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回应捆绑消费质疑:初衷为“一站式”服务 积极配合中消协调查


来源:凤凰旅游

目前,携程在产品端正同步就相关产品展开调查、测试和比对工作,将积极配合中消协,并将于近日上门与中消协进行当面沟通。

4月1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开表示,针对携程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默认勾选航空保险、酒店优惠劵等付费项目的问题,已于4月17日致函携程网,对其中涉及的消费者权益问题启动调查。

数小时后,携程网对此做出回应。凤凰旅游从携程方面了解到,目前,携程在产品端正同步就相关产品展开调查、测试和比对工作,将积极配合中消协,并将于近日上门与中消协进行当面沟通。

凤凰旅游自携程处获悉,其设计相关产品的初衷,是为了抓住中国消费者日益变化的旅行消费趋势,如个性化、精细化,以给消费者带来“一站式”旅行服务和体验,期待未来能继续给消费者提供更精准、更个性化的服务。

中消协于今日的公开信息中表示,据消费者反映和媒体报道,消费者在线订票时,在线旅游网站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默认勾选航空保险、酒店优惠劵等付费项目,上述问题涉嫌侵犯了消费者自主选择权等权益。中消协还指出,此种经营模式不局限于携程网,其他OTA企业也存在,也将进行调查。

对于网络销售平台上搭售其他产品的售卖方式,律师表示,若商家提前告知,并让消费者自主选择,则不存在太大问题。若是将其变成变相强制消费,就涉及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部分资料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