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伦敦是座这样的城市 请别伤害它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英国伦敦再次经历了恐怖袭击事件,当地时间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汽车从议会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并持刀闯入英国国会大院。DAY4:格林威治天文台——卡蒂萨克号帆船——闲逛金融区和东区白教堂美术馆——伦敦塔桥看夜景 

英国伦敦再次经历了恐怖袭击事件,当地时间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汽车从议会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冲撞行人,并持刀闯入英国国会大院。但是这座城市并未低头,议会如常举行,民众像往常一样走上街头、登上火车,多彩的生活仍在继续……

伦敦,是英吉利海峡岸边的一颗璀璨明珠。这是一个活力四射、生机勃勃的多元文化城市。凭着她在西区留下的悠久的历史,迷人的风景,享誉全球的大本钟、白金汉宫、伦敦塔和大英博物馆,遍及全区的各类剧场,还有令人痴迷的音乐,时装等流行元素,不分昼夜上演着各种古典与现代的活剧,一刻不停吸引了无数游客渴慕的眸子。

伦敦,也是一座古老、固执的城市,她没有因时间而变,无论是好的形象还是坏的,它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存在并快乐着。

作者:陈鲁宁

责编:向大可

伦敦

在伦敦,每个人都不一样,而这恰巧代表着每个人都可以融入其中。

伦敦

伦敦,像是自时间隧道里穿梭而来的英伦绅士:经典、儒雅、悠闲且自有其风骨。或许在你心里,这座城市是《唐顿庄园》里正襟危坐享受下午茶的名媛贵族;是身穿红色制服、头戴熊皮高帽自广场上抖擞列队的皇家卫队;是莎翁悲喜传奇的无韵诗。

伦敦

但是伦敦又是一座摩登都市,凭着她不可替代的欧洲金融中心地位,充满生机的东区文艺新天地,把充满芬芳清香的众多原创艺术生活,奉献给这个与她一样精彩的世界。

伦敦

对于来到伦敦的旅人来说,不用刻意追寻名胜古迹,整座城市俱是风景。五光十色的流动街景上,一辆辆红色双层巴士、蹄声得得的皇家骑警、黑色方头的伦敦老爷车……细细体味,伦敦的文化犹如清新的空气,无处不在,无处不有。

伦敦

即便悠闲懒游,伦敦也自有其无边魅力,无怪乎著名诗人要说:“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生活。”

标志性的分割线

划分南北两岸的泰晤士河

英国的政治家约翰·伯恩斯曾说:“泰晤士河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河流,因为它是一部流动的历史。”走近泰晤士河,宛若走入英国几百年的历史长河中。

伦敦

泰晤士河是英国的“母亲”河,自英格兰西南部的科茨沃尔德希尔斯发源,一路蜿蜒曲折,携着充满平静之美的河水,缓缓流淌近350公里,横穿伦敦,把城市分为南、北两区。

伦敦

因有了英伦文化的荡涤,泰晤士河流经之处,都留下了闪闪夺目的历史轨迹,反哺出“雾都”伦敦隽久瞩世的辉煌。

伦敦

游人透过清澈河水划迆出的长长历史影像,恍如穿越在不同风格的艺术长廊间。北岸,弯曲的维多利亚河滨马路边冲天耸立着一座方尖碑——“克里奥派特拉之针”,它来自遥远古老的埃及,是伦敦最古老的纪念碑。

伦敦

南岸不似北岸的古老凝重,建筑多富有流畅的现代艺术色彩,比如市政厅旁边鹤立鸡群的“碎片大厦”,建于2012年,刷新了彼时伦敦的天际线,一举成为当时欧洲的最高建筑。

伦敦

划分东西半球的零度经线

Greenwich — where time begins.....

伦敦

曾几何时世界20多个国家的天文工作者在华盛顿召开会议,确认格林威治天文台之经线——本初子午线为零度经线,格林威治自此成为世界时区的原点。

伦敦

而皇家天文台颁布的标准时间,便成了全球时间的校准基点,从这里射出经线光束,将地球分为了东西两个半球。

伦敦

天文台旧址里一台台古老星盘、天文仪器、钟表、地球仪、天象图谱和几台刺穿穹顶的大型望远镜,让人目不暇视。

伦敦

圆顶下的一件件精巧时钟,精确地报出相同的时间,整个世界仿佛凝固在当年的时光里:研究者们常年独守实验仪器,清贫孤独的生活,鲜有与人交流的空暇,日日夜夜仰望天空,只能与星月对话的空寂。

伦敦

英伦雄狮的雕像

初踏上伦敦土地的游人,常常为英国人装点街头难以计数的雕塑作品而感慨。伦敦街头雕塑林林总总,直叫人眼花缭乱,雕塑家们用刻刀雕琢出英伦雄狮的精彩过往。

伦敦

伦敦的雕塑不仅记载了变迁的历史,还深刻昭示出伦敦的精神取向,象征着伦敦内在的勃勃生机。

伦敦

皮卡迪利广场:爱神厄洛斯

被叫做“伦敦肚脐眼”的皮卡迪利广场中央,摆放着一樽俏皮可爱的爱神厄洛斯雕塑。仿照希腊神话里爱神的形象,这座雕塑背插一副翅膀,正张弓射出一支爱神之箭。

伦敦

爱神雕像是伦敦市中心的标志性之一,在不少影视作品中都能看到它自画面里一闪而过,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到了此处也多要与它合照留念,让爱神雕像成了伦敦颇具人气的旅人聚集点之一。

伦敦

威斯敏斯特桥:女王波狄西亚

女王波狄西亚雕像高耸于泰晤士河北岸的。雕像刻画出2000 多年前布狄西亚女王率领英格兰人英勇抵抗罗马帝国的生动情景:飞驰的战车上,女王高举长戟,战马扬蹄于半空,勇往直前、正气凛然。

伦敦

雕塑家高超的技艺将当年强烈的动感、激战的氛围透过一樽静物传递至现世,让人不禁热血沸腾。

白厅街:二战妇女纪念碑

这是专为女人立的战争纪念碑,碑上刻着“二战中的女人(The women of World War Ⅱ)”,在众多英雄好汉的包围之下,显得别具一格。

伦敦

它由著名雕塑家米尔斯制作,石碑上镶嵌着17套不同的女性服饰,衣饰、长裙、挎包不一而足,代表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妇女们所担任的不同角色以及她们做出的卓越贡献,值得伦敦人永远缅怀。

国会广场:名人雕像

在“英国之心”国会广场周围,竖立着许多受世人尊敬的名人雕像,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印度圣人甘地、联大德奎利亚尔、美国总统林肯等。其中,最不容错过的,自然是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伟人丘吉尔。

伦敦

雕像身裹风衣,手持手杖——一副典型的英伦装扮,神情刚毅,炯炯目光正视着国会大厦。二战时期,正是丘吉尔振臂高呼,聚集起“破碎的国家和被奴役的民族”,向法西斯宣战。如今,这位才华卓著的巨人被英国人民敬奉在“英国之心”的神殿之上,供后世于此地感受丘吉尔卓绝的才华和人格魅力。

缤纷的博物馆城

去到一地旅行,如果逛市场是体验当地市井生活的捷径,那么参观博物馆,则是让旅人触碰城市灵魂的窗口。透过博物馆中真实的文物与背后的故事,游人可以穿越时空的阻隔,与历史进行一次心灵对话。

伦敦

伦敦如同一座大小博物馆构成的博物馆市,由大英博物馆领衔的一系列博物馆宛若一串明珠,加上随处可见美术馆、艺术馆、展览馆和艺术画廊,直让人目不暇接。这座城市的分量,就在各式文明文化的撞击中沉淀下来。

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作为英国博物馆的代表,仅从入口一排世界十大思想家的塑像便足以让你确认,这是一座可以引发你不断思考的圣殿。而大英一敞开那广阔、深邃的怀抱,人们常常会迷失其中。这里处处皆宝藏,几乎每一件展品,都沉淀着人类文明与智慧的结晶。

伦敦

无论是它庭院中空穹顶的气势,还是内部展厅展品设置的细节摆放,堪称世界最高水准,更重要的是,它向每一位到访者昭示着深邃的思想内涵。

伦敦

大英如同一位历史的见证者,这里收藏的世界各地文物、珍品及伟大科学家的手稿,已达800多万件,沉默的文物可以带领人们接近最真实的过去。使得人类对世界有限的认知能通过这片灵魂栖息之地而得到升华。

伦敦

英国国家美术馆

英国最不缺的大概便是各类博物馆、艺术馆和美术馆,在这片文明与艺术的海洋中,国家美术馆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处。英国国家美术馆拥有一百九十余年的历史,是拥有西欧绘画最多、最全面、最具代表性的画廊之一,在欧洲公共美术馆中有着独特的历史地位。

伦敦

美术馆虽不及卢浮宫或大英博物馆的雄伟浩大,却以独到的眼光精选收藏欧洲各画派的经典作品,诸如梵高的《向日葵》、莫奈的《睡莲》、达芬奇的《岩间圣母》等艺术大师的稀世珍品皆在其中,犹如璀灿的珍珠,吸引着美术发烧友前来朝圣。

伦敦

泰特现代美术馆

泰特现代美术馆原只是一座发电厂,由两名年轻的瑞士建筑家Jacques Herzog和Pierre de Meuron亲手设计改建而成,被命名为“瑞士之光”。美术馆聚焦于20世纪现代艺术。毕加索、马蒂斯、安迪瓦豪、蒙德里安、达利的作品在其中展出,吸引着全球观众的目光。

伦敦

展品并非如常规般按照年代顺序摆放,而是一割破历史脉络的方式陈列,当你观看莫奈的“睡莲”壁画时,亦可瞥见身旁理查德·朗(Richard Long)创作于1991年的石头阵。

伦敦

不同的艺术思维和创作手段在此交融,这正是泰特的高明之处,也是它指引人们思考现代艺术的精神魅力所在。

新老伦敦的对话

伦敦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永远既古老又现代,如同莫奈笔下的日出景观,呈现出点点光晕,延续着其古老历史的神秘,却又充满了现代生活的勃勃律动。

伦敦

在泰晤士河北岸,伦敦又可以分出东西两区。西侧多为皇家领地,是闲适的贵族生活区,从街道到建筑似乎固化出一座古老经典的伦敦。东区大致为自利物浦街以东的区域,这里也是伦敦年轻、活力、多元化的世界。

伦敦

只有亲自造访伦敦,才知道它并非一直墨守陈规。对伦敦而言,变化才是永远不变的。下一个伦敦东区在哪里?西区会不会再次被注入新的活力?谁也无法预测!

伦敦

伦敦不是一天建成的,这个城市的多元与对峙有它多年积淀的原因,必将在岁月更迭、时代变迁中,成为雨雾中的答案,或是阳光下永远的传奇......

西区:经典时尚

伦敦西区传递出的文化,古老却不陈腐,犹如清新空气沁人心脾。特拉法加广场、皮卡迪利广场和考文特花园广场,堪称西区商业文化的三个支撑点,每一处都像车轴般向外辐射出数条街道。

伦敦

要说西伦敦的古老时尚精髓,萨维尔街不容错过。在伦敦时装界,萨维尔街已经是一种风格的代名词。说这里是英国绅士的诞生地也不为过,18世纪亨利·普尔在街上开设店铺,成了英国皇家认可的“皇室御用裁缝师”。彼时政商界的名人无不对这条街趋之若鹜,纷纷到这里定制服饰。

伦敦

东区:新锐潮流

初看东伦敦,或许要些时间才能消化此处略显杂乱无章的布局,东区的潮流前卫大胆,相比之下,西边的时尚安全得有点保守。

伦敦

近年来,一批年轻的新锐设计师把工作室搬到这里,形成一个国际知名艺术家的艺术群落。

伦敦

画廊、酒吧、咖啡吧、俱乐部、饭店陆续建立,聚集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艺术家。他们在这里居住、生活、工作、玩乐,创造着怪诞、反叛的英伦风格。著名的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就是从这里走向世界的。

伦敦

如果喜欢市场,东区的斯毕塔菲尔德不要错过。每逢周五下午,这里便是一个农夫有机市场,贩卖新鲜天然的蔬果。到了周日清晨,这里又会变为时尚旧货区、古董家具、流行杂货的跳蚤市场。

伦敦

旅行贴士

1.伦敦城市公共交通一共分为九个环形区,称为Zone。通过邮编你可以大致估计出目的地的方位(以E、W、S、N 开头的邮编分别表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利用邮编可以在网站上查询前往目的地的最佳途径。

2.拥有世界上最古老地铁系统的伦敦,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可以方便快捷地游览这个巨大的城市。同时,伦敦市主要景点集中在西区,仅靠步行便能游览不少景观。

3.伦敦的火车票可以在网上预订。推荐nationaltrain 和trainline 这两个网站,建议提前几个月预订,乘车时直接前往火车站取票即可,越早购买票价越便宜。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