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现晋中•爱上晋中”文化旅游推介精彩纷呈 促城市迈出新步伐


来源:凤凰旅游

8月18日,“发现晋中·爱上晋中”文化旅游及招才引资推介会在北京颐和园听鹂馆隆重举行。大会邀请了省市领导、部分国外友人、晋中籍著名人士、在京工作的各届优秀代表及各省市驻京办主任等参加。

(凤凰旅游讯)8月18日,“发现晋中·爱上晋中”文化旅游及招才引资推介会在北京颐和园听鹂馆隆重举行。大会邀请了省市领导、部分国外友人、晋中籍著名人士、在京工作的各届优秀代表及各省市驻京办主任等参加。

“发现晋中·爱上晋中”文化旅游及招才引资推介会

凤凰旅游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参会的省市领导包括: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主任冯建平,市政协主席赵庆华,宣传部长任秀红、副市长任忠;外国友人包括:埃及大使馆、墨西哥大使馆、英国大使馆、亚投行、阿联酋大使馆等大使、参赞。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为山西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把山西省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带动转型发展实现战略性突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明确提出要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各地、各部门围绕总目标和总要求,大力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形成了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抓旅游的良好局面。

本次推介是晋中市委、市政府“爱上晋中”系列活动之一。“爱上晋中”系列活动从今年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底,通过“发现晋中”、“乐享晋中”、“巧手晋中”、“品读晋中”、“品味晋中”、“印象晋中”、“读懂晋中”、“映像晋中”“走进晋中”、“宣传晋中”十大主题全景展示晋中,提升晋中对外知名度,塑造晋中新形象,打造城市品牌,推动全市文化繁荣和全域旅游建设提速升级。

近年来,晋中市文化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壮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成绩斐然,文旅融合再上新台阶。

“千年中国看北京,五千年中国看山西”,晋中作为3000年晋商文化的发源地,曾经创造过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本次在北京颐和园听鹂馆举办的“山西晋中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会”,正是将晋商的文化传承精神融入颐和园一脉相承的皇家文化精神中,传承创新晋商精神,打造属于晋中城市的文化旅游品牌属性。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为期一周(8月18-24日),分三个部分,8月18日上午的推介会由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主持并宣布“爱上晋中”系列活动正式开始。推介会首先由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致辞;接下来包括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晋中市城市形象用语、城市LOGO、城市吉祥物、城市主题歌对外征集招募;晋中籍著名人士谈晋中,现场推介晋中;文旅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大会现场汇集了一批文旅产业著名人士,包括: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著名旅游专家杜一力,北京301医院政委桑福金,中国民协副秘书长吕军,香港著名作家、书画家吴欢先生,著名撰稿人、专栏作家乔卫,晋中祁县晋商乔家第七代传人、北方昆曲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乔燕和,北京晋商协会长赵文祥,著名摄影师梁生仁先生等。著名导演贾樟柯现场发来推介短片。

晋中市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布局合理。现存不可移动文物5538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5处,A级景区26处、规模总量全省第一, 特别是近几年,吸引了各界精英来晋中投资。

推介会现场正式签约文旅项目8个,签约项目总金额330余亿元,分别是:国际在线与晋中市委宣传部战略合作协议,山西大唐艺术职业学院,潇河文艺小镇开发项目,灵石王家大院文化创意项目,美丽乡村河口田园综合体开发项目,百草坡房车露营地二期项目,中国晋中(太谷)乐华欢乐城欢乐度假区项目,《乔家大院Ⅱ》、《乔家大院Ⅲ》项目,同时有32个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向大家推介,涉及红色旅游、休闲旅游、传统文化、健康养生等各方面。

下午举办晋中市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应邀的国内文化旅游研究专家、省旅发委领导、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晋中各地以及国内知名旅游产业机构、房地产集团等各行业人士参加,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介绍晋中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二是与会嘉宾、专家发言。

8月19日至24日,开展城市形象及文旅推介周活动。由晋中市各县(区市)开展非遗项目(表演)、戏剧、特色文化产品集中展示、宣介,以及旅游品牌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