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州“天仙配” 了解中国文化的绝佳选择


来源:凤凰旅游

我一向很喜欢在旅行中结识不同的人,这次台州之行,我特意选择了一家旅行社,丰富我的行程,一是我能够认识更多朋友,二是能够有人为我详细介绍中国文化,此外,还能够有最专业的人为我们介绍当地的美食。

我一向很喜欢在旅行中结识不同的人,这次台州之行,我特意选择了一家旅行社,丰富我的行程,一是我能够认识更多朋友,二是能够有人为我详细介绍中国文化,此外,还能够有最专业的人为我们介绍当地的美食。

此次台州之旅我们参加的第一个活动是“永安溪漂流”,原先我预知我们会去漂流,但没想过会用竹筏的方式漂浮。 这是我一生中最酷的经历之一,有一种“潜入”中国画中的错觉。竹筏漂流在水上,水通过缝隙“钻”进来,但是不影响我们平稳地坐在竹筏上,只不过,需要穿上提前分发好的“鞋套。”溪水是平静的,漂流在群山之中是很愉快的,我觉得这是了解中国山水文化的绝佳选择。

台州

漂流过后,我们去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大江南牡丹园,大江南牡丹园被群山环绕,园内现种植180多个品种的牡丹,喜欢花的人应该会特别喜欢这个地方。

随后,我们前往下榻的第一家酒店,酒店附近有绿道,久居城市的我们被满眼的绿色洗涤了心灵。我们到台州的时候还下着雨,第二天早上,我在酒店顶层向下俯瞰,一幅独特的山水画卷令人惊艳。

台州

第二天我们去参观仙居的“神仙居景区”。还在车上的时候,远处群山映入眼帘,车上的人便集体惊叹起来。盘山公路两旁是高耸的山,爬山不是我的强项,真正爬山的时候,刚开始我还计算着步数,可是两边的风景太美了,到最后我竟忘了劳累,成功登上山峰。

台州

当然,如果不想爬全程,可以选择乘坐索道上山。

台州

微雨中,索道仿佛一路通向山上的云雾里,奇峰被薄雾笼罩,山不见山顶。一路向上,仿佛将所有尘世抛诸脑后,空气很清新,心情很平静。我原本以为这就是最美的感受了,没想到在巨大的深渊之中,凭空悬挂着一条长长的桥梁,原先以为我无法走过去,没想到最后一切困难都被克服了。

台州

仙居还有一个地方叫做皤滩古镇。 这是一个传统的中式古镇,如今依然有许多人居住在那里,一路闲逛,路边有卖当地特产的摊子,我买了一瓶特别的自制杨梅酒。 这里没有商业化的痕迹,我喜欢这个地方,这里的人真心欣赏他们的传统文化,依旧保存着很好的传统。

台州

晚上我们依依不舍地去了天台,下榻在山脚下一座美丽的酒店,那天早上我们吃了丰盛的、有当地特色的早餐。

台州

当天第一个参观的景点是国清寺。我在中国去过很多不同的寺庙,但我觉得这是最美的一处。国清寺面积很大,有不同的院落和塑造于不同时代的佛像。这是一处充满历史和人文气质的寺庙,香客们流连其间,登山远眺能看到建造在隋朝的隧塔。

中午时间,我们在寺院里吃了午饭,如我所料,所有的食物都是素食。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们将素食做得像荤菜一样,你会吃到“肉”、“虾”、“鱼”。

品尝完素食,我们的旅程继续。在石梁飞瀑我们看到了绝美的瀑布,虽然一路下来路途遥远,但是我们沉醉在这个桥梁、石头、瀑布等不同景色聚集的地方,已经忘了一切身外之事,真想每周都要来这里。除了石梁飞瀑,天台还有一个叫做琼台仙谷的地方,落差极高的瀑布和神话传说为主题的石雕,让人仿佛置身中国神话之中。

台州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位于山上的华顶国家森林公园参加杜鹃花节,杜鹃生长在古木参天的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据说有几百上千亩,十分壮观、美不胜收。

台州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