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有座德国小镇 150年来当地人把炸鸡卖成了传奇|赏味


来源:凤凰旅游

早在150多年前,在美国密西根的一座德国小镇里,就已经有了炸鸡啤酒的组合,百余年来,因炸鸡套餐而闻名的餐厅已经接待过三千多万名食客,也为一个家族带来了传奇。

或许你依然对都教授和千颂伊掀起的炸鸡和啤酒热记忆犹新,几年过去了,还有人在朋友圈晒着“下雪天,最适合吃炸鸡和啤酒”。炸鸡和啤酒的组合为什么这么火,大概是它给人一种冒着泡,干脆而确定的幸福感吧。

其实,早在150多年前,在美国密西根的一座德国小镇里,就已经有了炸鸡啤酒的组合,百余年来,因炸鸡套餐而闻名的餐厅已经接待过三千多万名食客,也为一个家族带来了传奇。

文:多虔

部分图片:喻添旧

更多美食内容, 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travel_ifeng),回复“赏味”收取。

当英国清教徒乘着五月花号抵达美洲大陆,开始在那里的新生活之后,来自欧洲不同地区的新教徒便陆续跟着前人的脚步前往这片新大陆,或许是怀乡之情太切,也可能是为了占地分界,他们热衷于用故乡的地名为新土地命名。

比如十七世纪初的纽约曾叫做新阿姆斯特丹,它最早由荷兰人统治,直到十七世纪后半叶,英国人接管这片区域后,才更名为“新约克”,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纽约”。

以欧洲城市命名的习惯,就这样流传下来,比如在密西根,就能找到米兰、切尔西、伯明翰……除了名字相同,密西根不少小镇甚至依然保留着大西洋彼岸的文化和传统,比如以郁金香节和风车岛公园闻名的荷兰小镇,以及保留着巴伐利亚风情的德国小镇弗兰肯默斯(Frankenmuth),那里也是传奇炸鸡套餐所诞生的地方。

炸鸡套餐

如果不是街上的星条旗和皮卡提醒,还真以为自己误入一座古老的德国小镇,街道两旁的巴伐利亚建筑,踩着欢快节奏的马车,空气里四溢的奶酪和啤酒香气,还有一座横跨卡斯河的木质廊桥,像极了黑森林地区的廊桥。

1845年,15名来自巴伐利亚的传教士来到五大湖区,偶然之下找到了一处适于种植小麦的土地,并定居下来开始向当地人传教,而后又有100名德国移民前来,他们建造教堂和学校,并将此处命名为Frankenmuth,这个词语中,Franken代表了巴伐利亚王国的Franconia省,另一部分在德语中则代表着“勇气”。

木质廊桥

在弗兰肯默斯小镇的主干道上,显眼地竖立着一块霓虹灯牌,红白蓝相间的标准美式配色,以三种字体写就:

Zehnder’s 

Famous Frankenmuth 

Chicken Dinners

据说,它是美国现存的历史最为悠久的霓虹灯牌之一。

Zehnder’s of Frankenmuth

在美国的德国小镇吃炸鸡配啤酒

霓虹灯牌旁,便是餐厅Zehnder’s of Frankenmuth,世界上唯二两家只做家庭式炸鸡晚餐的独立运营家族餐厅之一,而另外一家,正是隔街相望的Bavarian Inn Restaurant。两家餐厅都以炸鸡套餐而闻名于世,前者置身于白色简约的现代风格建筑内,后者则全然是巴伐利亚式的木质小屋,充满童话趣味。

Zehnder’s of Frankenmuth

Bavarian Inn Restaurant

然而,真正走进两家餐厅,会发现自己被带回了相同的时空,同样考究的花纹地毯和墙纸,黑森林木雕和复古吊灯,迎面走来上衣敞领、束腰、袖口镶有花边,身着传统巴伐利亚围裙式过膝长裙的姑娘亲切地冲我们微笑……仿佛整个弗兰肯默斯的旧时光都被凝结在这两座建筑内。

Bavarian Inn Restaurant

两家餐厅同样主打家庭套餐,且百余年来长盛不衰。两家餐厅在配菜方面略有不同,但主菜却同样都是炸鸡。与炸鸡搭配的,有开胃菜、餐前面包以及必不可少的甜品,当然,还有弗兰肯默斯的精酿啤酒。

餐厅的家庭氛围和菜式搭配,让身处异乡的我们有种回到国内的错觉。比如开胃菜里一碗热气腾腾的清汤鸡肉面,新鲜的鸡汤上泛着诱人的油光,零星点缀着青葱,搭配自制的面条尝起来就像深夜里家人端出的一碗家常面。

清汤鸡肉面

或许是为平衡炸鸡的油腻,也或许仅仅是为家庭客人提供更多选择,其他开胃菜还可以选择开胃蔓越莓、凉拌卷心菜、意面沙拉等等。也难怪两家餐厅能够靠着炸鸡套餐百余年屹立不倒,丰富的配菜选择实在是明智之举。

开胃蔓越莓

除此之外,以黄油或鸡肝酱搭配的家常烤面包也是餐厅引以为傲的招牌菜式,入口即化的鸡肝酱搭配酥脆面包,在主菜炸鸡登场之前,先预热一番。

家常烤面包

品尝完前菜之后,终于可以一睹那道风靡世界的炸鸡主菜的真面目。身着巴伐利亚传统围裙的服务员笑容可掬地端着炸鸡走到我们面前时,见惯了各色美式、韩式炸鸡的我们说实话还是有些失望的,有人小声说道:这不就是吮指原味鸡吗?

炸鸡套餐

事实证明,“食物不可貌像”这个道理总是对的。炸鸡的外皮薄而松脆,肉质新鲜却仍有恰到好处的韧性。

细问之下才知道,餐厅所选用的鸡肉都是新鲜运过来的,从不冰冻,大概也只有如此火爆的餐厅才能天天做到如此吧。被运到店里的鸡肉将先被蒸上一个小时,形成的原汤是用于制作汤头、肉汁和酸菜的关键原材料,蒸完的鸡肉会被放在冷藏冰箱中快速冷却,再用锯进行专业分割。

切好的鸡块会被裹上自制蛋液、面粉和饼干粉,再在油锅中炸上三分钟即可,以此保证每一块炸鸡在出锅时既好看又松脆,同时肉质依然鲜嫩。

炸鸡

而鸡肉的原汤还将用来调味搭配炸鸡的土豆泥,经过新鲜鸡汤调和后,土豆泥更爽滑,与炸鸡更相得益彰。

经过几道鸡肉大餐后,如果胃里还有空间,可以品尝餐厅里自制的冰淇淋,用香草、巧克力、橙子等各色口味冰淇淋的甜蜜和清爽为这份家庭晚宴划下完美句点。

当然,来到弗兰肯默斯没理由不品尝当地啤酒。小镇周围拥有688英亩的农田,其种植的小麦很大部分用于酿造地道的德国啤酒,有资料说,这里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在德国之外举行Oktoberfest德国啤酒节的地方,每年啤酒节期间,德国驻美大使便会来此与大家一同欢度节日。

无论是Zehnder’s of Frankenmuth 还是Bavarian Inn Restaurant,都试图为客人提供更多的服务,比如午餐外带,餐厅自制的果酱、面包等周边食物,甚至,在Bavarian Inn Restaurant 地下还隐藏着一个特殊的厨艺课堂体验。

Pretzel

在那里,每个人都能够亲自动手体验制作巴伐利亚碱水面包Pretzel,听热情洋溢的大厨介绍这款面包的历史。

两家餐厅一段传奇家族史

或许你会问,为什么两家几乎一样的餐厅能够和谐并存,且不分伯仲呢?原因很简单,事实上,不管是Zehnder’s of Frankenmuth 还是Bavarian Inn Restaurant,其拥有者都来自于同一家族。

餐厅的历史可追溯至1856年,距离弗兰肯默斯建立仅仅过去11年。当时Zehnder’s of Frankenmuth 所在的区域是一家名为Exchange Hotel 的旅馆。一次婚礼中,当地人以炸鸡套餐招待宾客,炸鸡套餐就此一炮而红。

旅馆最早的拥有者是一个八口之家,沉重的经济负担让他们不得不关掉旅馆。而此时,一街之隔的费舍尔餐馆却生意红火,这启发了弗兰肯默斯居民威廉·森德(William Zehnder)和埃米莉·森德(Emilie Zehnder)夫妇。

于是,在1928年,他们卖掉了32公顷的农场,又借了一部分钱,然后付了8000美元的首付款,买下了新交流旅馆。带着从乔治·华盛顿的故乡芒特弗农得到的灵感,他们对旅馆进行大规模改造,1929年的母亲节,森德餐馆正式开张。那一天,他们以每位1美元的收费接待了312位宾客。

餐厅的历史墙

自此,森德餐馆和费舍尔餐馆分别在弗兰肯默斯拥有自己的拥簇,然而现实并非一帆风顺。1930年7月30日,两家餐馆遭到联邦特工的突袭。森德夫妇连同费舍尔夫妇都遭到逮捕,并在萨吉诺县监狱被关押了一晚上。最后,森德餐馆被罚款5000美元,费舍尔餐馆被罚款8000美元。

根据1930年11月12日出版的《贝城时报》(Bay City Times)称,费舍尔餐馆的8000美元罚金是“以违反禁酒令名义所开出的最大金额罚单……”。

而大萧条期间,森德餐馆一天的总收入只有七美分。直到汽车开始在美国普及,密西根的旅游业得到发展,森德夫妇的生意再次兴盛起来。1947年,威廉·森德将所有生意交给了两个女儿和五个儿子打理。

三年后,森德家族买下了一街之隔的竞争对手费舍尔餐馆,由小威廉·蒂尼·森德(William “Tiny” Zehnder, Jr)出任餐馆经理。他提出在费舍尔餐馆南边增加一栋巴伐利亚式式的主题附属建筑,并将餐馆更名为Bavarian Inn。1959年6月,Bavarian Inn 盛大开张,那一天从此被定为弗兰肯默斯巴伐利亚节(Bavarian Festival)。 

Bavarian Inn 

如今,其家族的产业遍布弗兰肯默斯,包括餐饮、寄宿、零售和高尔夫,并为当地的旅游业作出极大贡献。而Zehnder’s  也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家庭餐馆”。其家族在弗兰肯默斯还拥有一个新式室内水上乐园酒店,面积超过4600平方米。

家族酒店

全美最顶级的冬季盛会之一森德冰雪节也正是出自这个传奇家族之手。

而这一切, 都源自1856年传承下来的“坚守美食传统”的信仰。 正如其家族成员埃迪·森德所说:“如果有一天,听来弗兰肯默斯的游客说,‘我记得那里曾有过一家还不错的餐馆’,那我们肯定会伤心欲绝,我们努力工作就是为了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