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仙居和天台 实现自己从小爬上高山顶峰的梦想


来源:凤凰旅游

在我小的时候就想爬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一直爬到山顶,这就是我的梦想。今年我22岁了,但到现在也没爬过一次真正的高山。到中国以后我有了一个这样的机会——这次仙居、天台的旅行给了我登上高山的机会。

在我小的时候就想爬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一直爬到山顶,这就是我的梦想。今年我22岁了,但到现在也没爬过一次真正的高山。到中国以后我有了一个这样的机会——这次仙居、天台的旅行给了我登上高山的机会。

登上高山的John

看到了网上仙居、天台的旅游介绍,想要去那里爬一次中国的高山。24号早上我就去学校请了假。我参加的旅行团通知25号早上八点半在黄龙体育馆旁边集合。那天早上六点半我就出发了,没有一个小时就到了体育馆。当时还有一位50岁的阿姨提前到了集合点,我先和她相互认识了。时间不到八点半,大家就到齐了,所以我们在九点钟准时出发。

John

一开始,我们都不认识彼此,团里气氛有点冷。但是通过我们领队的调解,让我们开始一个个自我介绍,互相不认识的尴尬很容易的被解决了。听完大家的介绍之后我发现,团里的朋友来自17个不同的国家。

到了仙居,那里的导游来接应我们。永安溪漂流是当天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在那儿我们坐上了竹排。那里的风景很漂亮,四边环山。天空虽然有些乌云,但是雨只下了一会儿,总之天气很好的。下船以后导游带我们去了牡丹园,也是仙居最出名的花园之一。花园里面有很多漂亮的花,花的种类也很多。牡丹园的园丁是一个55岁左右的工作人员,像养自己的孩子一样种着这些花。她说这些花都有自己的故事:有些已经长了几百多岁,有些则是从国外带来的。时间过的很快,眼看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伴着夕阳踏上了去酒店的路。

John与导游

那天晚上我和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同伴住一个房间,到半夜和他聊起了天,大家都很开心。第二天,太阳升起来了,我们准备出发去爬山。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神仙居山,听说很多来仙居游玩的游客就是为了神仙居的壮丽美景。

台州行

我觉得这里的风景真的很漂亮。设计师们为了避免游客们爬山的时候辛苦,建了一条顺畅的路,通过这条路我们上了山。雨一直下下停停,但是这天天气也很好,天空上挂着像棉花的云。最高的两个山顶由一架索桥让两座兄弟山相连,桥上人来人往。

台州行

我们完成爬山的"任务"以后发现了大家都很饿了,便坐着索道下了坡。吃完中饭以后的伙伴们又重新充满了力气,于是启程去下个地点——皤滩古镇。这里房子全是用石头建的,对我来说,这个地方就是天空下自然的博物馆。有些房子一直到现在都住着人,他们的生活方式就像古人一样。到这里仙居的旅游就结束了,在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我们告别仙居的导游,往天台出发。

台州行

又是新的一天,天台的导游一早就来到我们住的酒店,带我们前往佛教寺庙国清寺。听说,天台的大多数人口都信佛教,所以在这儿可以看见很多寺庙。寺庙的建设方式融合了佛教特色和中国传统文化。大概十一点钟的时候,我们在这座寺庙的食堂吃上了了午饭。厨师说,寺庙的菜都是素菜。我觉得虽然它们是素菜,但是都很好吃。

逛完寺庙后,我们还有两个地方要去参观,第一个是琼台仙谷,根据我们导游说,天台山的风景很不错,这儿的岩石很高,好像与天空结合在一起。爬过了几个山后,我发现这里的景色真是漂亮极了,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为我们是坐着旅行巴士去的山顶,所以这次的“任务”不是上山,反而是下山。从山顶开始就看到了特别漂亮的瀑布。这里的山路很有特点,一路可以享受自然,欣赏四边的漂亮景色。我们一边看着风景,一边拍照,只为保留这次旅行记忆。我觉得这儿对我们来说,就是生病时的药膏,疲劳时的康乐。

台州行

最后一天我们参加了杜鹃花节,下午就回到了杭州。在旅行路上认识的伙伴们都答应了下次再见,继续快乐的生活。 

台州行

我们下山后,接着去往济公故居。故居的面积很大,里面有很多房间,还有一座小的佛教寺庙。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