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旅游发展局:流感活跃程度已回落 来港旅游十分安全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针对香港近期出现的甲型流感个案,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8月11日发布最新情况说明。由于香港进入夏季流感高峰期,近日出现的甲型流感个案属于七月及八月的普遍情况。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香

针对香港近期出现的甲型流感个案,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8月11日发布最新情况说明。

由于香港进入夏季流感高峰期,近日出现的甲型流感个案属于七月及八月的普遍情况。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一直密切监察香港流感的最新发展,并适时向公众通报最新情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于2017年8月9日对外公布,香港流感活跃程度已从高峰回落,监测数据已连续数星期显著下跌。目前,香港旅游业运作及市面一切如常,旅客来港旅游十分安全。香港特区政府及旅发局提醒旅客注重公共和个人卫生,做好预防流感的措施。

旅发局亦有了解到,内地主要新闻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中新社,于8月7日开始向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提出有关比较流感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死亡数据的查询。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已于即日提供详尽的回应,强调季节性流感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不论在病原、临床病征、严重程度、传播力、治理和预防方法等均有不同,此次夏季流感相关入院个案的死亡比例至今没有异常增加。以上媒体已于当日引述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回应,指出不同疾病的死亡人数不宜直接比较,多个内地媒体亦有转载相关资料。

香港

旅发局会继续密切留意最新情况,并及时向媒体、旅游业界和消费者提供最新信息。旅发局设于各主要口岸和香港市内的旅客咨询中心,加上旅游热线,均随时准备向旅客提供协助。

如果旅客希望查询香港的最新情况,也可以浏览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向旅发局设于内地的办事处索取最新资讯。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