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批国家级旅游改革发展先行区名单公布 21市县入选


来源:人民网

18日,第二批国际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召开。会上,国家旅游局总结了第一批先行区建设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公布了第二批先行区名单并部署启动相关工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会议并发言。

18日,第二批国际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召开。会上,国家旅游局总结了第一批先行区建设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公布了第二批先行区名单并部署启动相关工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会议并发言。

杜江指出,我国旅游业发展与国家的改革同步,改革是旅游业发展的生命之源,也是旅游业保持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当前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旅游业深化改革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部署的必然之举,也是旅游业发展变化的大势所趋。

杜江强调,先行区不是“金字招牌”而是“军令状”。各先行区党委、政府要有抓旅游改革的决心和魄力,站在全局的角度进行统筹调度;要对照国家旅游局编制的“三任务一清单一方案”,在申报先行区时明确其旅游改革的规定、商定和自选任务,申报认定后编制年度任务清单,并在半年内指定完成建设实施方案,以党委、政府名义印发;要抓好旅游改革的方案协同、落实协同和效果协同;要充分发挥旅游改革创新的主体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和统筹实施,逐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破解改革过程中的各类难题,尽快将旅游改革工作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和全面深化改革考核指标范畴。

第一批先行区代表青岛市、鹰潭市、武隆区政府分管领导先后介绍了先行区建设的工作经验及成效,第二批先行区代表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还发布了“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及实践案例”宣传片;启动了具有咨询共享、任务督导、统计分析等功能的“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管理系统”。

全国31个省(区、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先行区代表出席会议。

浙江丽水

第二批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名单:

1.浙江省丽水市

2.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

3.北京市门头沟区

4.陕西省西安市

5.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

6.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

7.辽宁省沈阳市

8.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9.云南省腾冲市

10.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

11.贵州省安顺市

12.湖南省平江县

13.云南省大理市

14.天津市蓟州区

15.江西省赣州市

16.上海市崇明区

17.安徽省池州市

18.吉林省长春市

19.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县

20.山西省大同市

21.河南省辉县市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