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装在法国 在AZUR聚餐厅感受南法的春日舌尖滋味


来源:凤凰旅游

不用飞去遥远的法国,在北京AZUR聚餐厅就能品尝到大厨Mauro精心设计以绚丽春天为灵感的全新春季菜单。

春天除了赏花、踏青、斗春困,还有哪些不容错过的活动?没错!品一桌清新舒爽的春日美食啊!

北京香格里拉饭店AZUR聚餐厅由米其林星级大厨Mauro Colagreco主理。去年7月甫一开业,就以其全新的用餐理念,精致创新的法餐,结合优雅的用餐环境以及高品质的服务水平迅速崭露头角、好评如潮。

这个春天,大厨Mauro重临北京坐镇餐厅,选取新鲜蔬果、清新柑橘等食材,为宾客们打造了色彩缤纷、口味清爽的春季佳肴。不用飞去遥远的法国,在北京AZUR聚餐厅就能品尝到大厨Mauro精心设计以绚丽春天为灵感的全新春季菜单。

米其林星级大厨Mauro Colagreco

意大利裔的阿根廷籍的大厨Mauro Colagreco成长于一个热爱美食的家庭。在游历四方、遍尝各地传统美食,并与众多餐饮大咖以及名厨共事之后,博采众长的他于2006年在位于南法的芒通开设了自己的餐厅。这家名为Mirazur的餐厅开业仅10个月就为他赢得了人生中第一颗米其林星。2009年,Mirazur更是跻身有着餐饮奥斯卡美称的“圣佩莱格里诺全球50佳餐厅”榜单。2012年,Mauro Colagreco大厨又一举将第二枚米其林星收入囊中。在2017年的“全球50佳餐厅”榜单上,他的Mirazur餐厅由去年的第六位跃居至第四位。

AZUR聚餐厅春季新菜单

在大厨Mauro看来,烹饪一道美味的先决条件就是食材,只有最优质的食材才能够烹饪出最可口的菜肴。而对于食材的选择,他讲究的是“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选用本地所产的应季食材创作的菜肴,才能将食材的本味发挥到淋漓尽致。因此,在大厨亲自逛过北京的菜市场之后,这次春季菜单的创作灵感也就不期而至了。

大师首先选用一道“芦笋与西柚沙拉配以橘味酸奶酱汁”来打开食客的味蕾。鲜嫩的芦笋是最适合代表春季的菜肴,清新香气让人可以用舌尖直接感受春天的朝气与幸福,而味道清爽、色彩鲜明的柑橘类水果更是能够将人们从昏昏欲睡的“春困”中唤醒,像生机勃勃的春季一样充满活力。

芦笋与西柚沙拉配以橘味酸奶酱汁

接下来的“鲜嫩牛肉搭配花园香草及食用鲜花”则仿佛将人带入了春天里繁花盛开的花园。入口即化的牛肉,多种口味的酱汁,加上点缀其间的鲜花,就像扑面而来的春风,舒爽而又夹杂着太多香气,让人沉醉其中,一时又有些应接不暇。

鲜嫩牛肉搭配花园香草及食用鲜花

当然,深受食客们喜爱的“来自森林的烩藜麦搭配蘑菇,马铃薯及法香泡沫”以及“法国吉拉多生蚝搭配干葱奶油及威廉姆梨”等经典菜肴也将继续保留在春季菜单上,随时恭候宾客一饱口福。

来自森林的烩藜麦搭配蘑菇

法国吉拉多生蚝搭配干葱奶油及威廉姆梨

在明媚的春光里光顾AZUR聚餐厅,置身于舒适的环境,品味着艺术与美味相结合的春季新菜品,宾客仿佛置身于海风吹拂的蔚蓝海岸,享受着来自法国南部的浪漫与惬意,相信食客们一定会深深迷恋上这里。

AZUR聚餐厅

地址:海淀区紫竹院路29号香格里拉饭店新阁1层

电话:+86 10 6841 2211-6727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