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12家传统点心店 是爆款大潮中的一股清流!


来源:凤凰旅游

每到过年,难免会怀念起小时候的种种。相比新开的中式点心,上海人对老上海的美味更执着一些。那些记忆里的味道现在依旧能吃到!不仅满载儿时记忆也勾起不少吃货的好奇,今天Shanghai WOW!就带你吃遍那些忘不掉的好味道!

每到过年,难免会怀念起小时候的种种。相比新开的中式点心,上海人对老上海的美味更执着一些。那些记忆里的味道现在依旧能吃到!不仅满载儿时记忆也勾起不少吃货的好奇,今天Shanghai WOW!就带你吃遍那些忘不掉的好味道!

老大昌

老大昌

老大昌开设于1937年,最早从淮海中路、茂名南路路口这里开始,是红极一时国营老字号。经历了种种之后,2014年迎着大家对国营老店的期待,把大家熟悉的停产12年的咖喱牛肉饺带回来了。

老大昌

咖喱牛肉饺见证老字号70年荣辱沉浮老大昌,主张现烤现吃,连馅料里都加入了黄油,食客们无论等多久都不去其他家~

地址:淮海中路558号(成都南路/老人和饭店楼下)

电话:021 6312 8715

上海一心斋

上海一心斋

低调清真餐厅里的中国名点,有50年以上招牌历史。牛肉煎包最受欢迎,每天从早到晚都要排队购买。餐厅和牛肉煎包都有权威认证,销量自然可观。

上海一心斋

店里除了不能用注水的牛肉外,牛都要经过诵经后宰杀,并且还不能进冰箱,所以品质是很有保证的。不仅如此,连煎的油都一定要用豆油,7到8分钟的时候要翻面,整个过程从包到煎至少得25分钟,翻至两面金黄即可出炉。

地址:平凉路1503号(近宁国路)

电话:021 6543 2351

吴苑饼家

吴苑饼家

吴苑饼家自1936年开办以来已经有80个年头了,第一家店在延平路上,虽不是商业区,每天生意都很好。

吴苑饼家

这里每天至少要卖出蟹壳黄三千个以上,但做一个蟹壳黄少说都要压上十几遍,步骤繁杂,做蟹壳黄的人也越来越少。用的板油不单单是猪身上的肥肉,而是肥膘,包上店家自己炒制的黑洋酥或者葱料,沾上芝麻,进烤箱烤制。

地址:延平路255号(近康定路) | 地铁七号线场中路地铁站2号出口

电话:021 6256 5556 | 021 5677 0779

万寿斋

万寿斋

很有回忆点的一家上海老店,也是老字号了,很多老食客会特地从大老远跑过来解馋,门面不大,一到饭点就会排队~

万寿斋

他们家的小笼味道完全不输南翔小笼,为保证口味始终如一,面粉几十年来一直是一家国营老厂专供的,所以小笼的味道也是一直没变过。并且小笼中间的肉很紧实,有弹性,就算冷了也吃不出肉腥味。

地址:山阴路123号(四达路吉祥路间)

电话:13818065119;13601678832

盛兴点心店

盛兴点心店

在顺昌路上的盛兴点心店开张八十几年,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百年老店了,一直到现在生意都很好。

盛兴点心店

招牌全家福(5个馄饨1个鲜肉汤圆1个芝麻汤圆)很受食客欢迎,因为一直传承老师傅的手艺,所以店里每天也都是人挤人啊。

地址:顺昌路528号(近永年路)

电话:021 5306 7325

鲜得来排骨年糕店

鲜得来排骨年糕店

排骨年糕,是上海一种经济实惠、独具风味的小吃,已有50多年历史。

鲜得来排骨年糕店

大排佐以小而薄的年糕,经油氽、烧煮而成,既有排骨的浓香,又有年糕的软糯酥脆,十分可口。排骨色泽金黄,表面酥脆,肉质鲜嫩。入口糯中发香,略有甜辣味,鲜嫩适口。

地址:多家分店

王家沙点心店

王家沙点心店

上海的老字号国营饮食店,蟹粉类的点心是特色,上市季节天天有一群老阿姨在门口剥蟹肉,货真价实。

王家沙点心店

蟹粉小笼和汤团很受欢迎,还有生的外卖,可以回家自己煮。

地址:多家分店

虹口糕团厂门市部

虹口糕团厂门市部

条头糕、金团、双酿团、芝麻糕都是传统的上海糕点,现在很难再吃到正宗的了,这家虹口糕团可能是为数不多的老店之一,每次去买总要大排长龙。

虹口糕团厂门市部

馅料给得非常足,咬一口就会流出来,甜的有浓郁的芝麻香和甜蜜的冰糖粉,咸的则口感爽脆,很清口!

地址:四川北路2345号(近虹口足球场站)

电话:021 6587 1454

沈大成

沈大成

可能是沪上分店最多的老字号餐厅了,沈大成起家时创始人沈阿金,集点心与风味小吃之大成,故取店名为沈大成。

沈大成

沈大成的寿桃、寿糕、桂花条头糕、双酿团,青团等品种享有盛名,还有蟹粉小笼、馄饨、各式二面黄及宴席点心,均各个独特,口碑甚佳,因而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享誉海内外。

地址:南京东路636号(近浙江中路)

电话:021 6322 4926;021 6322 5615

美新点心店

美新点心店

美新的两大招牌产品——夏天的冷面,冬天的汤团!老上海的味道几十年没变过。每天上午有半成品的生汤团和芯子外卖,生意好到什么程度?据说马路对面静安花店的老板经常望着美新门口的长队黯然神伤。

美新点心店

汤团永远只供应黑洋酥(不是黑芝麻,黑洋酥是猪油和黑芝麻粉的混合物)和鲜肉两种口味,7块钱一碗,可以选8只甜,或者4只咸,或者4甜2咸。黑洋酥的个子偏小,但味道很好,一口咬下去黑洋酥慢慢流淌出来,味道超赞!鲜肉馅的肉质紧实,没有筋筋拉拉,咸鲜中带着甜,就是上海宁喜欢的那种味道!

地址:陕西北路105号(近威海路)

电话:021 6247 0030

大壶春

大壶春

在生煎店皮越做越薄的今天,大壶春的招牌点心生煎包,却还保留着最传统的生煎做法。

大壶春

面皮是全发酵,虽然厚,但是很有嚼劲。肉是微甜并且带一点汤汁的。就是老上海人最喜欢的味道。

地址:多家分店

北万新

北万新

一家开在淮海路上的老字号,招牌是菜包和肉包,他家肉包算是鲜肉中包,肉馅是白馅的,热的时候汤水比较足,而且肉馅吃口很紧实。绝对是小时候的味道!

北万新

菜包更是皮薄多汁!里面的菜很新鲜,有香菇和豆干,调味就是上海人喜欢的甜味!很多人都是打包回去当第二天早饭吃的哦!

地址:淮海中路462号(近重庆南路) | 瑞金二路111号(近复兴中路) | 巨鹿路243号(近瑞金一路)

电话:021 6385 5284 | 021 6466 2962 | 021 5383 4498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