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丹旅游年”北京旅游推介会在哥本哈根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旅游

“2017中丹旅游年”框架内重点活动之一、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魅力北京”旅游推介会于8月14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丹麦国家旅游局、哥本哈根旅游局以及当地旅行商、媒体代表等近100名业内人士出席推介会。

图为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副馆长、政务参赞胡洪波在哥本哈根“魅力北京”旅游推介会上致辞

“2017中丹旅游年”框架内重点活动之一、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魅力北京”旅游推介会于8月14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丹麦国家旅游局、哥本哈根旅游局以及当地旅行商、媒体代表等近100名业内人士出席推介会。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副馆长、政务参赞胡洪波,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丹麦旅行社协会会长拉尔斯·赛基尔,哥本哈根旅游局高级项目经理温利凯分别在推介会上致辞。北京市旅游委城市形象与市场推介处崔华就北京旅游资源以及交通、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与服务,向参会嘉宾进行了推介;中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目的地海外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许二荣进行了北京经典旅游线路及专项旅游产品推介。

北京市旅游委宋宇主任在哥本哈根推介会上致辞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5月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时指出,2016年是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取之年”,要将2017年打造成为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收获之年”。当前,随着“2017中丹旅游年”等活动的深入开展,中丹两国合作密切,民间交往频繁,旅游文化交流正成为构筑中丹“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之路的催化剂和润滑剂,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6年,北京接待欧洲游客人数为105.9万人次;2017年上半年为47.9万人次。其中丹麦近年入境北京游客人数也在不断攀升,已成为北京重要的潜在客源国市场。北京与哥本哈根于2012年6月正式结为友好城市,迄今为止,中丹两国已经有15对省(市)缔结了友好关系,友好城市之间的交流常态化对促进两国旅游发展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收获之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会更加密切,中丹旅游交流也将迈入一个全新时期,两国之间的旅游热度将进一步升温,相信会有更多的丹麦游客前往北京参观旅游,预计2017年中国赴丹麦游客将达到26.2万人次。

丹麦旅行社协会会长拉尔斯·赛基尔在哥本哈根推介会上发言

在丹麦期间,代表团还在“安徒生故乡”欧登塞举办了“魅力北京”图片展。菲英郡旅游形象大使蒂塞利·尤里奇出席图片展揭幕式,并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共同为图片展揭幕。图片展共计展出近百幅精美摄影作品,按照古都北京、时尚北京、文化北京、现代北京的脉络,从不同视角展现北京的独特魅力,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艺术价值,吸引了众多丹麦当地民众驻足观看。

推介会前,代表团与哥本哈根旅游局进行会谈,就落实双方于2016年签订《旅游合作备忘录》内容,在中丹旅游年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市场推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诸多共识。

北京市旅游委城市形象与市场推介处崔华进行旅游推介

本次丹麦“魅力北京”旅游推广活动达到了业界推介与公众推广并重的良好效果,对深化“2017中丹旅游年”合作内涵,推进北京—哥本哈根友好城市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也标志着北京市旅游委“魅力北京”北欧推广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在北欧期间,代表团先后在芬兰赫尔辛基、冰岛雷克雅未克等地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吸引了大批旅游业人士和公众参与,向北欧公众全方位展示北京东方古都的迷人魅力。

附:背景资料

关于中丹旅游年

丹麦是首个与我国互办“旅游年”的欧盟国家。今年2月24日,2017“中丹旅游年”在北京盛大启幕,中丹建交67年来,两国外交关系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7“中丹旅游年”是这一进程中的点睛之笔,更是创建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半年多的时间里,两国各界已经深刻体会到旅游年带来的丰硕成果。“中丹旅游年”正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纵深发展注入新的活力。2017年中丹旅游业界举办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推广活动正在上演。

关于北京哥本哈根友好城市

2012年6月,北京与哥本哈根结为友好城市,为两地友好交往开启新的篇章。北京作为哥本哈根的第一个友好城市,在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日益频繁,而旅游成为重要的纽带,为进一步推动两地人民友好交往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哥本哈根旅游局也签订了合作协议,友城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哥本哈根是“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

哥本哈根也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的城市会员单位,北京是该机构理事会主席单位。

关于安徒生和东方《夜莺》

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1805-1875),出生于丹麦欧登塞城,丹麦19世纪童话作家,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安徒生的代表作有《小锡兵》、《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皇帝的新装》等。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在全球各地发行和出版。

安徒生《夜莺》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唯一的一篇以中国为背景的童话故事。该作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国的故事:夜莺美丽的歌声打动了国王,它成为国王的宠儿。但不久之后,一只能发出曼妙乐声且外表华丽的人造小鸟获得了更多赞美,于是,夜莺飞走了。然而,当国王的生命面临死神的威胁时,人造小鸟却唱不出一个音符,还是真正的夜莺用婉转的歌声驱走了死亡的阴霾。

安徒生一生游历四方,也向往中国。他的历险远至土耳其,但从未亲历中国,而是在趣伏里游乐园漫游时突发灵感,写下了关于中国的童话《夜莺》。这个趣伏里游乐园至今还在哥本哈根市中心,那里的中国灯笼营造着东方神秘的异国情调。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