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这五家老洋房改造的民宿 凭什么比五星酒店还难订?


来源:凤凰旅游

眼看端午小长假要来了,对于旅行来说,吃穿住行的每一环都是重要的,差异化的旅行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哪怕在商业化的魔都,也会有不一样的住宿体验。老洋房之于上海,如胡同之于北京,都是老城里最独特的存在。老洋房的东方韵味与欧洲风情并存、复古雅致与时尚摩登兼容并蓄。

眼看端午小长假要来了,对于旅行来说,吃穿住行的每一环都是重要的,差异化的旅行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哪怕在商业化的魔都,也会有不一样的住宿体验。

上海

老洋房之于上海,如胡同之于北京,都是老城里最独特的存在。老洋房的东方韵味与欧洲风情并存、复古雅致与时尚摩登兼容并蓄。

上海

在上海的西南角,徐汇区和卢湾区的交界处,几条幽静的马路边上一幢幢房子红瓦粉墙,透过花园的栅栏,能看到大片浓绿茂密的植株,枝丫从栅栏顶上向外探出头来。到了晚上,一扇扇窗户映出温婉的灯火,还隐约飘出曼妙的琴声。

电影截图

这儿是曾经的法租界,是塑造了一切传奇故事和身份地位的花园洋房。如今的老洋房,民宿文化在这里生根发芽,去老洋房里住一住,听这些老房子把旧上海的时光秘密娓娓道来。

上海

WeLive老洋房

旅行时想住在城市心脏旁边又不被心跳吵到,闭门可以安静独处,出门可以找个地方,来点儿咖啡来点儿酒,跟来自四海八荒的旅行者畅聊,睡在上海法租界的WeLive文艺老洋房民宿恰好可以满足这一切。

WeLive

WeLive的隔壁就是波兰领事馆,民宿洋房总共提供7个不同主题但又风格类似的客房。房间内整体以白色系为主,也不乏黑色、蓝色、橙色作为活泼的点缀。

WeLive

房间里布置有暖心的木质餐桌和简约时尚的厨房用品,懒得跑远就可以跟同行的人一起买菜做饭,出门旅行自给自足,更具有生活气息。

WeLive

透过原白色的窗栏可以一览窗外院落的绿意和阳光。老洋房的客房里,有关于生活的用品一应俱全,小休还是长住都十分适宜。

WeLive

民宿的一楼咖啡厅作为公共区域,定期会办有艺术展览,当然也能喝着LAVAZZA咖啡跟陌生人天马行空聊一夜都不想睡。洋房前后的院子里,各有一棵近5层楼高的大树,最适合夏日的午后傍晚的乘凉。如果你愿意,到了夜晚,在院内搭帐篷看星星,听着民宿主人讲上海故事,都是别有一番感受。

WeLive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延安中路913弄

Ano醒山热带花园

上海总是被繁华和匆匆所遮挡,慢步调似乎很难与这座快节奏的城市联系起来。在陕西南路,有一栋历史悠久的法租界洋房,设计师Ano将浓郁的热带风情木屋带来了这里,让整栋花园洋房变成清新而美丽的民宿。

Ano醒山热带花园

Ano醒山热带花园的家具和摆件陈设都很精密,很多是房主从全国各地淘来的艺术品,南非的皮鼓、热带的绿植、抽象派的木刻画,都让人眼前一亮。

Ano醒山热带花园

房间内的木质地板、暖黄色的灯光和随处可见的热带元素,让整个屋子的活力尽显。每个房间还配有投影仪、小电磁炉、气垫床、甚至是BBQ设备,来都市中的度假的同时让人倍感宾至如归,更像是另一个温暖的家。

Ano醒山热带花园

民宿位于建国西路,步行可至襄阳南路、嘉善老市、淮海中路商业街等。靠近新天地、田子坊等重要地标旅游街区,浓浓的文艺气息中,可以逛到许多有趣的设计店铺、小有名气的各式餐厅和咖啡馆。

Ano醒山热带花园

最具特色的是,民宿的公共区域有幕布电影、璧床打造的多功能会客厅,还会举办花园下午茶,来这住一住,好像换个方式享受上海生活,同时还可以充满无尽的美丽遐想。

Ano醒山热带花园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建国西路

窄梯小弄老洋房

想体验最真实的老上海,既住老洋房又想住弄堂怎么办?

窄梯小弄老洋房

进贤路126号,在上海最核心的老上海里弄,窄梯小弄老洋房艺术民宿或许能实现这个愿望。

窄梯小弄老洋房

窄梯小弄是前“鼓浪屿画廊旅馆”店长、前链家网上海站站长橙子在上海开的一家老洋房艺术民宿。她极具海派风情,属淮海中路商圈优秀历史保护建筑。

窄梯小弄老洋房

穿过繁华的街道,走进老上海生活气息浓厚的旧式里弄小区,踏上老式木质结构的楼梯,置身一个新古典主义、大马士革风格的优雅空间。窄梯小弄会不定期招募义工,也收留沙发客。

窄梯小弄老洋房

民宿完整保留了老上海的历史韵味,传统老宅的长窄梯,尽显沪上特色。房间充分保留上海老房子的独特魅力,并与现代艺术相结合,风格各异又和谐统一。老上海怀旧街景房、日式榻榻米、北欧简白浪漫屋,最具特色的是老上海石库门庭院套房,推门而入,一切喧嚣被挡在身外,优雅和宁静落在小院儿里。

窄梯小弄老洋房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进贤路126号后门,与茂名南路交叉口

隐居繁华雅集公馆

上海衡山路曾是法租界的主要干道之一,法国梧桐成荫,两侧多为欧式花园住宅,年代气息十足。衡山路另一侧的吴兴路上,有处于最繁华处隐居、于隐居地得繁华的老洋房。隐居繁华雅集公馆建于1939年,是一座西班牙的花园洋房院落,曾是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主席的故居。

隐居繁华雅集公馆

极强的年代和故乡代入感成了公馆的最大特色。隐居繁华雅集公馆的房间以张爱玲的小说命名,复古的装修极力地还原了民国时期老上海的味道。公馆共有15间客房,风格迥异、无一复制,每一次入住都是一次特殊的人文体验之旅,置身其中处处散发的都是老上海的文艺气质。

隐居繁华雅集公馆

进门时按响门口的门铃,会有人出来开门并将你引至休息区域办理入住,在房间里,还会惊喜的发现上海牌雪花膏,除了怀旧和古典之外,客房也少不了名贵家居的打点,真皮沙发彰显了整个公馆的精致与气质。

隐居繁华雅集公馆

午后可以坐在藤椅、抑或在阳台上懒懒地晒晒太阳,公馆内还有专门做SPA的悦隐堂,小屋内色彩清新,喝过下午茶之后,再来这儿做个悠闲舒适的按摩。

隐居繁华雅集公馆

众所周知的衡山路—酒吧一条街就在附近,到了夜晚,浓浓的酒吧氛围就会氤氲起来。华贵而不奢靡,住进这栋从现代都市穿越到民国的贵族洋房,彻头彻尾还给自己一个精致的老上海生活。

隐居繁华雅集公馆

地址:上海市吴兴路83、85号

贝轩大公馆

要说起最能体现老花园洋房建筑的美感,还是要数位于南阳路上的贝轩大公馆,古典与现代交错、优雅与华丽并行。

贝轩大公馆

贝轩大公馆始建于1934年,时任中国银行行长的著名金融家贝祖诒先生曾居于此,贝祖诒之子——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也曾在此小住,贝氏家族的显赫声名也让这幢老洋房享尽了尊贵与优雅,贝轩公馆一迳抱幽山,居然城市间,历经了风华与历史的沉淀。

贝轩大公馆

贝轩大公馆花园依照苏州园林而建,宛若世外桃源。设计师把中国传统装饰图案加以变化融入到整体,中西巧妙合璧,东侧入口处由101个“寿”字组成的图案就是鲜明的杰作之一。

贝轩大公馆

公馆大堂陈列着各式古董玩物、天花板的光彩琉璃耀眼闪烁,还有一部最早出现在上海的奥的斯电梯,公馆共有25间客房,每间满是“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风格,套房内浴室设计奢华而有特色,镜子很多,极大的扩充了空间感。屋内摆设既有复古的老式缝纫机、热带雨林喷头,也有现代感十足的按摩浴缸、多功能打印机和商务办公用品。

贝轩大公馆

在贝轩大公馆住上一晚,仿若一瞬间回到了30年代的上海滩,上流社会的奢华生活被呈在眼前,你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

贝轩大公馆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南阳路170号

哪怕在商业化的魔都,也会有不一样的住宿体验。这些老洋房还有数不尽的秘密来不及讲,这个端午节,就和最爱的人一起住进上海的老洋房,好吗?

图片via网络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