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日本旅行 小心碰到这些奇葩的“妖怪”


来源:游谱旅行

我们总会赞叹日本的吃的多么多么好吃,东西多么多么有品质,风景多么多么美。可是日本也有的东西以变态和奇葩著称,当我遇到下面这些吉祥物的时候,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

我们总会赞叹日本的吃的多么多么好吃,东西多么多么有品质,风景多么多么美。可是日本也有的东西以变态和奇葩著称,当我遇到下面这些吉祥物的时候,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

到底是何方来的妖怪~

地点:各地超市

妖怪:大推冷冻炒饭的炒饭君「イタメくん」

从前从前,有个头顶铁锅的妖精小男孩,叫做“铁锅快炒君”。为了给世界上的人吃到更好吃的快炒而修行着。有一天,快炒君悟到“这世界上一定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美食!”于是就出发开始寻找美食的旅行了。

在世界各地尝遍美味佳肴的快炒君发现“我的铁锅还是用来炒饭最好!”来到日本的快炒君得知了“本格快炒炒饭”这款好吃的冷冻炒饭,“怎么可以这么粒粒分明!好好吃啊!不能只有我知道!”于是快炒君就化身“炒饭君”,在推特上大推“本格快炒炒饭”。被某人偷偷看到了。那个人就是制作“本格快炒炒饭”的公司的大姐姐。“炒饭君,谢谢你喜欢我们的炒饭,要不要一起来当炒饭应援团呢?”于是,炒饭君就成了“本格快炒炒饭”的应援吉祥物了!

炒饭君

是的,“炒饭君”是冷冻食品业者Nichirei Foods的吉祥物,专推“本格炒め炒饭”这个商品。不过编的这个故事也太太太凑活了吧。

先不说炒饭好不好吃了,这角色设定也很不励志啊!堂堂的铁锅妖精,本来还信誓旦旦地说要修练快炒技能的,怎么遇到只要微波就能吃的冷冻炒饭就放弃了,现在还寄人篱下当起冷冻炒饭的代言人!太对不起你头上的铁锅了!

炒饭君

传说在4月1号的这一天,炒饭君会变身一枚美男纸哦。这样的炒饭君请给我来一打。

炒饭君

地点:香川

妖怪:乌冬脑「うどん脳」从前,有一个人,特别喜欢吃乌冬面,特别特别喜欢吃。每天,脑子里只想着乌龙面。有一天醒来,他的脑子就变成了乌冬脑了。

乌冬脑

这故事设定真是清奇诡异,也只有日本人能想出来。

大家都知道四国盛产乌冬面,为了推广乌冬面文化,香川县推出了露出脑子的吉祥物“乌冬脑”…感觉以后再也不能好好吃乌冬面了。

地点:茨城大洗

妖怪:吻仔鱼发神秘生物「アライッ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这一天啊,茨城县大洗的町长给大家发表讲话了。乡亲们啊,今天,我们大洗就要有自己的吉祥物啦。请大家对它好一点啊。アライッペ是在海边被海浪拍打上岸的。当地好心的渔民朋友们救了他。他的头发是吻仔鱼,鼻子是蛤蜊。请大家以后多多关照他。同时也要多多吃我们的特产吻仔鱼和蛤蜊啊。

这个神秘的生物,第一眼就让我想起了邪恶的美杜莎,实在没办法和可爱联系在一起。他头上的吻仔鱼(しらす)和鼻子的蛤蜊(ハマグリ)都是茨城县大洗町的盛产品,另外尾巴是退潮时捞蛤蜊的耙子,设计者完美地把大洗的特色融合在这只神秘生物上。

吻仔鱼发神秘生物

其实大洗的鮟鱇鱼锅等鮟鱇鱼料理也非常出名,一般只有在冬天才能吃到,全身都是胶质,肉质紧实Q弹,被誉为“穷人的龙虾”。可惜实在不能用鮟鱇鱼来做吉祥物,小朋友会吓哭。看看它长什么样。

吻仔鱼发神秘生物

地点:京都

妖怪:半透明蕨饼舞妓「わらび舞妓ちゃん」

半透明蕨饼舞妓

这是京都市非官方吉祥物,原本只是一对搞笑艺人“巧克力星球”的段子,结合京都的特产蕨饼和知名的舞妓文化...明明都是很美的东西,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在日本,吉祥物的不成文规则就是:1、不能讲话。2、永远不能让人知道里面的人是谁。

半透明蕨饼舞妓

可是,里面藏的大叔看得一清二楚啊。因为是舞妓所以会倒立,可是内藏大叔分明站着的啊。只有日本人能打败日本人。

地点:北海道北斗市

妖怪:难以言喻的寿司北寄「ずーしーほっきー」

寿司北寄

在新干线的终点车站看到这只腹肌裂超多块的吉祥物,实在太猎奇了!他是车站所在地的“北斗市”的官方吉祥物,在车站周遭和观光中心不难看到他各式各样难以言喻的身影,一颦一笑都带着满满的喜感。

寿司北寄

虽然寿司北极贝的屁股是红色的(熟),但在寿司店吃到的大多是黑色的(生),不是品种不同,而是加热前后的差异喔!

寿司

北极贝寿司虽然有股海味但超级脆,那口感也是难以言喻,在寿司店蛮常见的,有看到可以试试看。

寿司北寄

另外“寿司北寄”居然有拍短剧,这个市真的很猎奇!

怎么样,是不是被这些清奇的画风惊叹到了。如果你去日本旅行的话,小心会遇到这些奇葩的吉祥物。如果你也遇到过别的什么奇葩的吉祥物,也欢迎推荐给我们哦。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