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鸟巢米开朗基罗艺术展 国家大剧院歌剧《骆驼祥子》| 一周演出资讯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北京-

国家大剧院制作原创歌剧《骆驼祥子》

2017年9月,值此长篇小说《骆驼祥子》完整面世80周年之际,载誉而归的歌剧《骆驼祥子》将再次上演于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咏唱北京城古老故事的同时向老舍先生致敬。

插画

国家大剧院历经三年酝酿筹备,将享誉世界的中国现代文豪老舍与被西方歌剧世界所关注和熟悉的中国杰出作曲家郭文景进行了一场穿越半个世纪的强强联合,并集结著名编剧徐瑛、导演/舞美设计易立明等国内一流主创,首度将老舍代表作《骆驼祥子》搬上歌剧舞台,共同打造出了一部具有独特审美价值、充满老北京地域风韵的经典题材歌剧作品。

时间:  09月07日-09月10日19:00-21:00

地点:北京西城区长安街2号

费用: 94-827元

喜剧精品展演:开心麻花喜剧《二维码杀手》

“二维码杀手”无影无踪,连环作案,事件被改编成电影。维克多因饰演电影《二维码杀手》一夜走红,成为了影帝,却误打误撞成了“杀人凶手”。他伪造了一起新的二维码杀人案件,企图嫁祸给神秘的“二维码杀手”,但惨遭女警丽萨揭穿。阴差阳错之下,维克多还被黑帮老大误认为是真的二维码杀手!老中医、八卦记者、明星助理……各路怪咖悉数登场,相互“摩擦”,谁才是真凶?

海报

作为国内极具舞台剧商业竞争力的民营机构,开心麻花已成功推出《小丑爱美丽》《须摩提世界》《夏洛特烦恼》《乌龙山伯爵》《那年的梦想》等多部票房、口碑双赢的经典作品,屡次创造了中国话剧演出的奇迹,促使“看麻花”成为了一种大众文化消费现象。

时间:  9月13日-9月24日19:30-21:30

地点: 北京国家大剧院

费用: 169-639元

鸟巢·米开朗基罗国际艺术展

2017年7月15日起,北京“鸟巢艺术中心”将带来米开朗基罗的艺术特展,在身居中国古都北京可以一窥文艺复兴艺术意大利艺术大师的巨匠精神。 

海报

米开朗基罗堪称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最高典范。这位艺术巨擘跨界雕塑、绘画、建筑、诗歌全领域,创作出一件又一件举世夺目的艺术作品:大卫像、圣殇、西斯庭教堂的创世纪百余画作、圣彼得大教堂……他继承古典主义的文化传统,将其艺术推到顶峰;他是开拓者,代表着矫饰主义的来临;他是巴洛克的鼻祖,也是第一位表现主义者;他为文艺复兴时期的理性主义传统画下句点。

时间:7月15日-10月10日10:00-21:00

地点: 北京朝阳区鸟巢文化中心

费用:  40-160元

现场:莱昂纳德.科恩经典之夜

海报

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飘泊在现代都市的游吟诗人,来自寒冷然而富有浓厚欧洲气息的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英国文学是他的专业。早年以诗歌和小说在文坛成名,小说《美丽失落者》被评论家誉为60年代的经典之作。很偶然的机缘将他带入民谣流域,在Judy Collins的帮助下,将他的诗作配上简单的和弦,开始游吟生涯。

时间:  9月01日21:30-23:30

地点: 北京海淀区钻和中心2号楼102室

费用:  免费

-上海- 

运动剧场《战》大陆版

这部由马来西亚华裔、台湾知名导演符宏征执导的《战》,在2010-2014年间,曾在世界各地演出近百场,足迹一路从台湾到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2011年阿维尼翁艺术节TOP 5 节目)、韩国釜山艺术节、香港国际黑盒剧场节等,引起国际上热烈反响。

海报

与观众们经验中大部分的戏剧表现形式不同,《战》大陆版将呈现出“运动剧场”的新鲜概念。除去传统意义上的戏剧语言——剧本中的台词,更多通过演员的竞技运动中的肢体语言来传达角色的情绪和感受,它实现了运动桥段和戏剧情境之间流畅的无缝切换,相互映照,充分表达了运动场即为人生“战”场,人只要活着,大大小小的“战”斗就会一直持续的主题。这是一个极具创意和爆发力,节奏鲜明紧凑,能够充分带动观众燃点的戏。

时间: 8月30日-9月10日19:30-21:00

地点: 上海黄埔剧场

费用:80-280元

2017 Lenka The Color Tour-上海站

宣传照

Lenka Kripac,蕾恩卡·克莉帕克,这个在文艺青年群体受到火热追捧的女子,一副甜而不腻的嗓音,活泼有趣的音乐风格以及天马行空的创意想象,让她在全球范围迅速累积大片喜爱她的粉丝。《The Show》、《Trouble is a friend》等曲更是成为许多人的单曲循环经典曲目。

时间:9月08日20:00-21:30

地点: 上海浦东新区证大喜玛拉雅中心三楼

费用: 280-1080元

肖邦诗曲—李云迪&波兰华沙爱乐乐团音乐会

李云迪

李云迪,享誉世界的著名中国钢琴家。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和评委。被誉为“21世纪肖邦”、“中国名片”、“当代中国钢琴领军人物”、“最耀眼的国际钢琴巨星”。

时间:  9月5日19:30-21:30

地点: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费用:  80-1280元

-广州-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芭蕾舞《天鹅湖》

剧团全称俄罗斯莫斯科州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Russian State Ballet),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艺术团体,具有该国一类演出资质,曾出访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国际一流的演出品质及荣誉。

剧照

该团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体现了高度的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舞蹈团一贯致力于复兴优秀的俄罗斯芭蕾剧目,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的创作世界。

时间:  9月08日20:00-22:00

地点: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北路875号

费用:  100-1050元

周末歌剧:歌剧《乡村骑士》

世界十大歌剧之一独幕歌剧—— 《乡村骑士》是马斯卡尼一举成名的杰作,在当时,意大利米兰艺术学院悬赏征求独幕歌剧,马斯卡尼得知这消息,在短短8天之内便完成这出歌剧。而果然得到锦标,大受观众的热烈欢迎,连意大利的皇帝也赏了荣誉冠冕,是歌剧作家中少有的荣耀。

海报

故事是发生在西西里乡村的广场上的酒馆前。露齐娅得知她儿子图里杜已经背叛了妻子桑图扎,与赶车人阿尔菲奥的妻子洛拉相好了。桑图扎劝其改邪归正,但他拒绝了,仍与水性杨花的洛拉一起走进了教堂。桑图扎不得不告诉阿尔菲奥,洛拉已与自己丈夫勾搭上了。阿尔菲奥向图里杜挑战,双方同意决斗。一场战争开始了......

时间:  12月16日20:00-22:00

地点: 广州广州大剧院

费用: 180元

奇点艺术节

奇点艺术节”是一个致力于推广“插画、ZINE、摄影、影像、音乐”的艺术节品牌。艺术节的初衷是,让独立创作的艺术精神得以被发掘与传播。

海报

Singularity,“奇点”,宇宙大爆炸之前宇宙存在的一种形式。它具有所有物质的势能,而这种势能正是由大爆炸而转化为宇宙物质的质量和能量。希望我们可以通过艺术去探寻人类精神世界,并无限开发潜能。

 

  • 时间:

  • 09月08日周五15:00-22:00

  • 09月09日周六14:00-22:00

  • 09月10日周日14:00-22:00

 

地点: 广州天河区天河北路460号沃凯街

费用:  10元起

五岛龙2017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中国巡演

五岛龙的音色清新纯净,仿佛在创造一个平和的情境,颇具有抚慰人心的音韵。而他在此次音乐会上演奏的史特拉瓦里名琴更大有来头,名为“JUPITER”,具有295年历史。

宣传照

1988年出生的美籍日裔小提琴家五岛龙,是日本国宝级小提琴家宓多里的弟弟。他7岁凭借在日本札幌太平洋音乐节上首次登台公开演奏帕格尼尼的《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获得了“日本小提琴神童”称号。此外,他还是日本著名音乐人久石让先生2016年中国巡演音乐会的特邀小提琴独奏嘉宾,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音乐家。

时间:  9月21日20:00-22:00

地点: 广州市星海音乐厅

费用:  180-680元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