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支付次数在泰国涨6倍 “不带钱包”成中国游客新标签


来源:华西都市报

微信支付提供的跨境支付,让中国游客能在境外通过微信用人民币支付,商家收到外币,省去货币兑换、现金找零的麻烦。

中国出境游客因购买力突出,一度被称为是“会移动的钱包”,而今他们正甩掉这顶帽子,并被扬帆出海的无现金风潮打上新的标签:“不带钱包”。

微信支付提供的跨境支付,让中国游客能在境外通过微信用人民币支付,商家收到外币,省去货币兑换、现金找零的麻烦。

微信支付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泰国的交易笔数,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倍。今年第一个高峰是春节,春节较节前上涨了104%。这均与到泰国旅游的中国人数增长有关。

微信支付在泰国同比增长6倍,深入全境

据泰国旅游局的统计,每年中国赴泰国旅游的游客都在逐年上升,就2016年上半年赴泰的中国游客就已超过47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约20%,为泰国创收2449亿泰铢(约合462亿元人民币),2016年12月到2017年春节中国游客赴泰游同比11月更增长3倍以上。

春节高峰后,微信支付效果得到了商家认可和主动推广并形成规模效应,春节后交易笔数不但没有回落,反而上升。直到4月泼水节前夕,单日笔数最高值比春节单日最高再涨38%,上到另一个台阶。

微信支付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泰国的交易笔数,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倍。

目前在泰国,大到曼谷的连锁免税店,小到清迈、普吉岛的街边小贩都已大规模支持微信支付。2016年11月,泰国全国的9414间711门店全面接入微信支付,也让无现金体验深入到泰国全境。

微信支付更贴近国人习惯与服务商共建生态圈

王权免税是泰国最大的免税店,拥有曼谷、史万利、芭提雅、普吉4大市区店和5大机场店。泰国KingPower王权免税市场部经理匡伟表示,越来越多中国顾客希望使用微信支付,所以去年接入了微信支付让中国顾客体验与国内一样方便的购物环境,不用为换汇、汇率等问题烦恼,让中国顾客享受宾至如归的服务。

匡伟说,接入了微信支付后,客人打开微信二维码扫支付,缩减了付款时间,客人有更多的时间购物,从而提高了门店收银效率和店面营业额。同时王权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微信连WiFi,为顾客提供便利服务。

微信支付在泰国的发展,也给第三方服务商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将庞大的服务市场,留给更了解境外市场的第三方合作伙伴。

微信支付服务商菠萝PASS的海外支付业务总监耿直透露,目前菠萝PASS服务的商家中,微信支付月交易额是半年前的3.3倍。“一旦开始有商户接受微信支付,游客就会问为什么你这里没有,逐渐形成强大的用户倒逼机制,促使商户成规模地接入”。

目前,微信支付已登陆12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1个币种直接结算,为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免去了兑换外币的烦恼。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跨境业务将跟随着中国游客的脚步,以中国香港地区、日本、东南亚等周边旅游目的国家和地区为先导,逐步走向全世界。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