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与巴拿马正式建交 旅行社称美洲市场有望再度走热


来源:人民网

6月13日,我国外交部长王毅同巴拿马共和国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标志着中巴两国正式建交。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持有美签等签证的游客去巴拿马是免签的,因此美洲游市场有望再度升温。

安东谷

6月13日,我国外交部长王毅同巴拿马共和国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标志着中巴两国正式建交。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持有美签等签证的游客去巴拿马是免签的,因此美洲游市场有望再度升温。

作为中美洲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巴拿马拥有巴拿马运河、美洲大桥以及被誉为“珍珠宝岛”的孔塔多拉等国际旅游胜地。业内人士表示,过去由于两国尚未建交,中国游客赴巴旅游手续繁琐、价格高企,此次中巴建交有望为中国游客赴巴拿马旅游提供方便,预计2017年赴巴拿马等拉美地区旅游人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携程攻略旅行家弱冠年华对巴拿马建交这一消息很兴奋:“这是绝对的利好消息,巴拿马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巴拿马运河、孔塔多拉岛(珍珠群岛),还有巴鲁火山等,都有很吸引人的自然人文风光,建交之后肯定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想去。”记者了解到,由于之前中国与巴拿马没有建立外交关系,因此持因私护照赴巴旅游需通过巴拿马-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申请签证。目前持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及欧盟国家有效签证并且已经使用过至少一次该签证的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进入巴拿马,最长停留不超过30天。同时,巴拿马与周边将近20个美洲国家都有直飞航线,但目前中国与巴拿马之间还未开通直航。

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持有美国签证的游客,去巴拿马是免签的。因此在中巴建交后,旅行社预计将在现有的美国相关旅游产品基础上,延伸1-2天的巴拿马行程,比如开发“美国+墨西哥+巴拿马+其它(拉美国家)”、“墨西哥+巴拿马+古巴+其它(拉美国家)”的连线游产品,将成为未来新的旅游热点。携程攻略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携程攻略比较推荐的游玩行程是持美签,从美国转机进入,连同墨西哥、古巴、哥斯达黎加等美洲国家开启多国游行程。此外,该负责人提醒游客,巴拿马酒店性价比较高,建交之后,两国之间的签证政策和航空交通信息也随时有可能发生变化,有赴巴拿马旅游意愿的游客应随时关注相关动态信息。

另据了解,近年来拉美旅游线路作为高端小众型旅游产品,一直在持续走热。目前旅行社在售的多为“墨西哥、古巴、巴西、秘鲁、智利、阿根廷22晚25日游”、“巴西、阿根廷2国13晚15日深度游”等多国连线的长途游,时间多在15-25天,单价多在4万元以上。

巴拿马旅游亮点

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运河感受工程奇迹

到了巴拿马就一定要去巴拿马运河。巴拿马运河横跨巴拿马地峡,被视为世界的工程奇迹之一。巴拿马运河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运河系统,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是国际海上贸易的重要通道。巴拿马运河是巴拿马的主要经济来源,现在也已成为一个主要的旅游景点。

巴拿马运河由巴拿马拥有和管理,属于水闸式运河。从一侧的海岸线到另一侧海岸线长度约为65千米(40英里),而由加勒比海的深水处至太平洋一侧的深水处约82千米(50英里),宽的地方达304米,最窄的地方也有152米。它除了是世界上最具有战略意义的人工水道之一(另一条是苏伊士运河),更因其开凿的不平凡历史而具有独特的意义。

徒步探险的胜地

巴拿马有众多适合户外徒步探险的目的地。安东谷是坐落在一座死火山口的小镇,周围被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尖峰包围。这里海拔600米,气候比较凉爽,附近的村庄非常适宜散步或骑马。附近的森林是极好的观鸟地点,另外安东山谷拥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瀑布,以及一些罕见的金色青蛙。

而巴鲁火山位于奇里基省,是巴拿马的地理最高点,为经验丰富的徒步旅行者和登山者提供了一个真正的冒险机会。在向峰顶攀登的漫长过程中,徒步旅行者会遇到气候变化。不太喜欢冒险的游客可去离镇30分钟的温泉,温泉里的热水来自于休眠的火山之下的温泉。

此外还有最富有传奇色彩的卡米诺里奥小道,这条80公里的小道蜿蜒穿过了危险的巴拿马丛林,西班牙征服者修筑了这条古道。将黄金珠宝等财富从太平洋转移到加勒比海地区。这里很容易让人迷失。郁郁葱葱而又茂密的丛林将会是户外探险爱好者的最爱。当然,在不了解这块儿土地时一定要与有经验的导游相伴探索才更安全。

原始的海滩、小岛上享受休闲生活

巴拿马是一个四周都环绕着美丽海滩的国家,足足1500英里的太平洋和加勒比海海岸线能够满足你的慢生活愿望。其中,珍珠群岛位于太平洋沿岸的巴拿马海湾。珍珠群岛以原始森林和原始海滩闻名于世,孔塔多拉岛是珍珠群岛中最发达的岛屿,拥有几个度假村和一个简易机场。游客可以租用私人游艇巡航、探索岛屿。而奇里基海湾位于巴拿马的太平洋沿岸,从哥斯达黎加的边界一直向西延伸到了阿苏埃罗半岛东部。该区域包含在太平洋,拥有巴拿马最大的珊瑚礁、中美洲最富有的红树林、许多沙滩和巴拿马最大的岛屿柯义巴。这一地区未受污染和未被开放的海洋环境是划船,钓鱼,冲浪和潜水的绝佳之地。

圣布拉斯群岛则是位于巴拿马地峡的北部海岸,由400多个岛屿组成,是巴拿马最受欢迎的旅行地之一。因为这里有着未受污染的美丽风景、土著居民以及简约的生活方式。400多个岛屿中,有人居住的只有49座,这些岛屿都是库纳亚拉部落的家园。电力以及现代设施在岛上都是没有的,这为游客营造了一个彻底放松的环境,并且具有一种孤独的吸引力。

加勒比海文化独具魅力

巴拿马市是巴拿马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得益于巴拿马运河的发展,巴拿马市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繁荣的大都市,虽然巴拿马运河是该城市最著名的景点,排在大多数观光行程的第一个,但探索鹅卵石街道和历史悠久的殖民时期的建筑,也是必须体验的玩法。

而博卡斯·德尔托罗市由六个森林岛屿和加勒比海海域众多无人居住的小岛组成,是一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主要景点为自然,纯净的美景和户外探险,游客还可以观赏它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加勒比海建筑,在众多的白色海滩玩耍,驾驶帆船和进行潜水活动。你也可以参加丛林徒步旅行、红树林皮划艇、观察珍奇鸟类和珍禽异兽。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