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利波特20周年纪念 盘点哈迷心中最值得拜访的10个朝圣地


来源:凤凰旅游

20年前的今天,《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正式出版,也许谁都不曾料到,那个黑头发绿眼睛小男孩的故事,能够得到全世界的追捧,被翻译成79种语言,卖出4.5亿本书,获得85亿美元电影票房……现在,连当年电影中的小正太都成了大叔,可无数哈迷们还在一遍遍重温经典,也还在等待着属于自己的那封“录取通知书”。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就跟着超级哈迷KLOOK,去寻找魔法世界的踪迹吧!

20年前的今天,《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正式出版,也许谁都不曾料到,那个黑头发绿眼睛小男孩的故事,能够得到全世界的追捧,被翻译成79种语言,卖出4.5亿本书,获得85亿美元电影票房……现在,连当年电影中的小正太都成了大叔,可无数哈迷们还在一遍遍重温经典,也还在等待着属于自己的那封“录取通知书”。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就跟着超级哈迷KLOOK,去寻找魔法世界的踪迹吧!

1. 爱丁堡,苏格兰

作为“《哈利波特》的诞生地”,这个风景秀美、布满大小古堡的苏格兰首府,当之无愧成为哈迷朝圣的第一站。

Pic| Flickr@Bill Learmonth

罗婶码字的Nicolson’s(现在叫Spoon)以及The Elephant House 大象咖啡屋,不但成了“哈迷必去”,连厕所里都被写满了只有巫师们才能看懂的“咒语”;在咖啡屋的后面有两个人的墓碑,一个叫Thomas Riddell(还记得伏地魔的本名是Tom Riddell吗),另一个是叫位姓麦格的诗人;在墓园的对面,有一所叫做George Heriot’s的中学,他们按照“学院”来管理学生……满满全是令人倍感亲切的细节。

Pic| Flickr@A Better Stay

除了有诞生地,完结地也在这里。在爱丁堡五星级酒店Balmoral Hotel,有一间552房间,门口挂着一只金色猫头鹰和一块写着“罗琳套房”的牌子,罗婶2007年曾在这里住了半年,为《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画上了最后一个句号。

2.伦敦动物园,伦敦

还记得哈利第一次真正发现自己的能力是在哪里吗?没错,就是在一座动物园的爬虫馆里。作为英国动物种类最多的动物园之一,伦敦动物园也成了电影中哈利与蟒蛇对话的取景地。

Pic | visitlondon

而动物园也很会蹭热点,不但在爬虫馆旁立了电影剧照,还在今天举办了“姓波特的人免费游动物园”活动,并特别为哈迷们制作了“哈利波特动物地图”。KLOOK猜,自从哈利波特诞生以后,蟒蛇们可能每天都在懵逼:为什么那么多人一边默念一边盯着我看?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十点起

票价:成人£24.30起;儿童£18.00起

网站:https://www.zsl.org/zsl-london-zoo

3.Leadenhall Market, 伦敦

作为伦敦最古老的室内市场,建造于14世纪的利德贺市场,曾因其琳琅满目的食物货品、精致的玻璃屋顶而出名,然而现在,它更多地作为“对角巷”而被人们知道。

Pic| Flickr@Dave Pearce

在哈利波特电影中,破釜酒吧和对角巷的入口就是在市场中拍摄的。虽然这里并不卖光轮2000、猫头鹰、《妖怪们的妖怪书》,但是众多餐厅、café也很值得慢慢消耗一个下午。

网站:www.leadenhallmarket.co.uk

4.国王十字火车站,伦敦

还记得第一次穿过墙壁,来到9又4分之3站台时的哈利,不但开始了新的生活,还马上交到了新朋友,说国王十字火车站是梦开始的地方都不为过。因为来朝圣的人太多,会玩的英国人索性在9站台和10站台中间,真的挂了块“Hogwarts Express 9 3/4”的标志牌,墙里的半个手推车和猫头鹰笼子也成了无数人就算排长队也要拍到的景点。

Pic| Flickr@Tony Reeves

另外,站里的纪念品店也很是厉害,只要你有足够的“金加隆”,从魔杖到格兰芬多围巾全能买到!由于King’s Cross 车站是伦敦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因此非常容易到达。而如果你要坐火车从伦敦去爱丁堡,一定是从这里的第9 或10 号月台出发啦。

Pic| www.harrypotterplatform934.com

网站:www.harrypotterplatform934.com

5.格伦芬南高架桥,苏格兰

JK·罗琳在受采访时曾经说过,她心目中的霍格沃茨应该就坐落在苏格兰的湖边。因此,在电影拍摄时,剧组也选择了苏格兰作为主要的外景拍摄地,而其中最令人惊叹的,便是当霍格沃茨特快专列穿过成片的绿地、山峦和波光粼粼的湖泊时的场景。

Pic| Flickr@Mark Earlam

可以坐上一辆酷似霍格沃茨特快专列的蒸汽火车,从全英国最高山Ben Nevis山脚的小镇Fort William出发,到离天空岛很近的渔港Mallaig,往返车程一共135公里左右,你甚至可以选择电影中哈利波特坐过的那种车厢。就算它不能带你到霍格沃茨,但它会带你看到部分苏格兰最为壮观的景点。

Pic| Flickr@Adrian Falconer

6.安尼克古堡(Alnwick),苏格兰

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哈利对霍格沃茨的第一印象是这样的:“一个建有许多角楼和高塔的巨大的城堡座落在两座峻岭之间,窗户的玻璃在满天的星空下耀耀生辉。”

Pic| Flickr@PROPaul Simpson

而坐落于英格兰东北部悠然恬静的小镇上的Alnwick城堡,那种“遗世而独立”的气质,成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电影中霍格沃茨主要的外观取景地,虽然在电脑技术的作用下,实景和电影里有一定差距,但依然值得到访。

7.皇宫剧院,伦敦

“19年来,哈里的伤疤再也没有疼过。一切都很好”,如果你也像KLOOK一样,把这句话读了一遍又一遍,却仍觉得意犹未尽,那么皇宫剧院应该是你的下一个目标。因为在这里,《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正在上演。

Pic| Flickr@David Howarth

作为JK·罗琳亲自参与创作的,唯一官方认可版“同人番外篇”,这部剧讲述最后一部“大战”后19年,中年的哈利和他的小儿子阿不思的故事。

Pic| Flickr@*superhoop*

话剧分为两个部分,可以一起预定或者分别预定,如果不看后天(6月28日)那场,那么最早的观看时间,是2018年5月……据说,伦敦时间每周五下午1点,将会有额外40张下周的票被放出,想要的可以试试。

网站:https://www.harrypottertheplay.com

8.House of Minalima,伦敦

在皇宫剧院隔壁,有一家粉色的小店也不容错过。这里正在举办“哈利波特主题设计展”,包括《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及《神奇生物在哪里》在内的众多设计作品都在这里展出,不少还可以购买,比如预言家日报、活点地图等等。

Pic| storeminalima官网

对了,还可以顺便去著名的查令十字街上的书店,买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20周年纪念特别版。这次的特别版依然分为“豪华版”和“平装版”,按照4个学院一共分为8款,光是看着封面上的精致的学院徽章,经典色系,以及书中的人气角色小档案,就忍不住怒斥十几刀。

Pic| http://simplypotter.com/ 

网站:http://store.minalima.com/house-of-minalima/

9.大英图书馆,伦敦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馆之一,大英博物馆把哈迷的热情,引领到了学术的新高度。

Pic| The British Library/Twitter

从2017年10月-2018年2月的哈利波特特别展览,将展出包括大量与巫师相关的文献、记录等,JK·罗琳珍贵的手稿和画稿也将首次被展出。想知道中世纪对于龙和格里芬的描述,还有魔法石的原型吗?10月来图书馆看展。

网站:https://www.bl.uk/harry-potter

10.华纳兄弟伦敦工作室,伦敦

最后但却最令人惊叹的,必须是华纳兄弟伦敦工作室。在这个电影的诞生地,走过哈利姨妈家,顺着石头台阶走进霍格沃茨大厅,去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坐坐,在对角巷喝杯黄油啤酒,再去看看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和斯内普的魔药课教室,就算电影里有再多遗憾,也会忍不住想把这一切刻在脑子里。

Pic| Flickr@Milan van Weelden

Pic| Flickr@chris.i

在今年3月,这里的常设性展览增添了禁林,哈迷们可以偶遇那些神奇生物,在未来半年还将三个特展:巫师们的衣橱、黑魔法艺术及雪中的霍格沃茨,光是听听就觉得热血沸腾。

Pic | www.wbstudiotour.co.uk

网站: 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生日这天,捧起书重温一遍,或是找找那部叫做《创造哈利波特的世界》的纪录片,才算对得起我们追看《哈哈哈哈哈哈哈》的那些年。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