar Yapı公司董事长Munir Ozkok先生进行了采访。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钱进先生

土耳其Mar Yapı公司董事长Munir Ozkok先生

凤凰旅游: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是万达作为管理方、在海外进行品牌输出的首发,为何会将这里作为品牌输出的第一站?未来这种模式还会在海外哪些地方落地?

钱进:首先在与海外市场的接洽过程中,土耳其Mar Yapı公司董事长最先决定与我们达成合作。其次,土耳其地跨亚欧,在地理位置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了,在集团经理中,正好有两位经理来自土耳其,可以用当地的视角来考虑问题。

对于未来在海外布局的计划,会以国人的喜好为重要标准。

凤凰旅游:在万达嘉华、文华、瑞华三个五星级品牌中,为什么选择文华作为品牌输出的首发?

钱进:万达文华是最具东方韵致的品牌,选择文华走向国际,是希望对外输出中国文化,给海外宾客带去一些源自中国的品牌服务。比如此次伊斯坦布尔万达文华酒店,不仅在设计理念上注重与当地文化进行结合,同时也注入了文华独具东方温情的特色服务,将中国礼仪之邦的中华待客之道与当地文化进行完美的融合。

凤凰旅游:那么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能否就此次案例分享一下中国高端酒店品牌在走出去过程中的经验与困难呢?

钱进:经验上,首先得益于万达集团强大实力的支持,其中包括董事长本人的魄力及远见,以及集团的资金实力。其次,也因为海外业主对集团品牌以及管理的认同,为海外品牌输出提供了重要的助力。此外,还需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的运营管理平台,独特的培训体系等,这些都有助于品牌输出过程中高品质服务得到保障。

困难方面,国际市场的环境更加复杂,竞争对手更加强烈,海外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也需要经历一个过程。面对这些挑战,万达在进行品牌输出时不以单一标准衡量,争取“当地当规”,即一地一个标准。

凤凰旅游:万达品牌的核心理念是“以礼至善生活”,那么此次签约的伊斯坦布尔文华酒店是如何体现这一理念的呢?在将中国品牌与当地文化进行结合时,具体做了哪些尝试?

钱进:首先,在酒店提供特有的迎宾天使服务,以生动的专职服务人员方式,更加精准化地带领客人感受中华礼仪以及中国文化的魅力。

其次,在该酒店的大堂吧里推出中国的茶文化。同时,伊斯坦布尔文化酒店会设置中餐厅,不同于国内酒店细分中国菜系,面向国际的中餐厅主推大众喜爱的中华美食,从味觉上进行文化的输出。

最后,对酒店员工进行独特的“华文化”培训,让中华以礼待人的文化理念走出国门。

凤凰旅游:请问作为此次签约的业主方,您是怎样看待这次合作的?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在哪里?

Munir Ozkok:我们从数据中可以看到,万达是中国最好的公司之一。而且两家公司在公司使命上拥有一致性。我们也希望借由此次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国人前往土耳其旅行。

凤凰旅游:谈到土耳其的旅行,我们发现通常大家去往这里都会停留一周以上的时间,如果是短途旅行,您觉得有哪些地方最不应该错过?

Munir Ozkok:伊斯坦布尔自然是必看的城市,其次爱琴海南部最让我感动。——————————————————————————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