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次复出的宫崎骏 曾经是怎样描绘欧洲美景的?


来源:凤凰旅游

今年2月,宫崎骏第七次复出,新的作品预计2019年面市,他的作品很多都是可以找到现实中对应的场景的。除了日本,欧洲也是老爷子的另一个灵感来源。

尽管现在各种3D技术在动画中玩得飞起

但是日本动画仍然能用2D的画面和故事感动我们

宫崎骏和他的作品们就是其中一个

1986年《天空之城》上映后,宫崎骏第一次宣布不再画动画

之后的几十年,他六次隐退又复出

......

今年2月,宫崎骏第七次复出

新的作品预计2019年面市

他的作品很多都是可以找到现实中对应的场景的

除了日本,欧洲也是老爷子的另一个灵感来源

图:oystermag.com

天空之城

1986年宫崎骏推出了《天空之城》,之后他也第一次宣布了隐退。影片中少女希达和少年万斯纯洁善良的形象和动人故事深深打动了观众。而意大利的白露里治奥就是现实世界的拉普达,“天空之城”渐渐成为它的代名词。

天空之城

白露里治奥古城(Civita di Bagnoregio),地处维泰博省(Provincia di Viterbo),位于罗马北方约120公里处,是宫崎骏笔下《天空之城》的原型。这块巴掌小城长不足300米,宽仅200米,仿佛悬浮在空中的一座岛屿城市,尤其是到起雾的日子,犹如漂浮空中。

图:穷游er@bhh042

前往这个仙境一般的地方需要颇费一般周折。老城与外界的连接就是一座超过一公里长的高架桥,走过高架就来到了这座天空之城。也正因如此小城常住人口随季节性浮动较大,夏天大约100人,而冬天基本上也就10来个人。站在它的边缘,好象能倾听到这个世界流经台伯河谷的无言的波涛之声。

图:穷游er@蛋糊MAX

到达方式:从罗马乘坐火车抵达Orvieto,从Orvieto转乘大巴到达Civita。出发和到达时要看好时刻表,因为这里的公车班次很少。乘坐Cotral巴士从维泰尔博到达或者通过人行桥步行。

魔女宅急便

1989年的《魔女宅急便》中,小魔女Kiki带着她的黑猫吉吉飞翔在空中时,小镇柯尔柯的美景一览无遗。虽然宫崎骏说,这个虚拟的城市像一个现实生活中许多名城的综合体。其中最主要的是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维斯比(Visby)。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也有“北方威尼斯“的称号,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座建在岛屿上的城市。整座城市的规划把人与自然非常巧妙的结合在一起,非常适合户外参观活动,特別是坐船参观。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大教堂的钟塔和有轨电车,和电影中一模一样的场景。

图:10ga.com

红猪侠

动画《红猪侠》是以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亚得里亚海为背景的。动画中,亚得里亚海上的空战背景让人尤其印象深刻,背景中的城市便是以克罗地亚的杜布罗夫尼克为原型。

红猪侠

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古称拉古萨(Ragusa),克罗地亚南部港市,此城面临着意大利半岛的东岸,位于杜布罗夫尼克地峡之末端,以风景优美闻名,是热门的度假胜地,有“亚得里亚海之珠”的美称。

图:穷游er@forumuser

除了亚得里亚海,希腊的扎金索斯州Navagio 海岸,也是电影中红猪侠居住的地方。如果叫它沉船湾,大家可能更加熟悉,《太阳的后裔》电影也是在这里取景的。

图:穷游er@草葭紫

哈尔的移动城堡

这部动画片改编自英国的儿童小说家黛安娜·W·琼斯的《魔法师哈威尔与火之恶魔》。主角之一的苏菲和家人就生活在一个欧洲小镇上。从她和哈尔飞过是地面上的街景,我们就能很清楚的看到这些德式的建筑。

哈尔的移动城堡

动画中的原型来源于科尔马,位于法国东部的阿尔萨斯的小镇,一战时曾割让给普鲁士、二战时也曾被纳粹德军占领,历史复杂,也同时拥有多种文化色彩。我们小学课本上的《最后一课》故事发生地也是阿尔萨斯洛林地区。

图:穷游er@kikiswings

阿尔萨斯省位于德法边界附近。科尔玛小镇有着童话故事的梦幻以及运河美景,有“小威尼斯”的美名。历史上多次被德国统治,深受德国文化的影响,拥有色彩缤纷的木质骨架房舍,几何圆形的木头外墙,可以感受到16 世纪的风貌。

动画中还经常出现雪山、草地的场景,有人说这里的原型可能是瑞士。但是蕙兰觉得,法瑞边境的霞慕尼,也可以看到这样的美景哦。

宫崎骏动漫

欧洲这些绝美的场景

都是各种电影、动画的灵感来源

这些提到的地方好像都不是非常大众的景点

所以,还有哪些绝美的目的地

是你心中的童话世界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