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鸿一瞥 浮生若梦——四游台州吟留别


来源:凤凰旅游

四天台州之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鸿一瞥,浮生若梦。

四天台州之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鸿一瞥,浮生若梦。

第一天:永安溪漂流

天下起了蒙蒙的小雨,但是这阻挡不了我们欣赏台州的自然风光的热情。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只有一根铁丝系着的竹筏漂流。在上船之前,我有点害怕,但是自从来到中国之后,我已经尝试了太多全新的事物,所以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我和其余十个人一起坐在小凳子上,脚完全浸在溪水中。真是一次充满激情的漂流!!!

永安溪漂流

第二天:探索新神仙居风景区

这个地方是我来中国之后所见到的最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之一。在去新神仙区风景区之前,你需要准备一双登山鞋。爬了数不尽的台阶之后我们才成功登顶。这还不算完!你只有乘缆车才能到最高峰。险峻的山路横亘在层峦叠嶂之中,山顶的风光更是令人叹为观止!我走过了一座悬索桥,还勇敢地站在悬崖的玻璃平台上。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空气中水气氤氲,使人感觉仿佛在云中行走。一次惊险又不失刺激的探险!我大爱这里的一切!

仙居

第三天:琼台仙谷,天台山

这个山谷是一个让人拍照拍到根本停不下来的地方!不同于“新神仙居风景区”,山谷是一个一路下坡的地方,这也就意味着你需要不停地走路。沿路漫步,四面竹树环合,重峦叠嶂。绝美的大自然是一个使人身心放松的地方,有伸手就可触及的瀑布和鸟语花香。深吸一口气,静静地欣赏水花溅射在岩石上的乐音,灵魂也在此刻得到了升华。在一路下坡的山道上,偶尔会有一些路边小铺,为路人提供茶水。休憩之余,身心也进一步放松。当最终到达谷底时,一汪明镜般的潭水印入眼帘。

风景如此之这般的迷人,难怪大诗人李白也作下《梦游天姥吟留别》的千古绝唱。“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只有天台和神仙居这样磅礴的风景才可以酝酿出这般佳句吧!

天台山

第四天:国清寺

国清寺是一个佛教圣地。它始建于隋朝(598)。整座寺庙有73000平方米,看上去就像一座迷宫。每一座寺前都有很多佛像,人们虔诚的磕头,许下心中对生活美好的愿望。你还可以闻到蜡烛和禅香的味道。院里有僧人来往,他们一入佛门,便终身致力于佛教传播,使人油然生得敬佩之情。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的斋饭了。我们有幸在这里吃了没有肉的午饭。事实上,菜中有很多用豆腐等做的“假肉”,比如鸡腿和猪肉,刚看第一眼的时候,让人难辨真假,入口之后才发现另有乾坤。很难想象僧人要有何种毅力才能放下心中对于尘世甚至荤食的执著。

素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