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了《敦刻尔克》 你应该去看看电影中的那片海


来源:凤凰旅游

敦刻尔克(Dunkirk)是法国北部的一座港口小城,扼守英吉利海峡,北邻比利时,城市名来自于荷兰语,意为“沙丘上的教堂”。

电影《敦刻尔克》,描述的是二战时期那场著名的战役——敦刻尔克大撤退。

《敦刻尔克》

这是一个关于40万人逃命的故事,生还33万人,还有7万人永远沉睡在了那片海。

《敦刻尔克》

1940年5月,英法联军在德国纳粹军队的攻击下节节败退,共有40万大军退到敦刻尔克的海滩上,面前是来势汹汹的德军,从西、南、东三个方向步步紧逼,而背后是巨浪滔天的英吉利海峡。英国政府下达命令:不惜一切代价把孩子们接回来。

《敦刻尔克》

这40万人是欧洲盟军的主力部队,一旦全军覆没,纳粹可能就此赢下二战,人类历史也将改写。

敦刻尔克大撤退,归根结底是英法联军输了。在战场上,不必太过于纠结一时的输赢,但英国和法国一直不太愿意提起这段历史。

《敦刻尔克》

很幸运的是,前几年我曾在几次旅行中,走过了与这部电影有关的一些城镇。

敦刻尔克(Dunkirk)是法国北部的一座港口小城,扼守英吉利海峡,北邻比利时,城市名来自于荷兰语,意为“沙丘上的教堂”。

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大撤退”,让这座小城名扬天下。它是法国第三大港口城市(前两者是马赛和勒哈弗尔)。

敦刻尔克

市中心的地标自然是这座教堂

敦刻尔克

77年前的大撤退,就发生在旁边的海滩。如今的海滩上早已是一片祥和场景,海边有一座为纪念战争死亡将士的纪念碑。

敦刻尔克

海滩边的船模博物馆,由曾经的烟草仓库所改建。

敦刻尔克

敦刻尔克大撤退博物馆(Musée Dunkerque 1940 Opération Dynamo),内部展出了关于那场战役的历史资料、相关物品

敦刻尔克

虽然电影讲的是在英国、法国和德国之间发生的故事,但是外景地之一却在荷兰取景。影片中“月长石”号轮船的戏份,取景于荷兰小渔村乌尔克(Urk)旁边的艾瑟尔湖(Ijsselmeer)。

敦刻尔克

提到荷兰,人们都会想到风车、郁金香、甚至是开放的阿姆斯特丹。但是别忘了我们在上学时候曾经都学过一个美丽的“谎言”:从月球上唯二能看到的地球上的人工建筑,一是中国长城,二是荷兰的围海大堤。

中国古有“精卫填海”,荷兰今有“围海造田”。

荷兰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土地是填海而成的,最大的工程之一就是修建了阿夫鲁戴克(Afsluitdijk)拦海大坝,将北荷兰的须德海(Zuiderzee)围成了内陆湖艾瑟尔湖,开垦了上千公顷的新土地。

荷兰

拦海大坝两侧的水平面有巨大的落差,大坝上修建了高速公路,游人可以驱车行驶在拦海大坝上,饱览这一工程奇观。

荷兰

[责任编辑:简玮欣 PSY055]

责任编辑:简玮欣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