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花三月 让耳朵能听见的曼妙春意 | 一周演出资讯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 北京

童道明人文戏剧《一双眼睛两条河》

 

童道明人文戏剧《一双眼睛两条河》

在冬日的深夜,白露独自弹奏《安魂曲》,为了纪念在冬日的深夜离去的莫扎特,也为了纪念在另一个冬日的深夜里,被逼上绝路的爷爷。不成想独自在寒冷夜晚的哀愁,竟为她带来了一位知音和一份爱意……

时间:2016.03.15-2017.03.26周三至周六19:30、周日14:30

地点:北京西城区小八道湾6号鼓楼西剧场

票价:50-280元

《金龙》

《金龙》

德国当代话剧《金龙》是近十年最受瞩目的德语剧本。 金龙餐厅是一家中式/泰式/越南料理餐厅。狭窄的厨房里挤了五个正忙着出菜的亚裔移民。其中一个新来的年轻人牙痛难忍,却因非法移民的身份不能看医生。餐厅楼上的不同楼层住着意外怀孕的孙女、外遇的妻子、杂货店老板、无所事事的空姐......

餐厅员工决定替新来的年轻人拔牙,手忙脚乱中,牙齿飞到了空姐的汤里。空姐愤怒之余,年轻人因失血过多而死。当他被丢下河里时,他想,从此就可以这样一路顺着河流漂回中国了。异国他乡的餐馆里,嬉笑怒骂间得见人情冷暖。死亡,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时间:2017.03.17-2017.03.18 每天19:30

地点: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4号保利剧院

票价:80-580元

陕西人艺《白鹿原》

陕西人艺《白鹿原》

话剧《白鹿原》根据陈忠实同名小说改编,由孟冰编剧、胡宗琪导演,并由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出演。该版话剧以地道陕西方言表演,配乐则融入古朴苍凉的秦腔、老腔,三个多小时的波澜壮阔,勾勒出一幅陕西关中农村社会历史变迁的动态画卷。陕西人艺版《白鹿原》是陈忠实及其家人最满意的版本,并被业内一致评选为“中国话剧的新巅峰之作”。

时间:2017.03.29-2017.04.02 每天19:30

地点: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4号保利剧院

票价:80-880元

孟京辉戏剧作品《蛋》

孟京辉戏剧作品《蛋》

话剧《蛋》是根据俄罗斯作家米·布尔加科夫的小说进行改编。佩尔西科夫教授有一只天才的右眼,他发现了一束奇特的红光,能够提高生物的繁殖速度。与此同时,一场罕见的鸡瘟正在莫斯科横行。农场想要利用教授的光源分离器照射鸡蛋,期待能够孵出健康的小鸡扭转局势,然而,却破壳了奇异的生物……

时间:2017.04.05-2017.04.16

周二至周六19:30 周日14:30

地点:北京东直门外新中街3号东创电影院三层蜂巢剧场

票价:100-380元

巴黎印象——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

巴黎印象——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

本次演出是国家大剧院新春季闭幕演出,由胡永言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小提琴艺术家周颖一同为观众送上一台精彩演出。现场演奏曲目为梅西安《被遗忘的祭品》、圣-桑《B小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米约《创世纪》,以及德彪西《大海》三首交响素描。

时间:2017.03.18 周六19:30

地点:北京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人民大会堂西侧)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80-500元

纪念贝多芬——维也纳交响乐团音乐会

纪念贝多芬——维也纳交响乐团音乐会

享誉国际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带来两场共4部交响曲音乐会,以此纪念贝多芬诞辰190周年。此番演出,执棒维也纳交响乐团的是乐团首席指挥、巴黎歌剧院现任音乐总监菲利普·乔丹。

时间:2017.04.06-2017.04.07 每天19:30

地点:北京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票价:180-1000元

维也纳之春——奥地利名家钢琴小提琴协奏音乐会

维也纳之春——奥地利名家钢琴小提琴协奏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将呈现钢琴家阿列克谢·科尔尼扬科和小提琴演奏家埃琳娜·杰尼索娃的演出,两人将用两件乐器奏响春天的旋律。他们是一对音乐知音,均出生在莫斯科、毕业于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科尔尼扬科是莫斯科拉赫玛尼诺夫国际钢琴大赛的金奖获得者,也是“贝森朵夫艺术家”之一,他创立了古斯塔夫·马勒乐团,同时也是一位乐团指挥。杰尼索娃也是一位颇具天赋的小提琴演奏家,曾是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的独奏和小提琴首席。

时间:2017.04.07周五19:30

地点:北京西城区北新华街1号北京音乐厅

票价:80-480元

都市折叠

 

都市折叠

郝景芳的小说《北京折叠》为无止尽的城市化提供了一种终极解决方案,然而城市空间不仅是待规划或待交易的财物,还是由其中的居民共同理解和塑造的。在展览“都市折叠”中,不同身份和背景的人通过艺术创作来观察、谈论和勘探我们的城市空间。

时间:2017.03.11-2017.05.14

每天10:00-18:00 (周一闭馆)

地点:北京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院蓝色港湾商区14号楼三层央美术馆

票价:30元

无极线——陆建新个展

无极线——陆建新个展

陆新建的创作从《城市基因》系列开始受到关注,直至其后的《城市经纬》系列与《倒影》系列,其创作语言充满符号性,以简单的图案绘制世界各地不同城市或区域的地标特质,呈现出现代城市的基本布局和蓝图。他的作品省略了景深、光影、深浅等元素,纯粹以颜色、线条和构图表达其绘画理念,从而在全球化和同质化的大环境下诠释出新的视野和城市规划观念。此次展览将展出这三个系列中具代表性的最新作品。

时间:2017.03.12-2017.04.30

每天10:30-18:30(周一闭馆)

开幕时间:2017.03.11 16:00

地点:北京朝阳区草场地艺术区328-D 德萨画廊

票价:免费

上海

《危情十日》

《危情十日》

《危情十日》 是根据斯蒂芬金原著小说改编的心理惊悚片,讲述了书迷与所崇拜的作家之间一段微妙关系。本次中文版话剧首登舞台,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实力演员田水、范祎琳/吕梁/郭林分别饰演剧中书迷安妮、作家保罗和探长角色。

时间:2017.03.10-2017.04.02 每天19:30

地点:上海徐汇区安福路288号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

票价:50-380元

法语喜剧《爱情偶遇游戏》

法语喜剧《爱情偶遇游戏》

法语喜剧《爱情和偶遇的游戏》改编自法国18世纪古典喜剧大师马里沃(Marivaux)的代表作,以轻松浪漫的笔调讲述了一个略带荒诞的爱情故事。剧中,女主角西尔维娅为了观察自己的未婚夫,与仆人调换了身份,殊不知,未婚夫也和其仆人互换了身份……该剧由菲利普·卡尔瓦利奥(Philippe Calvario)导演,最大程度地还原小说的时代氛围,使观众如同身临其境,带来最完美的观感体验。

时间:2017.03.21-2017.03.22每天19:30

地点:上海黄浦区人民大道300号上海大剧院(中剧场)

票价:50-380元

东野圭吾原作舞台剧《黎明之街》

东野圭吾原作舞台剧《黎明之街》

东野圭吾在谈论这部作品的时候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创作中把恋爱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原作讲述了拥有完美家庭的精英社员渡部和也与派遣社员秋叶陷入甜蜜而残酷的不伦恋中,并因此卷入了与秋叶关联的杀人案的故事。

时间:2017.03.31-2017.04.19 每天19:30

地点:上海黄浦区茂名南路57号兰心大戏院

票价:120-580元

《原野》

《原野》

《原野》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经典名著。通过一个复仇的命运悲剧故事,深刻地展示出作家对“人生困境”的困惑以及对神秘宇宙的哲学思考。1943年10月,为庆祝“双十”节,刚落成的上海大戏院曾隆重献演该剧,好评如潮。时光变迁,历经沉浮,改造后的上海大戏院将《原野》定位开幕大戏。

时间:2017.03.31-2017.04.05

周一至周六19:30 周日14:00、19:30

地点:上海徐汇区复兴中路1186号上海大戏院

票价:50-200元

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流行管弦乐团音乐会

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流行管弦乐团音乐会

辛辛那提交响乐团成立于1895年,过去120多年中,乐团在列奥波德·斯托科夫斯基、弗里兹·莱纳等著名指挥的率领下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交响乐团之一。此次演出为乐团首次来沪,第一晚乐团将演绎作曲家拉威尔和格什温的经典音乐作品,第二晚则变身“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献演一众好莱坞大片原声音乐。

时间:2017.03.22周三19:30

(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音乐会)

2017.03.23 周四19:30

(美国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音乐会)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近世纪大道)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票价:80-1080元

柴可夫斯基三大经典交响音乐会

柴可夫斯基三大经典交响音乐会

《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是柴可夫斯基最为人们所熟悉、易懂、和受欢迎的作品。它们的音乐性格鲜明,既保留了传统芭蕾音乐的典雅、优美风格,又有创造性和丰富的交响性和情节性。在这场音乐会中,我们将聆听到《天鹅湖》最为经典的配乐选段,亦可在充满童趣色彩的《胡桃夹子》与《睡美人》中,聆听童话之音,感悟芭蕾舞音乐之妙。

时间:2017.03.25 周六19:30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近世纪大道)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票价:80-580元

贝多芬交响曲全集——维也纳交响乐团音乐会

贝多芬交响曲全集——维也纳交响乐团音乐会

享誉国际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带来连续四场共9部交响曲全集音乐会,以此纪念贝多芬诞辰190周年。此番演出,执棒维也纳交响乐团的是乐团首席指挥、巴黎歌剧院现任音乐总监菲利普·乔丹。他坦言:“我只希望通过自己而发出的贝多芬之声是开放的、透明的、平易近人的。”他强调,在纯粹与乐曲风格之间找到平衡点,是此次演出最大挑战。

时间:2017.03.30-2017.04.02每天19:30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近世纪大道)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票价:80-1080元

我们之后After Us

我们之后After Us

“我们之后”探索艺术家们借由虚拟世界的身份标识拓展“人”的概念。随着游戏、人工智能、社交网站的普及,人们能够在生活中扮演更为多样的角色,这也悄然形成了一种流行文化。虚拟世界中的自我、情感、产品乃至虚拟的价值观和信仰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扩大了我们对可能性的感知。本次参展艺术家通过雕塑、装置、摄影、表演、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配合虚拟现实技术,呈现他们原创的动画人物,反映当今的社会状况和情感状况,并且展望未来的人类际遇。

时间:2017.03.17– 2017.05.31

每天10:00 - 20:00

地点:上海黄浦区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艺术中心chi K11美术馆

票价:50元

后感性:恐惧与意志

后感性:恐惧与意志

“后感性”是中国当代艺术史上的重要艺术行动。展览将对“后感性”——这样一场对2000年后的中国当代艺术产生过重要影响的,当年众多青年艺术家曾活跃于其中的艺术行动及它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一次回溯。与2016年11月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展览有所不同的是,明当代美术馆将推出一系列围绕“后感性”这个议题展开的表演、讲座等活动。

时间:2017.03.19-2017.05.21

每天10:00-18:00(周一闭馆)

开幕时间:2017.03.09 14:00-18:00

票价:40元

Harry Seidler 哈里·赛德勒:从绘画到建筑

Harry Seidler 哈里·赛德勒:从绘画到建筑

哈里·赛德勒是澳大利亚20世纪最负盛名的建筑师,他是将包豪斯现代主义设计原理带入澳大利亚的第一人,也被认为是包豪斯风格最后的实践者。赛德勒的建筑形式从来都不合常规,他通过比较经济的手法来实现无与伦比的优美形态。本次展览重新检视了他超越现代主义设计方法的地方。

时间:2017.02.17-2017.03.19

每天08:00-20:00

地点:上海虹口区北苏州路298号香港大学上海学习中心一楼展厅

票价:免费

| 广州

致敬贝多芬——德国钢琴家法比安·缪勒独奏音乐会

致敬贝多芬——德国钢琴家法比安·缪勒独奏音乐会

今年是贝多芬逝世190周年,“贝多芬年”的到来,不同主题的纪念音乐会也随之掀起热潮。来自德国的法比安?缪勒(Fabian Muller)将为广州观众带来一场完全贝多芬奏鸣曲的音乐会。法比安曾被《西德意志汇报》誉为“卓越的钢琴家”,也曾被德国波恩《大众报》称为“前途无量的键盘艺术家”。

时间:2017.03.17 周五20:00

地点:广州越秀区二沙岛晴波路33号星海音乐厅

票价:80-280

广州交响乐团2016/17音乐季:从莫扎特到马勒

 

广州交响乐团2016/17音乐季:从莫扎特到马勒

生于1989年的安德烈亚斯·奥滕萨默现为柏林爱乐管弦乐团单簧管首席,黄屹则是新一代杰出指挥家,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先生日本音乐塾的音乐助理。本场演出两位音乐家将一同为观众带来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与马勒的第五交响曲。

时间:2017.03.31 周五20:00

地点:广州越秀区二沙岛晴波路33号星海音乐厅

票价:80-380

塞尔日·甘斯布的肖像——托尼·弗兰克摄影作品展

塞尔日·甘斯布的肖像——托尼·弗兰克摄影作品展

塞尔日·甘斯布已离开我们二十六年,他的作品与他带来的回忆,都将被人们所珍藏。本次展览将通过托尼·弗兰克拍摄的珍贵的私人照片和音乐生涯瞬间向这位大师致敬,在这些照片中,甘斯布就是不朽的传奇。

时间: 2017.03.08-2017.05.03

每天10:00 - 22:00

地点: 广州天河区天河路383号太古汇MU35号方所fangsuo commune

票价:免费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