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这些新奇小众博物馆 去过三个以上都是终极冷门探索家


来源:凤凰旅游

博物馆是认识一个世界的开始,从嗯哼,不用崇洋媚外,跟着KLOOK走一走看一看,其实国内还有这么多新奇小众的博物馆,低调而隐蔽,就等着你那双发现美的慧眼啦!1. 逝者越千年,古代干尸陈列博物馆:新疆博物

博物馆是认识一个世界的开始,从嗯哼,不用崇洋媚外,跟着KLOOK走一走看一看,其实国内还有这么多新奇小众的博物馆,低调而隐蔽,就等着你那双发现美的慧眼啦!

1. 逝者越千年,古代干尸陈列

博物馆:新疆博物馆

在埃及看木乃伊,神秘莫测,如果你想看传说中的千年楼兰美女,那你可别错过新疆博物馆,这里的干尸系列是一大亮点,搜集了全新疆最大的文物和标本,新疆博物馆是区别于水果、沙漠、湖泊的另一种全新体验。

一具具真实的穿越千年而保存完好的干尸,时间错位的空间变换感,莫名的历史沉重感涌上心头,在这里,仿佛置身于一场3D的纪录片电影。

新疆博物馆

地点:乌鲁木齐市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的10:00—18:00

2. 在退役军舰上看海

博物馆:青岛海军博物馆

你在游轮上看过海,在沙滩上看过海,在电影中看过海,在各种梦境里看过海。但是,有一天,当你惊喜的发现,原来在军舰上看海是另一种震撼的体验,斑驳的桅杆矗立在灰蒙的天空中,旧旧的油漆味在空气中蔓延了好久,一种复古而庄严的历史感,也好浪漫。

地点:青岛

开放时间:旺季(5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4月30日)8:30-17:00

3. “老上海”文物

博物馆:郭纯享家庭集报馆

家庭集报馆位于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上,另一扇门上则写着“大上海1933”,说明集报馆所在的房子建于1933年。屋里,满眼看的、满鼻嗅的,都是老上海的味道,冲壶、马灯、旧脸盆……展出了千余件“老上海”文物。而主人郭纯享花30多年搜集的3万种旧报刊则是馆内最重要的珍藏。

如果你想在最短的时间内纵观上海历史,那么这里的旧报纸就够你好好折腾的了~

郭纯享和他搜集的旧报刊。邵竞摄

电话:021-56963948

地址:上海市文化名人街多伦路179-181号

4. 古堡监狱

博物馆: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作为一座典型的19世纪德国古堡式建筑,“欧人监狱”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早的殖民监狱。这里可以看到最完整的监狱景观,伙房、浴室、马房、“义”字监房;水井、瞭望台、监狱工厂等,静静的呈现出一种冷漠的绝望。

陈列室不大,里面总共三个展厅,主要讲述了德国监狱的历史与发展,喜欢历史的童鞋可以进去参观参观~

地点:青岛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到10月31日)8:30-17:30,淡季(11月1日到3月31日)9:00-17:00

5. 性冷淡美学集聚地

上海玻璃博物馆

上海玻璃博物馆曾获得CNN旗下网站CNN Go2012年评选为中国不容错过的三个博物馆之一(与北京故宫博物馆、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并列)。玻璃屋里布满了1852个银铬色玻璃瓶。泛着高贵冷酷的光泽,这种性冷淡美学受到各路摄影师的青睐。

这里承载着上海玻璃工业发展的百年遗产,也借鉴世界最为先锋的城市发展与文化艺术再生概念,将文化、艺术、设计、观光融为一体,美好的生活在这里开始。

http://www.shmog.org/

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7:0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内4层

票价:28-160

6. 流动声音的童年记忆

博物馆:八音盒博物馆

八音盒里倾注着每个少女的童年幻想,这里搜藏着世界上各种最奇妙的八音盒,传统的、跳芭蕾舞会的、会作画鞋子的、最古老的,浪漫而唯美的情绪,都在这个小小的博物馆里蔓延开来。

上海八音盒珍品陈列馆本身所处的建筑“东方艺术中心” 浦东最大的文化艺术中心!展示欧洲八音盒艺术及其发展历史的专题型陈列馆。

地点:上海

开放时间:10:00—18:00

7. 上海最美博物馆

琉璃博物馆

虽然玻璃可以有不同的颜色,但全部以纯色为主,混合后会爆裂或者混浊,而琉璃可以由多种颜色混合而成,且通透如故。所以就艺术性和观赏性来说,琉璃博物馆比玻璃博物馆更具美感和历史感。琉璃博物馆外墙盛开的铁网牡丹花,5025片花瓣组合而成,纯手工制作,重达1.5吨,宽度超过54公尺,入夜,花姿绚丽,被誉为“上海最美博物馆”。

博物馆创始人杨惠姗与张毅,一个出演过124部电影的华人演员,一位是金马奖最佳导演和编剧,一次偶然,他们放弃原先的巅峰事业,走上了一条复兴中国琉璃艺术的道路,他们俩的故事和这座博物馆一样让人回味无穷。

Flickr @Cloudar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5号(近思南路,田子坊斜对面)

交通:乘地铁9号线在打浦路站下车

8. 上海银行博物馆

金融文化底蕴

谁又能想到,拥有金融文物最多的银行博物馆门票只要5元...2016年2月5日,金融博物馆暨银行博物馆在上海正式开馆。展览面积近4000平方米,展出各类珍贵金融历史文物5000余件,是目前国内馆藏最丰富、珍稀文物最多的金融行业博物馆。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远东第一金库(复制品)、“镇馆之宝”——美国钞票公司为当时国内多家银行印制钞票时使用钢制雕板一组、周恩来总理签发的银行干部任命书以及第一至第五套人民币,包括有人民币“票王”之称的一万元“牧马图”等珍贵纸币。

Pic, fashion.ifeng.com

地址: 复兴中路301号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F044]

责任编辑:徐婧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