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兰 不见人影的“特简单”城市 丨大师IN像


来源:凤凰网旅游

有人总喜欢用羊比人多来形容新西兰畜牧业发达、自然环境优秀,其实,新西兰多的可不只牛羊。作为少数几个因自然景色而称霸全球旅游业的新西兰,地貌多样、物种丰富,这也是今天大师IN像的镜头将带我们去看的世界。

有人总喜欢用羊比人多来形容新西兰畜牧业发达、自然环境优秀,其实,新西兰多的可不只牛羊。作为少数几个因自然景色而称霸全球旅游业的新西兰,地貌多样、物种丰富,这也是今天大师IN像的镜头将带我们去看的世界。

文:格列夫

更多大师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新西兰

“有些人还在徘徊,但是他们并没有迷路。”——托尔金

如果你是因为《指环王》才爱上新西兰这片神奇世界的话,今天大师IN像的摄影师,将为你揭开KiWi王国的另外一面。

新西兰

就像今天人们用KiWi这种濒临灭绝的动物来当做新西兰的象征一样,这里还有很多可爱的野生动物和秀美的自然风景。尽管,这里有原住民的文化,有咖啡、红酒,更有生蚝、鱼生等海鲜,但新西兰最不容错过的还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留下的美。

新西兰

Renaud Kritzinger来自瑞士,一个像新西兰一样水光山色的国家,因此他对自然有着与生俱来的情感。作为独立摄影师的他,花了整整一个月时间漫游在新西兰的南北二岛,不仅欣赏到了新西兰云雾缭绕的山、蜿蜒壮丽的海岸线,还有成群结队的企鹅、形单影只的鲸。

新西兰

“来新西兰之前,就有很多朋友告诉我,新西兰的外号叫‘特简单’,因为在这旅行特别简单:巴士、火车非常准时,自驾路况非常好,没有小偷、骗子,也不用担心被坑被宰。在新西兰自驾一个月之后,这种印象更深了。这是一个非常有安全感的国度,有安全的不仅是人,还有这里的生物。”

新西兰

新西兰只有不到500万人口,散布在比英国还大的国土面积之上。而在这些人口聚集的地方之间,则密密麻麻地分布着森林、高山、湖泊、海滩、峡湾,这些使得新西兰成为全球最好的徒步目的地,这里有堪称经典的9大徒步路线,不管是沿着海岸悠闲地散步,还是真正上山下海和自己较较劲,新西兰的野性只要来了就没人不想试试。

新西兰

“我们到新西兰的第二天就看到了鲸,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这种庞然大物。在奥克兰Hauraki湾,我们不仅看到了鲸,还有海豹等各种哺乳动物。我们船上的所有人都在欢呼,特别是小孩子。这是新西兰给我们的第一个惊喜,后来还有更多在等着我们。”

新西兰

摄影师Renaud拍摄的作品完美呈现出了新西兰的那份宁静,慵懒的海豹、扬起尾巴的鲸,在他的这组新西兰作品中,他特意避开了拍摄人,让这片宛如外星的海岛回归到自然和野生的状态。但是他又非常喜欢运用云雾的灵动来给自己的作品增加活力,不管是湖水上蒸腾的水汽,还是山峰上飘过的云朵,即使是没人、没动物的新西兰也是活的。

新西兰

“我非常喜欢自然,上一个拍摄的主题是格陵兰。新西兰和格陵兰有些相似,但那里太冷,很多动植物都不适合生长。新西兰可完全不同,这里虽然没有热带雨林般热闹,但却同样生机盎然。我们在一个月时间里,跑遍了新西兰的所有国家公园。巨大的冰川、秀丽的峡湾,大自然的力量在这里能给你非常真实的体验。”

新西兰

拍摄过全球多处高山大海的Renaud表示,他最喜欢新西兰的一点在于它的多样。加拿大、澳大利亚也都是以自然著称的目的地,但是景色在某个区域内几乎是相同的,看惯了之后很容易审美疲劳。“新西兰则完全不同,开车走上10分钟,景色就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在国家公园密集的南岛,毫不夸张地说,步步皆景。”

新西兰

正是新西兰外星般的景色,和托尔金《魔戒》中描述的中土世界不谋而合,让这里成了全球最著名的电影拍摄场景。新西兰的生灵们就隐藏在这个森林里,海洋中。很多去新西兰欣赏自然风光的人总会和这些动物相遇,这也让新西兰成了全球观赏动物,特别是海洋动物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新西兰

“我的照片想尽量避开人,我想以此来提醒大家,这片没有人类影响和污染的天地既漂亮,又神圣。如果你也想近距离地观赏到鲸,那就永远也不要让它们知道人类是危险的,永远不要让它们逃离我们。”

更多大师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大师IN像 栏目介绍

当文人拿起笔来,文字就是有力量的!当摄影师拿起相机,那么影像也必将有力量!文人用文字写故事和心灵鸡汤,摄影师则用影像表达内心。每一张照片集结在一起同样可以荡气回肠、意犹未尽,每周二晚上9点钟,我们用影像讲故事给你听!更多大师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F044]

责任编辑:徐婧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