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黔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旅游

2017年8月16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他表示,贵州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应当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把贵州建成国家

2017年8月16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他表示,贵州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应当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把贵州建成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黔成功举办

山地旅游发端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无论是“世界公园”瑞士、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还是尼泊尔安纳布尔纳,山地旅游以其资源的多样化、产品的多样性,引领着高品位旅游休闲需求。山地旅游的年均增长率已达25-30%以上。据亚太旅游协会(PATA)统计数据,全世界旅游业当中有15-20%的收入是来自山地旅游,年总产值在1000亿至1400亿美元之间。可以预言,山地旅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7年旅游业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旅游业国际竞争力升至全球第15位,中国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分列全球第1名和第5名。多元丰富的山地形态和景观、山地民俗与文化,让中国山地旅游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贵州作为中国极具代表性的山地大省,山地旅游已经成为贵州旅游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减贫脱贫的支撑性产业。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在中国贵州举办,就是希望能为国际旅游界提供重要平台和窗口,加强国际山地旅游业界的对话和沟通,不断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增长点,推动国际山地旅游业共同发展。

贵州之美在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了让更多的群众通过山地旅游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黔西南借助前两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举办,大力发展以山地旅游为支撑的新兴产业和项目建设。

例如,贞丰县获批贵州省首个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以核心区为重点,推进交通、水利、电力、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兴义市积极探索创建国际旅游扶贫案例区,打造以翁本村为主的适度开发案例区、百里长廊石漠化案例区、上中下纳灰案例区; 2015年,黔西南州利用大会平台实施建设项目108个,投入资金共75亿元;2016年,全州重点建设项目共28个大项91个子项,总投资148亿元;今年启动建设了63个重点旅游项目,总投资215亿元,项目惠及领域涵盖景区升级、乡村旅游、山地运动、旅游交通、酒店建设、智慧旅游、配套服务、特色小镇、文化创意、康体养生等内容。

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建设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在黔西南州发展山地旅游宗旨的背后,是当地经济的借势腾飞,是当地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表示山地旅游契合人们崇尚自然、追求健康的愿望,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发展,已成为引领全球旅游业潮流的重要力量。发展山地旅游,对于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活动里,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挂牌成立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举办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理事会和首届年会论坛、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论坛等多项主体及配套活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代表组委会发布了会议成果并宣读了《国际山地旅游健康宣言》,为世界尤其是贵州省山地旅游的发展之路提供了指引和遵循。为努力将贵州建设成为“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为推动山地文明永续发展,谱写山地旅游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