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说山西好风光 华章背后故事多


来源:凤凰旅游

《人说山西好风光》开创了第一次由地方领导亲自在电视上进行演讲,推荐自己任职的城市,讲出自己的施政理念并进行竞赛的电视节目。迅速成为口碑甚佳的现象级节目。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7年3月《人说山西

《人说山西好风光》开创了第一次由地方领导亲自在电视上进行演讲,推荐自己任职的城市,讲出自己的施政理念并进行竞赛的电视节目。迅速成为口碑甚佳的现象级节目。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7年3月《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闪耀启幕。历经130个日夜,跨越3000余公里,转战山西十城王牌景区,将全省乃至全国的目光聚焦三晋大地,呈现了十场各具特色的旅游饕餮盛宴。

借此机会,山西省旅游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跃与繁荣,相信这种势头会持续发力。山西旅游新业态方兴未艾,蓬勃发展,山西驶入转型跨越发展快车道。拓宽山西旅游项目的新领域,让更多人了解山西更为透彻,感受山西独特的魅力。这就需要鼓励山西旅游新业态优先发展,给予新业态更多更实际的优惠条件,政府推动,加大投资,加快建设。无疑,通过此次活动,山西翻开了一个崭新的,升级登台后的文化旅游新篇章!

那么历经三个多月的竞赛,10座城市,10种旅游性格,10股酝酿已久的力量,激情碰撞,精彩非凡。三个月来人人都在热议“人说山西好风光”,那么“人说山西好风光”到底看什么?

NO1.看形式创新

创新:竞演场地从室内搬到室外,直接落地各个城市的景区景点,实现景区大联欢、全民大互动。

看形式创新

看点:主客场赛制,借鉴体育赛事来进行文化旅游资源、形象、服务等的大PK。

悬念:竞演全程不淘汰,每个城市均参加主场、客场、决赛,嘉宾、考察团、网络三项分数相加,最终决定主办城市。

亮点:

看形式创新

“千人游客团”,让游客参与竞演过程,在录制现场发表意见建议,以弹幕形式体现。

“千万红包买点子、千万游客游山西”户外直播晚会,从全国观众和广大游客中讨点子、改方向、创特色、树形象,吸引更多游客来山西观光旅游。

主政官员、企业家、普通百姓等竞演元素,提高活动的参与性。

NO2.主政者代言登台PK

节目中,来自山西10个地市的市委书记、市长或副市长登台亮相。他们不仅要为自己的城市做推荐演讲,还要围绕“城市形象展示、产业转型创新、旅游脱贫致富”三个主题做正面PK,只有优胜者才能晋级。被誉为首档书记、市长电视“真人秀”。

据了解,第二季除了保留电视竞演形式之外,还将增加城市问政环节,请市领导携旅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关于游客提出的意见或问题,展示旅游发展方面举措。

主政者Q版萌图

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向阳

中共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

运城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朱鹏

中共阳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铁梅

中共朔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

中共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振宇

长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郜双庆

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

中共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

晋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忠

NO3.文化大咖点评:权威高度

“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邀请到国家旅游局资深旅游专家杜一力,张颐武教授、蒙曼、纪连海、陈晓卿、马德华等文化、旅游、演艺届的大咖和明星参与,每场比赛都邀请到4位专业评委进行点评打分。增加节目可看性的同时,评委也从专业权威的角度对山西旅游资源、对节目进行解读,让节目的高度和深度得以彰显。

文化大咖点评:权威高度

NO4.专家媒体达人观察团:公平公正创新

"选择主场城市请按红灯,选择客场城市请按绿灯,请投票。"在《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竞演舞台上,主持人白燕升宣布投票后,坐在台下的30个人按下手中的按钮,给两个PK城市投票,这些成员就是本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观察团。

专家媒体达人观察团:公平公正创新

除了现场投票,观察团成员还要参加10个地市召开的旅游说明会并给予相关意见,同时深入各地市代表性景区亲身体验,对旅游资源、服务、举措进行深度观察,了解各地真实旅游情况后进行场外投票。山西组专业的旅游观察团——这在全国都属首创。

NO5. 深挖城市内涵

锦绣太原喜迎四海宾朋

太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太原市着力打造山水资源禀赋的自然神韵,和太原“三面环山,一水中分,一湖点睛,九水环绕”的山水格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实施的一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展示出省会太原旅游产业振兴崛起的广阔前景。锦绣龙城喜迎四海宾朋,水韵龙城笑纳八方来客,太原欢迎您,锦绣太原准备好了。

晋商故里家国晋中

晋中,晋商故里,家国晋中,以德经商的晋商精神得以百年传承,开拓进取的晋商文化终于驰名华夏。忠义爱国,诚实守信。这里是晋商故里,家国晋中。你给晋中一次机会,晋中还你一生惊喜。

古堡神韵山水晋城

晋城古称呼“凤城”,作为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很古老;作为一座城市,很年轻。百里沁河烟雨朦胧,三晋城郭古香古色。来山水晋城,品古堡神韵。晋城全域旅游正当时,“路在景中行,人在园中游”的天下公园——晋城,一定会给你非凡的旅游体验。

太行经典长治久安

长治,诗画上党,最美太行。太行八百里,最美在上党。巍巍太行,熔铸民族脊梁。涓涓细流,讲述动人传说。一条条河流九曲盘桓,一道道峡谷壮美峻险,有刀削斧劈的悬崖绝壁,有飞流而下的如练瀑布,太行山上最美的现代都市——长治。

关公故里大运之城

运城,悠久历史文明,厚重文化底蕴,给运城赋予了独特的地缘优势,给运城旅游增添了无限魅力。来到运城,您一定会享受到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也一定会开启高品位的精神之旅。人文河东,英雄城市,崛起的运城,正在以自信、美丽的姿态,向世界张开怀抱,欢迎您走进运城,感谢您牢记运城,您给运城三五天,运城还您五千年!530万运城人民和您携手并肩,登高望远,共同书写更上一层楼的时代华章!

中国根黄河魂

在辽阔的三晋大地,有这样一处古老而神奇的所在,她是“中国”之源,三晋之源,更是华夏文明之源。黄河心,民族魂,滔滔江水一壶收。这,就是帝尧之都——临汾。

山河多娇英雄吕梁

吕梁英雄传,英雄转吕梁。赏山(北武当山)口(碛口古镇)村(杏花村)庄(贾家庄),品人生百态。人说山西好风光,右手一只是吕梁。

塞上风光好朔州欢迎您

朔州,人说山西好风光,朔州风光别样好。这座古老的塞外名城,既有精巧绝伦的华美古建,更有中华民族大融合的厚重历史。来朔州,邀您共赴一场与北欧风光的美丽邂逅。

乘坐心灵之舟畅游忻州

忻州,有140多个景区和景点,它就是一本精致的菜谱,为您呈上一餐饕餮盛宴。五台圣境,净化心灵;雁门雄风,激荡心灵;黄河风情,愉悦心灵;芦芽美景,陶冶心灵;奇村温泉,洗涤心灵。让我们乘坐心灵之舟,畅游忻州。

关山古韵生态阳泉

忆往昔峥嵘岁月,缅英烈千古留名。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座城市——中共第一城,阳泉。

老记忆新地标

NO6.看晋商追梦

追梦新晋商:张连水

“煤板”出身的张连水本已家大业大吃喝不愁,但2003年,张连水来到云丘山考察后看中了云丘山的民俗文化,他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将企业发展的目标转向绿色、健康的旅游产业。认准这个目标后,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一个人,花了14年的时间,耗资12亿人民币,把全部精力都花在了云丘山旅游景区建设之中……

追梦新晋商:武峥兴

武峥兴,这位年轻的80后董事长24岁从父亲手中接过了家族企业,他用9年的时间去发展壮大它,他重建明清老醋坊,将山西的醋与旅游产业融合,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山西老陈醋;他还开发了醋的周边产品,将山西老陈醋推向世界。目前,水塔老陈醋已经畅销全国、远销海外,宝源老醋坊已被认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从这位80后董事长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传承至今的晋商精神:诚信守信、开拓进取、艰苦创业……

追梦新晋商:吕增军

说到运城的新晋商,就不得不提到吕增军。几年前还是有名的贫困村,在吕增军的领导下,投资对水峪口古村进行了复建。古村主推特色传统小吃、传统手工工艺,只是一期就有80多家商户,所有入驻古村商户自开业以来实现了100%盈利,并且间接带动从业人员5000余人。现如今,这个历史悠久的古村已焕发了新的生机,每年都有超过300万的游客来到这里欣赏晋南风光,品尝三晋美食!

追梦新晋商:常洪睿

忻州的新一代晋商,年仅28岁的小伙子,海外归来,帮父亲搞旅游,从“投行金领”摇身一变成了一位“山大王”, 他放言要将芦芽山打造成北方的香格里拉。他把芦芽山景区的宣传广告登到了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屏幕上。在景区内引入现代化管理模式,带领600余名员工共同发展,带动周边百姓兴旅富民,让芦芽山景区成为山西旅游业内的一匹黑马。

追梦新晋商:邢万里

不当百万富翁, 要建亿万富村。邢万里将曾经的贫困村贾家庄变成了吕梁旅游的新地标,山西旅游业的一匹黑马,打造成了国家AAAA级景区贾家庄生态园。

追梦新晋商:李中秀

仙堂山旅游开发者李中秀用“上党鼓书+情景剧+演讲”的形式,重现了法显西行求经的故事,也讲述了他自己从“煤老板”转型成为旅游行业开拓者的经历,使法显故里褪去前年尘埃,成为生态旅游圣地。

NO7.看旅游大使

山西旅发委主任盛佃清为旅游大师颁发证书

聘请著名主持人白燕升为山西省旅游形象大使

聘请著名导演贾樟柯为山西省旅游文化大使

聘请北京众信旅游董事长冯滨为山西省旅游商业大使

三大聘书的发出,更加推动了山西旅游在国内外的传播与发展,也让山西文化不断地在世界面前发声,迈出了跨时代的一大步。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