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游客在泰国寺庙违规拍婚纱 其实这些地方更合适


来源:游谱旅行

在泰国拍结婚照其实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至于地点在哪里,真的有太多的选择,比如普吉岛的海边就是很好的拍照点。

酷暑出国到东南亚旅游已经是许多游客的首选了

可是最近却出了这么一档子不太好的事情

看到这则新闻真是已经无力吐槽,这对情侣去清迈旅游,还计划去拍婚纱照,事先都不会去了解一下它国的风俗人情和旅游禁忌的吗?

图片来源环球网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可谓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也更是一座宗教底蕴深厚的名城,游客去观光应当尊重当地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人情,不要触犯禁忌。并且事件的发生地——清迈瓦三朵寺庙已经多次立牌(中英泰三语)提醒警示,严禁在此拍摄婚纱照。

在这种情况下,这对情侣的行为可以说是明知故犯了。

这则新闻昨天还被刷到了微博热搜,看看网友们对此事件是怎么看待的:

新浪微博截图

其实,在泰国拍结婚照其实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至于地点在哪里,真的有太多的选择,比如普吉岛的海边就是很好的拍照点。

普吉岛

不过,不知道大家是否对这些海边婚纱照看的“腻”了呢,如果你和我一样,觉得哪里似乎还是差那么一点的感觉的话,相信以下的泰国传统服饰的结婚照一定令你满意!

摄于PP岛

是不是有一种别样的异域风情呢?让人很眼前一亮的感觉!!

盯着泰国传统服饰看了好久的编辑,突然觉得心里好像有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咦!!咱们游谱旅行的行程体验师飘女孩儿不是在普吉岛上的查龙寺就拍过传统服饰这么一组照片吗!!正好今天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美人与美衣~

泰国传统服饰,总的来说比较朴素,在乡村多以民族服装为主。泰族男子的传统民族服装叫“绊尾幔”纱笼和“帕农”纱笼,泰国女子下装以圆筒裙为主。

泰式写真初体验,泰式服装非常简单,选择好喜欢颜色的纱笼,上身着抹胸,外面斜披蕾丝镂空金边纱幔,简单不失优雅。

游谱玩主by 飘女孩

泰族男子的传统民族服装叫"绊尾幔"纱笼和"帕农"纱笼。 帕农是一种用布缠裹腰和双腿的服装。绊尾幔是用一块长约3 米的布包缠双腿, 再把布的两端卷在一起,穿过两腿之间,塞到腰背处,穿上以后,很像我国的灯笼裤。由于纱笼下摆较宽,穿著舒适凉爽,因此它是泰国平民中流传最长久的传统服装之一。

游谱玩主by 飘女孩

女筒裙是泰国女子下装,曼谷王朝拉玛六世时期(1910-1925) 开始流行。筒裙同纱笼一样,布的两端宽边缝合成圆筒状,穿时先把身子套进布筒里,然后用右手把布拉向右侧,左手按住腰右侧的布, 右手再把布拉回,折回左边,在左腰处相叠,随手塞进左腰处。穿时也可以用左手以同样动作向相反方向完成。

游谱玩主by 飘女孩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外来的影响, 当代泰国人的着装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农村青年人中穿西裤和衬衣的已相当普遍。城市里的男子惯于穿制服、西装,大多数场合可穿长裤、衬衣,领带系不系均可。女子则喜欢穿西服裙,大概受女子传统服装筒裙的影响,西服裙一般裁剪得十分合体,紧紧围于臀部。裙子随年龄的差异长短有所不同,但上衣的式样就千变万化了。

游谱玩主by 飘女孩

飘女孩说:“我拍照的商家像个小作坊,就在查龙寺门口,两层的小楼很窄,上二层是男士女士换衣化妆的房间,但是她们也很专业,化妆造型做的很麻利,就是满头要喷满发胶,配饰从头上到颈项到胳膊到手臂到腰全都有金饰点缀,刚造型完有点难以接受,感觉这样照真的好看么,不太习惯自己没有刘海的造型,还好效果还不错,能挑出一些可心的照片。”

游谱玩主by 飘女孩

“发了朋友圈后有的说是泰国小公主,小王子,有的说泰国电视剧里的演员,看来服侍配饰绝对能改变人的整体感觉效果!”

游谱玩主by 飘女孩

最后,还是要贴出一些老生常谈的出门旅行要注意文明行事给大家,泰国的确是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但是旅客在拍摄照片尤其是婚纱照时要注意选择场地,不要做出不文明的行为,后果可能是十分严重的。

附上一份泰国旅游禁忌:

1、不勾肩搭背,不从背后惊吓别人

2、女士进入皇宫时不可穿短裙和无袖装,男士必须穿有领子的上装,不得穿拖鞋

3、进入寺庙要脱鞋,服装应整齐、端庄,最好不要穿短裤

4、遇见僧侣要礼让;女性避免碰触僧侣,如奉献财物,可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

5、打招呼时要双手合掌,不可以用脚指人或物

6、头部为身体较神圣部份,不随便摸别人的头

7、公共场所中男女不可有太过亲密的举动,亦不要当众发脾气

8、泰国禁赌,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不可玩牌或打麻将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