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呼和浩特至二连浩特“口岸号”旅游列车即将通车


来源:人民网

4月28日起,呼和浩特铁路局将开行呼和浩特至二连浩特“口岸号”旅游列车。二连浩特,之所以被称之为祖国正北方的大门,不仅因为它是中国的正北方边境城市,而且在它这里有中蒙连接的大门——国门。

4月28日起,呼和浩特铁路局将开行呼和浩特至二连浩特“口岸号”旅游列车,带您出国门、看恐龙、游草原、观火山、泡温泉,畅游内蒙古壮美风光,追忆大草原丝路文化。

二连浩特,之所以被称之为祖国正北方的大门,不仅因为它是中国的正北方边境城市,而且在它这里有中蒙连接的大门——国门。

二连浩特

二连浩特国门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游客们能够最直接体验到边关特色的好去处。景区以国门、界碑为核心,以“边关文化”为主题,以二连浩特城市历史发展为主线,把旅游观光、军旅体验、爱国主义教育完美融合为一体。

站在景区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名为“驿路”的铸铁雕塑,雕塑高8.6米,重10余吨,造型自下而上依次为勒勒车轮、汽车车轮、火车车轮和飞机涡轮,通过交通工具符号的演变,形象诉说了二连浩特城市发展变迁、因路兴盛的历史。穿过12座预示着月月吉祥如意的引景门,很快就看到了“中国正北方的大门——二连浩特国门”。眼前国门建成于2007年,高21米,长71.4米,宽13米,共四层。站在国门脚下,抬头仰望,只觉威严气势喷薄而出,让人心中顿生肃穆之感。国门下方就是连接首都北京和乌兰巴托、莫斯科,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钢铁大动脉。国门侧面是展厅入口,展厅总面积为2400平方米,沿楼梯拾级而上,三层楼5个展厅分别涵盖了中国陆路边境口岸、国门——二连浩特展厅、领导关怀、印象蒙古国等内容,展览图文并茂,配合多媒体演示,形象生动,引人入胜。

景区内还有界碑区、火车纪念广场、边塞文化可供参观,登上国门四楼天台凭栏远眺,向北可见具有俄罗斯建筑风格的蒙古国边城扎门乌德市的异国风光,向南可一睹北疆明珠二连浩特的风采。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