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佛罗里达:阳光眷顾的自由乐土


来源:凤凰旅游

位于美国东南海岸半岛上的佛罗里达享有“阳光之州”的昵称,在佛罗里达州的南边,拥有绵长炫目的海岸线,空气里弥漫着阳光和橙花的柑橘气息。它的代名词是大西洋的日出和墨西哥湾的日落,是

位于美国东南海岸半岛上的佛罗里达享有“阳光之州”的昵称,在佛罗里达州的南边,拥有绵长炫目的海岸线,空气里弥漫着阳光和橙花的柑橘气息。它的代名词是大西洋的日出和墨西哥湾的日落,是门廊前带着露气的鲜花,是早餐的橙汁和海滩边的人字拖鞋,是世界钓鱼之都和潜水员的乐园……

佛罗里达州的南部堪称一片充满奇幻色彩的仙境,这里融合了丰富的多样文化,从奔放性感的亚热带群岛,璀璨雪白的沙滩,霓虹般醉人的夕阳,到热闹非凡、甚至有些狂野古怪的迈阿密,再到久经世故、富到流油的海滩社区和棕榈滩,最终隐没于最南端的可爱岛屿之间。南佛罗里达似乎永远为来客预备着惊喜。

今天,就随着凤凰旅游一同走进这片阳光眷顾的精彩土地——南佛罗里达。

 

佛罗里达

当黑夜的浓雾散去,阴影离开天际。坦帕湾初升的太阳带来第一抹阳光,我们感激上帝的眷顾,感谢自然的恩赐。

突如其来的大雨在午后肆意挥洒,毫无预兆。冲刷过被烈日烤得灼热松软的公路,将沙滩和平静的海面凿出万点坑洞,人们躲在早已坐满食客的街边餐馆里,发笑地看着来不及关闭雨篷的野马跑车中的“倒霉蛋”。

佛罗里达

片刻之后雨水又戛然而止,晴雨变换的短暂时间里,没有人因为大雨的突袭而垂头丧气。这就是南佛罗里达,热烈、新鲜、快乐,以及变化多端。

佛罗里达

南佛罗里达的另一大魅力在于它海纳百川的胸襟:各种肤色、信仰和文化在这里交融。60 年代摇滚的死忠、新潮波普艺术的街头表演家、悠游休闲的外来过客,或是喧闹酒吧里静静就一杯精酿啤酒寻找灵感的文人,不同世界的人们在这里相遇、相识,友好地相视一笑。

佛罗里达

在南佛罗里达,一切都值得庆祝。

佛罗里达

低调的富豪区:棕榈滩

奥兰多和迈阿密之间长达75 公里的海岸线,便是佛罗里达州著名的棕榈滩,近期再次成了佛罗里达州上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

棕榈滩宜人的亚热带气候、远离喧闹都市的静谧、细腻海滩上密布的高大棕榈树,不仅吸引着大量游客来此度假,也成为诸如石油巨头、跨国公司CEO 等众多美国富豪钟情的居住地之一。

佛罗里达

翻开棕榈滩的富豪名单,你可以看到电信大亨乔治·林德曼、福布斯公司副总裁罗伯特·福布斯、传媒巨头默多克的前妻安娜与其现任丈夫、纽约金融家马丁·古鲁斯、考克斯通讯的女继承人凯茜·雷纳、亨利·福特二世遗孀凯特……但是不同于略显浮夸的洛杉矶比弗利山庄或迈阿密人工岛等知名富人区,棕榈滩幽静的环境把这里打造出低调的气质。难怪特朗普总统也要将此处的Mar-a-Lago Club 俱乐部(湖海庄园)置于名下,而俱乐部中镶金的白厅与金厅便成了举办外交活动的标准场所。

佛罗里达

当年的500 亿美元“庞氏骗局”主角麦道夫就住在图中的富豪住宅区

佛罗里达

虽然棕榈滩似乎成了“土豪”的后花园,但这里同样欢迎旅人前来一探究竟。这里有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环境,足以让人忘却自己置身于繁华城市的事实。

佛罗里达

西棕榈滩浓郁的文化气息还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前来表演、创作。海滩上每年都会举办佛州最大的“SunFest”艺术节,Raymond F. Kravis 表演艺术中心常年上演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表演,南佛州科学博物馆和及森上博物馆里生动地展现着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诺顿艺术博物馆则陈列着不同国度的艺术品。

佛罗里达

这里还有世界一流的高尔夫球场和游艇俱乐部,接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尔夫和游艇运动爱好者。

月光下的蓝色迈阿密

第89 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揭榜后,随着获奖电影《月光男孩》一同火起来的,还有影片的拍摄地——迈阿密。这座阳光之城因此被赋予了另一个标签:在阳光明媚的热烈之下,这座城市也拥有月光里的幽蓝面庞。

迈阿密

出生于迈阿密当地的黑人导演Barry Jenkins 仿佛在111 分钟的影片里书写着自己熟悉的青春纪念册,那些色彩、温度、场景、事件都是“迈阿密式”的。让人们窥见多样缤纷的迈阿密,也可以有平淡的步调。贩毒、同性恋、古巴黑人移民等众多看似激烈的元素,却能和谐地融于一体,安静如同迈阿密南海滩的柔波。

迈阿密

Wynwood 的街头艺术

作为如今迈阿密当代街头艺术区的扛鼎之地,Wynwood 地区正在经历着一轮又一轮的飞速发展。仅仅在数年以前,距离繁华的南海滩仅10 分钟车程的这颗迈阿密艺术心脏还是人人谈虎色变的涂鸦禁区,天色阴沉之时便无人敢在街上行走,庞大的废弃工厂和残破仓库中,游晃着幽灵一般的无家可归者和年轻的浪荡分子,毒品和犯罪在这里滋生蔓延。

迈阿密

曾主导纽约曼哈顿SOHO 复兴的房地产商Goldman,将没落的Wynwood 地区买下重新开发。艺术铸就了迈阿密的同时也在此生根发芽,从嬉皮士的角度来说,过去最危险的事物在如今却是年轻人口中最酷最流行的文化。当地年轻人依然骑着单车“游晃”在Wynwood,不过不再与毒品和犯罪有关了。

迈阿密

今天的他们因为住在这座艺术中心而倍感荣耀,并很愿意为偶遇的游客推荐隐藏在角落和庭院深处的“最佳”涂鸦画作。有时他们本身也会成为艺术的一部分,驾驶着吸引眼球的“蝙蝠车”,装扮成戴面罩的蝙蝠侠,彬彬有礼地与路上遇到的每一位游客打招呼。

迈阿密

自由的小哈瓦那

无论是在南海滩的古巴风味餐厅和酒吧里,还是在城中心体育场外的街道上,你都不难看到“深色皮肤”的美国人。来自古巴的移民在南佛州的自由大地上扎下根基。曾经坐落于迈阿密城市边缘地带犹太聚居区的小哈瓦那,如今生活着佛州最具代表性的古巴移民。

迈阿密

曾处于卡斯特罗政治对立面的Pedro Bello 先生经历过两次入狱,辗转来到小哈瓦那开始新的生活后,他的手工雪茄店建立了起来。如今他从一个政治激进分子变成了一位祥和的老人,终日带着古巴风格的帽子坐在雪茄店前迎接客人,并很乐于满足游客合影的心愿。

迈阿密

暮年的老人是小哈瓦那的主体,下一辈们离开陈旧的社区而进入美国社会方方面面的角落中,新的移民不再增加,令这里显得更加宁静且略显凄凉,要不是色彩鲜艳的哈瓦那式房屋和纷至沓来的游客,这里更像一个庞大的养老院——那里有古巴后裔需要的一切,超市、咖啡馆、雪茄店、餐厅以及一个露天的古巴麻将游乐区。

迈阿密

南方之匙:佛罗里达群岛

佛罗里达环形群岛开始于迈阿密南部,结束于基韦斯特,后者是美国大陆最南端的小巧城镇,也是穿越群岛的美国1 号公路的终点站。陆地和海洋在这座融合了19 世纪魅力和现代美景的小镇上交汇,曾经这里的“拥有者”法国人在此留下了清新活泼的建筑,也留下了慵懒闲散的气质。

佛罗里达

由42 座大桥串联起的32 座岛屿区域被分为五个部分,包括拉戈岛(Key Largo)、伊斯拉摩拉达(Islamorada)、马拉松岛(Marathon)、大松礁岛(Big Pine Key)、下群岛(Lower Keys)和基韦斯特(Key West)。它们从北到南依次排列,形成一条珍珠项链或是钥匙串的形状,并因此被称为“佛罗里达的钥匙”。每个区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博物馆、植物群、动物群、海鲜餐厅、垂钓、潜水、水上运动,各种活动精彩纷呈。

佛罗里达

美国大陆最南端

无论你来自哪里,亚洲或是欧洲,美国北部或是加勒比海,第一次踏上佛罗里达群岛土地的游客,都会被群岛独特的悠闲氛围深深吸引,这里是美国的“天涯海角”,一个远离大城市喧嚣和主题公园的南佛州世外桃源。

佛罗里达

踏上基韦斯特这座“青春永驻”的老城,木制的房屋并肩排列,清晨的鸡鸣唤醒一天的活力。棕榈树环绕着数百年历史的姜饼屋,自称为“海螺”的岛民在此安然居住,他们也称自己的土地为“海螺共和国”,如今这方“国度”的魅力丝毫不减当年。

在基韦斯特小镇南端的海角上,竖立着一座似乎永远沐浴在阳光中的粗壮水泥墩,它本身没有特殊的游览价值和历史意义,却因为众多标记而成为基韦斯特到此一游照的首选地标。“美国大陆最南端”、“日落之乡”,和“九十英里到古巴”的标签被涂绘于水泥之上——相比起南佛州的大都市迈阿密,基韦斯特距离古巴反而更近一些。

佛罗里达

海明威也钟情的文化小镇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度假小镇”,基韦斯特除了海湾和阳光,这里繁多的艺术画廊同样给人以惊喜。这座距离迈阿密3 个半小时车程的城镇,其度假模式并非只是慵懒地躺在海滩晒太阳,偏向于加勒比风格的独立艺术是基韦斯特富有格调的宝藏之一。

佛罗里达

在基韦斯特这个仅宽2 英里、长4 英里的小岛上,自与众不同的建筑和悠闲氛围中成就出的人均作家比美国任何其他城市都多。许多作家都愿意将基韦斯特作为自己落脚的基地,其中最著名的便有美国全民偶像海明威,这位传奇般的大文豪甚至在基韦斯特拥有一个特有的绰号“老海”。

佛罗里达

基韦斯特仿佛就是为“老海”而存在的。这里因历史渊源造就出古巴与法国的双重风情,令海明威得以在美国境内找到一片“值得留恋”的土地。

佛罗里达

1931年,“老海”和他的第二任妻子波琳买下的双层小楼

走入“老海”的故居,曾经在巴黎购买的家具被运抵这里,如今依然保存完好。

佛罗里达

热爱艺术的“老海”在这栋房间中布置了诸多“迷茫一代”时期的美术作品,其中床头曾悬挂的正是如今收藏于华盛顿特区国家美术馆的米罗《农场》,那是“老海”在巴黎时从他手里买来的。

佛罗里达

“马车库”房子二层是写作间,陈旧的书柜和茶几,古朴的画框和吊灯,制作古巴雪茄的椅子,以及旅行时收集的纪念品一概保持着原貌。在这里,老海完成了包括《非洲的青山》、《丧钟为谁耳鸣》、《乞力马扎罗的雪》等数部巨作。

佛罗里达

除了创作的基地,基韦斯特“邋遢乔酒吧”(Sloppy Joe's Bar)是嗜酒作家的另一处天堂。他总爱泡在这间如今仍日夜开张的热闹酒吧中,遇到林林总总的人和事,喝掉足以激发出灵感的鲜酿啤酒,然后步行五分钟回到“马车库”,用皇家牌打印机敲出略显悲情的故事。

佛罗里达

海明威留在这座小岛上的生活痕迹,造就了超过五成的基韦斯特旅行吸引力,蓄胡子的美国人排队参观这里,好像一个个海明威的新时代分身。

佛罗里达

跨海公路上的自驾风景

若时间有余,从迈阿密自驾出发,沿着250 公里长、海天一色的跨海公路,途经由42 座大桥相连的佛罗里达群岛,在大西洋与墨西哥湾的簇拥中“耗费”3 个半小时来到美国最南端,才算是真正体验了南佛罗里达的美式风情。

佛罗里达

美国人有多热爱汽车,就多热爱佛罗里达。驾车行驶在南佛州的美国1 号公路上,周围浮动的是野营皮卡、厢式货车、双门跑车和哈雷摩托。正如今天的佛州车牌上所标示着的Sunshine State,自驾路上的佛罗里达依然是那个充满阳光,让人抛却烦恼的地方。

佛罗里达

如同电影《真实的谎言》一般,1 号公路的景色千变万化。42 座跨海大桥中的一座“七英里大桥”,便是这部施瓦辛格经典电影中长桥爆破一幕的取景地。

佛罗里达

像大多数自驾佛罗里达岛的人们一样,当迈阿密的高楼大厦渐渐消失在视野中,你可以在岛链的起点海鲈河道,一睹河道将美国大陆与拉戈岛分离的画面,犹如咫尺却隔天涯。

佛罗里达

沿着跨海大桥向西南方向行驶,途经颇具加勒比侠盗风范的壮阔海湾。拉戈岛上值得停留的是Laura Quinn 野鸟保护中心,数百只鱼鹰、鹈鹕、猫头鹰、鹦鹉等亚热带鸟儿被半封闭地养殖在这里,目的是保持并恢复它们的自由飞行能力。然后拜访Thomas 夫妇的甜品小屋Key Largo Chocolates,品尝女主人亲手制作的奶油饼干和巧克力,或与曾经是飞行员的男主人聊一聊拉戈岛的小镇生活。

佛罗里达

从晶莹剔透的海洋蓝宝石色到深蓝,再到翡翠绿色的分层海水与湛蓝的天空,以及那初升的红日与夕阳的醉美,一同描绘着跨海公路的美丽。不少偏爱安静的游客时常在沿路的小岛上停留,在大嘴鹈鹕与凯鹿好奇的目光下换身衣服便潜入犹如珍宝般的海底,探索神奇的海底世界。抑或是拉出两把躺椅,在轻柔的海风和沙沙的浪花声中,相依而卧地享受无人催促的下午时光。

佛罗里达

南佛罗里达5日行程规划

DAY1:从北京出发,搭乘美国航空AA航班,经芝加哥中转到达迈阿密——乘轮渡登上费舍尔岛

DAY2:中心城区——温伍德艺术涂鸦区——迈阿密设计区

DAY3:南海滩——美洲美食探索之旅

DAY4:美国1号公路——拉戈岛——伊斯拉摩拉达——马拉松

DAY5:梅尔费舍尔博物馆——海明威故居——海岸和城镇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