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最慵懒的6座城市 好想去了就不离开!


来源:凤凰旅游

你总是那么忙碌,不是加班就是见客户;你总是那么疲惫,一休假就倒头大睡。现代的都市生活节奏似乎总是那么快,加班、熬夜似乎已经成了大多数人日常的标配。但却也总有那么些城市,画风清奇,“懒”出风格,“懒”出特色,“懒”到令其他城市的人艳羡不已。

你总是那么忙碌,不是加班就是见客户;你总是那么疲惫,一休假就倒头大睡。现代的都市生活节奏似乎总是那么快,加班、熬夜似乎已经成了大多数人日常的标配。

但却也总有那么些城市,画风清奇,“懒”出风格,“懒”出特色,“懒”到令其他城市的人艳羡不已。

居民

如果你厌倦了忙碌,那么,不妨抽出几天时间,去这些懒城,体味不一样的慢生活,放空自己,找回内心的平静。

©猫巾

今天驴叔要介绍的这6座懒城,太悠闲太舒适,也许你来了,从此就不想走。

1. 有一种慵懒,叫成都慢生活

成都

慵懒,是许多数人对成都的评价。但“懒”的不是城市的发展,而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成都有一切大城市的元素,高楼、车流、酒吧、咖啡馆、KTV;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却浑身都散发着一种优哉游哉的气息,走在巷子里,随处可见当地人喝茶、打麻将。

©helloBVM

有人就打趣说,在成都,吃喝玩乐打麻将就是工作。

成都人仿佛生来就是如此慵懒的,他们随时抱着一种“关你铲铲事”(关你什么事)的态度,不紧不慢地过着自己舒坦的小日子;他们甚至还“发明”了一个叫“巴适”的词,来形容这种生活。

火锅

而奇怪的是,想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并不难,只要你在这里住上几天,就不会想着要走,再忙碌的人来了这里,也会变得慵懒起来。

©刘jasonQ

2. 在大理,时间就是用来挥霍的

©littleqiangni

看似喧嚣的大理,其实是座慢悠悠的城市。当你避开了大热的景点,没有了匆忙的游客,只剩下漫不经心的脚步时,你很就会被这里的“懒散”所感染。

例如,去巍山古城小住几日,早上被大理的阳光叫醒,掀开被子没有感到半点寒冷,推开窗户,古朴的砖瓦便映入眼帘。

©熙辰RayC

例如,骑着小绵羊环行洱海,在一处人少的水边,停下来,眺望着深蓝色的洱海,看那起伏的苍山,像是一只巨兽的背脊。

©龙哥仔

又例如,在街头一角的小摊上,拿一个饵块或乳扇,边走边吃,可靠在一家书店随意地翻看着一本闲书,或者干脆无所事事,就做一次闲人。

©昆明陈晨

漫无目的地漫步古镇也好,坐在客栈的藤椅上发呆一整个下午也罢,在大理,时间就是用来挥霍的。

©昆明陈晨

3. 到拉萨,时间突然就慢了下来

作为西藏的首府,拉萨一直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但拉萨的魅力,不在于浮光掠影的路过,你需要在这里停下脚步,才知道它的美好。

©WMF的杂货铺

放下那些主流语境培养出的猎奇或疏离,带着看待故乡的眼睛走进去,学会微笑着对每一个人说“扎西德勒”,你会发现一个真实而安逸的拉萨。

©牧羊犬plb

在拉萨,时间仿佛突然就慢了下来,你会发觉,一天中竟然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用来边晒太阳边发呆,彻底放松心情。

拉萨

3000多米的海拔,让脚步不再匆忙;大昭寺广场边,飘散着的淡淡酥油气息,让人格外安心;而面对虔诚的朝拜者,看着藏族老人安详的面庞,心也变得不再慌张;走进老城弯弯曲曲的小巷子里,与藏民一起吃碗藏面,喝杯甜茶,格外惬意。

©许金梁

当你开始接触“旅游景点”外的拉萨,你会发现这座日光之城,远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神秘、疏离,也远比你想象中更闲适、舒坦。

©sojoy

4. 青岛哈啤酒,日子变得懒洋洋

青岛的特色不在于它的名胜古迹,但来到这里之后,你会被这里的欧式建筑、当地特色的小街老楼,和海边习习的凉风所吸引,甚至连明媚的天空都格外动人。

©YangShuo

在青岛,没有行色匆匆的路人,也也没有飞驰的汽车,有的只是无处不在的赏心悦目的景色,和懒懒洋洋的随性生活。

©家禽腎保健大師

这里春有春的樱花浪漫,夏有夏的啤酒节激情,秋有秋的八大关银杏唯美,冬有冬的雪漫红瓦顶诗意。

©扬州侠客

©青岛海风

而在这座城市里,你总能在不经意间便邂逅惊喜。或许随意走到某个高处,遥望到湛蓝的大海;或许是在八大关,你很偶然地便与红艳的杜鹃打了个照面;又或许是在海边,哈啤酒,吃蛤蜊,遇见了美丽的青岛小嫚……

在青岛,你会想让时光,变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乱码

5. 海口:最贴近自然的慢节奏省会

有人这样评价海口:“这是一个最贴近自然的慢节奏省会,它的慢由气候、海滩、绿化、风土人情凝结而成,是发自骨子里对生活的热爱。”

©柏格_BugErr

海口的骑楼老街里,古朴的建筑折射出历史的光影,而CD店的音响轮番播放着80年代情歌,时光仿佛在这里变得缓慢,一如海口的生活节奏,懒懒的却不失情调。

©大鹏200

第一次到海口的朋友,总是会觉得很是奇怪。明明是下午,天气晴朗,阳光正好,可大街上却十分冷清,没什么人影。走进店铺里才知道,原来人都在店里慢悠悠地喝茶聊天呢。

©SecretAmber

海南的老爸茶类似于广州的早茶,和三五好友一起去喝老爸茶,已然成了海口人生活的一部分。简单而适宜的价格,飘香的茶韵,人不急不燥,时光在这里缓缓流逝。

©linsIngram

而到了海口,阳光、海滩也自然不可错过;你可以在夜幕降临时,漫步海滩,深呼吸清凉而略带咸味的海风,让紧张的心跳也变得缓慢悠长。

©静静看世界

当然,你也可以一个人漫步骑楼老街,从解放西路到博爱路,从得胜沙走到中山路,听着CD店的劣质音响轮番播放哀怨的80年代情歌……

海口

6. 情愿在扬州,这梦里小城变懒

你知道吗?在扬州,“懒”是会传染的。

©旧时明月

在扬州,有一种慵懒,叫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早上,去老字号的早茶店,慢慢品味美食;到了晚上,就去洗洗澡,修修脚,舒坦到不想动弹。

扬州

在扬州,你会懒得做攻略,懒得找景点,因为这座不大的城市里,处处是景。你可以晃晃悠悠地走在扬州的马路上,说不定你所看到的地方就是一出景点了。

©田革

在扬州,你会懒得离开,这里风景太美,美食太多,生活太惬意。当你踏入扬州那一刻,你就开始了一个绵长的梦,而这个梦太美好,你会不愿醒来。

扬州

如果让你选择一座城市居住

你想选择哪座?

[责任编辑:简玮欣 PSY068]

责任编辑:简玮欣 PSY06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