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发布 各国深化旅游合作交流


来源:凤凰旅游

《“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发布。

2017 年9 月11至16 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在中国成都举行。9 月13 日,在大会框架内的以“旅游及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建立发展的伙伴关系: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例”为主题的部长会议期间,举行了以“发展伙伴关系-深化‘一带一路’旅游合作”为主题的“一带一路”部长会议。

同时,大会还发布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得到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柬埔寨、马达加斯加等国的响应,未来世界多个国家将在提升旅游便利化、加强旅游风险处置能力、开展旅游联合推广等方面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一带一路”旅游合作交流。

以下为《“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全文

自古以来,悠悠丝绸之路商旅不绝,舟楫相望。“一带一路”是商贸之路,也是旅游之路,成为沿线各国和地区人民交往、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共同发展的重要通道。我们将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平等透明、相互尊重的精神,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基础上,本着法治、机会均等原则加强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对接沿线各国和地区发展战略,推动建立各国和地区利益共同体,其进展和成果令人鼓舞。迄今,全球已有100 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60 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2017 年5 月14-15 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发表重要讲话,“一带一路”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2017 年9 月11-16 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在中国成都举行。9 月13 日,在大会框架内的以“旅游及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建立发展的伙伴关系: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例”为主题的部长会议期间,举行了以“发展伙伴关系-深化‘一带一路’旅游合作”为主题的“一带一路”部长会议。会议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为各方合作提供历史性机会,为进一步深化国际旅游交流,各方代表倡议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

一、加强“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参与国家和地区将致力于加强国际旅游合作,深化共识、扩大交流,积极对接旅游发展战略,提升各国和地区旅游业发展水平,更好地造福于人民。

二、加强政策沟通,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参与国家和地区将积极加强政策沟通,减少双多边制约因素,努力扩大人员交流规模,不断在签证、通关、交通等各方面采取措施,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

三、创建旅游合作机制,提升旅游交流品质。参与国家和地区将尊重国情差异,求同存异,积极作为,实现优势互补,努力创建有效旅游合作机制,通过多层级、多样化渠道提升旅游交流品质。

四、开展旅游联合推广,充实旅游合作内容。参与国家和地区将携手创建“一带一路”特色旅游品牌和相关产品线路,通过资源共享,积极开展旅游联合推广,为推动旅游合作建设发挥基础性作用。

五、加强旅游教育交流,提升旅游智力支撑。参与国家和地区充分认识到旅游人才的重要性,将通过教育培训、会议论坛、智库建设等不同方式,加强旅游教育交流,为各国和地区旅游发展战略夯实智力基础。

六、共同应对挑战,加强旅游风险处置能力。针对恐怖主义、传染性疾病、跨国犯罪等非传统安全威胁,参与国家和地区将积极协调立场、加强协作,健全旅游安全风险预警机制,提高旅游风险应对处置能力,维护旅游安全权益,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营造安全的公共环境。

七、加强合作,发挥协同效应。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旅游项目”和“丝绸之路行动计划”在提升地区旅游业发展水平和加强国际旅游交流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一带一路”旅游合作成都倡议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行动之间的协同效应,促进丝绸之路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