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剧《梵高》 陈佩斯杨立新主演《戏台》 | 一周演出资讯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北京-

英文原版歌剧《红楼梦》北京站

海报

古典文学巨著《红楼梦》是第一部被改编成西方歌剧的中国四大名著,这一次中国故事与东方意境在西方歌剧舞台,跨越文化的地域限制,展现出独特强大的艺术表现力。《红楼梦》源于中国但这一次她属于世界,她的背后汇聚了当今世界艺术舞台享有盛誉的华人艺术家,他们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热衷中国古典美学、精通西方艺术形式。

时间:  9月8日-9日19:30-21:30

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费用: 100-2017元

陈佩斯、杨立新主演《戏台》

舞台喜剧《戏台》是2015年由大道文化出品、著名编剧毓鉞创作、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担当导演、并携手杨立新共同主演的一部大型原创舞台喜剧作品。剧中20余名大小人物,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同演绎了一段乱世之中求生存的戏班子的故事,从中更弘扬了以京剧艺术为代表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生发出关于文化传承这一现实命题的思考。

剧照

该戏剧本历时近两年完成,2015年初由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投入制作。该剧在2015年7月16日作为北京喜剧院的开幕大戏首次亮相,一经上演轰动京城,口碑载道,场场爆满,被誉为“当代舞台喜剧的又一座高峰。”

时间:  9月29日-10月06日19:30-22:00

地点: 北京戏剧院(原东方剧院)

费用:  100-1156元

从巴赫到披头士——瑞典吉他大师格兰•索舍尔专场音乐会

格兰·索舍尔在马尔默音乐学院以及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完成了音乐学习生涯后,他一举获得了1978年巴黎举办的“国际吉他大赛”一等奖,并开启了他的职业音乐家的道路。 

格兰·索舍尔

作为德意志留声机公司(DG)的专属艺术家,格兰·索舍尔至今已经录制了19张独奏唱片,其中包含了一套声望极高的重量级唱片——巴赫的全套鲁特琴作品集。 索舍尔是近年来瑞典的唯一一位在吉他演奏方面获得教授头衔的音乐家,并且他频繁现身于瑞典及国际上的各类广播电台及电视频道。 

2006年1月,索舍尔被授予了“艺术与文学”(Litteris et Artibus)皇家勋章,也成为了瑞典皇家音乐学院的一名成员。 

时间:9月22日19:30-22:00

地点: 北京西城区北京音乐厅

费用:  80-899元

相由心生——唐卡艺术精品展

唐卡做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其传承的既是高超的绘画艺术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以师徒口传心授的方式传承下来,绵延不绝。正是这种生生不息的传承方式,使得唐卡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至今。

唐卡

此次唐卡艺术展首次汇集夏吾才郎与更登达吉两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唐卡百余幅。展览系统梳理了夏吾才郎与更登达吉父子两代人的唐卡艺术传承,及其绘画风格的发展历程,除了有传统题材的唐卡外,还有反映汉藏文化交流的历史题材唐卡,以及父子两代人共同创作的三十米唐卡长卷。这一超大体量的唐卡作品记录了藏族独特的文化传统,生动鲜活地再现了藏族风俗,更记录了两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对唐卡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时间:  08月9日-20日09:00-17:00

地点: 北京东城区中国国家博物馆

费用:  免费

-上海- 

舞蹈剧场《唐诗逸舞》

《唐诗逸舞》是青年舞蹈艺术家唐诗逸首次自编自制自演的专场舞蹈作品。她在2015央视主办的《中美舞林争霸》中获得冠军及“Super Dancer”的称号的后就收获了大批的关注。而事实上,唐诗逸自2010年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就已经拥有了一系列的舞蹈代表作:《碧雨幽兰》、《乡愁无边》;和舞剧作品:《水月洛神》、《孔子》、《丝海梦寻》。因此,唐诗逸的舞蹈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有了唐诗逸注定会成功的标志。

表演照

现任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的唐诗逸曾多次在国内大型舞蹈大赛中荣获金奖,同时也担任国内多部大型舞剧女主角。她的舞蹈多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从诗词歌赋到历史故事均有涉及,传统文化成就了她的舞蹈,她用自己的舞蹈语言把中国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时间: 10月14日周六19:30-21:00

10月15日周日14:00-15:30

地点: 上海长宁区虹桥路1650号

费用: 78-1238元

第四届东亚自赏梦幻另类独立音乐节

本届的盯鞋音乐节,主办方Luuv Label依旧抱着“邀请优秀活跃的自赏乐队的同时提携新晋潜力团体”的理念,将东亚具备盯鞋属性(噪音墙,梦幻,另类,丧,微甜,迷幻)的乐队号集一堂,带来一场属于小众的听觉盛宴,旨在喂饱每一双独特又挑剔的耳朵。

海报

阵容包括——成军接近20年,被誉为「日本Shoegazer御三家」的「cruyff in the bedroom」、曾移居美国,承载MBV遗风同样成军10年以上的日本自赏传奇「dive」、东京最in的非人类妖怪新声「The Taupe」、让人联想起4ad一众的台湾另类迷幻代表「U.TA屋塔」、最新EP了入围“The 100Best Shoegazer Albums/EPs of 2016”的上海自赏中坚「RUBUR」、不着痕迹地将浪漫感和科技感糅合的海归独立唱作人「微谜TinyEnigma」。

除此之外此次自赏节在开场换场散场间隙还加入了DJ助兴,阵容包括

绍兴自赏City Flanker乐队DJ情侣档Chemical Ocean,生煎唱片主理Soft乐队首脑Nick, Luuv Label厂牌主及The Echo Dek/ForsakenAutumn成员卢佳灵,长期与日本自赏livehouse高元寺high合作的「Sunday Monday」活动DJ ume-rock。

时间:8月18日19:00-23:00

地点: 上海市长宁区凯旋路851号

费用: 200元起

音乐剧《梵高》中文版

通过3D立体幕墙投影(Projection Mapping)等各种影像技术,让《星空》、《自画像》等名作栩栩如生地重返舞台。尤其用3D投影技术,360度立体呈现花瓣飘逸的《杏花》,可谓该音乐剧中的一大亮点。

海波

从踏进剧场开始进入梵高的自由世界:梵高画展沙龙+梵高音乐剧全景式体验,用耳朵聆听、用心感受、用手“触摸”,一场直达心底深处的梵高触动心灵之旅。通过音乐剧诉说梵高如画般的一生:梵高如何走上绘画之路?梵高为何割下自己的左耳?梵高与家人的关系究竟如何?不仅仅是欣赏梵高名作,更是一次与梵高、与自己的对话。

时间: 09月30日-10月08日19:30-21:30

地点: 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433号ET聚场

费用:  80-298元

-广州-  

爱尔兰全新踢舞剧《泰坦尼克》-广州站105周年特别纪念版

海报

人尽皆知的经典剧情原貌呈现——来自泰坦尼克故乡的顶级大秀,最醇正的极致演绎最大程度还原1912年风貌。不为人知的所有秘闻真相大白——集中发布鲜为人知的20条沉船真相,来自故乡的秘闻首度公开万众期待的旷世奇恋感天动地——第一部首次全球巡演超10亿美金票房的爱情巨制,被誉为本世纪最不容错过“伟大的爱情” 。

时间:10月28-29日19:30-22:00

地点: 广州中山纪念堂

费用:  80-880元

2017《三体》3D多媒体舞台剧

太阳马戏团、无人机、定位技术首秀亚洲舞台、3DMapping、全息投影构建裸眼3D视效……作者刘慈欣亲自监制,重现书中经典场景。

海报

前所未有的科幻巨制,科学边界的终极幻想,不可遗忘的宇宙,终将到来的狂想。2017 3D多媒体科幻舞台剧《三体》精彩即将上演。

时间:  12月01日-03日19:30-21:00

地点: 广州友谊剧院

费用:  280-880元

爱乐汇·西班牙塞维利亚经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

惊艳舞步,再现传世经典,曼妙身姿,演绎爱恨缠绵。豪迈与冷艳的交织,激情与优雅的碰撞,西班牙舞蹈大师、西班牙塞维利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

剧照

在歌剧“卡门”的原著中,是由2个法国人还原了这个西班牙人和他的女人的传统故事。梅里美编写的这个悲剧和比才煽情的歌剧音乐贯穿了这首经典的歌剧的主旋律。卡门,这个从不屈服,为了爱情不惜死亡,甚至被误会成骗子的女人,她在舞台中的生命被剧情的需要而变的实在太短暂,同样她的爱情也是太短暂和被缩小。安东尼奥·安德拉德与他的西班牙塞维利亚弗拉门戈舞蹈团把“卡门”这个西班牙人心中的女神的故事,在比才的音乐基础上,继承了弗拉门戈的精髓,把这首作品带回了西班牙弗拉门戈的发源地塞维利亚。

时间:09月28日20:00-22:00

地点: 广州市越秀区星海音乐厅

费用:  100-800元

庄心妍saw the light 全国巡回演唱会2017广州站

庄心妍的作品对很多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首情歌,更是人生一段段独特的记忆。从《一万个舍不得》到《以后的以后》,当中经历了《走着走着就散了》、《两个人的回忆一个人过》、《爱囚》、《好可惜》等等,好听的疗伤情歌也让庄心妍成为治愈系歌手的代表,更成为了华语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情歌天后。她的每一首歌都伴随着我们成长;她的情歌是热恋的第一眼,是泪流满面的青春。她将唱出这一首首动情的歌曲,相信每一首歌都会引发全场大合唱。 

宣传照

据悉,本次演唱会主题saw the light 的概念来自于庄心妍实际生活中一段旅行的回忆,整个演唱会是一场光影与音乐交织融合的梦幻之旅,用庄心妍的歌声和灯光效果,唤起每一位观众的独家记忆。庄心妍称,希望在自己的演唱会上, 每个人都可以在繁华大都市中找到最初的自己。而且这次演唱会,不论是造型还是音乐、舞台,都会有一个颠覆性的尝试和突破,让歌迷们看到庄心妍最本真的自我及质的飞跃。

时间:  9月02日20:00-21:30

地点: 广州市广州天河体育馆

费用:  222-888元

 

[责任编辑:简玮欣 PF044]

责任编辑:简玮欣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