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香山旅游峰会开幕|一周旅讯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为你回顾本周不可错过的旅游资讯。

凤凰网旅游为你回顾本周不可错过的旅游资讯。

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香山旅游峰会开幕

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香山旅游峰会隆重开幕。本届峰会主题是“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来自51个国家、87个城市、37位部长市长、国际旅游机构高管和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国际旅游组织的代表400余人出席了今年的峰会。

全球化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发展趋势,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对于促进世界贸易繁荣、投资发展、人员流动、技术扩散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旅游是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全球化有着天然联系。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旅游业异军突起,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为探讨旅游业,特别是旅游城市如何面对国际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变量、新格局、新业态、新技术以及新问题、新挑战,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19日至21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在其会员城市洛杉矶召开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以“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为题,共同推进世界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大会期间,凤凰网旅游受邀前往洛杉矶进行报道,据了解,峰会期间将举行主题论坛、旅游投资洽谈会、旅游交易会、旅游展览活动等,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峰会为世界旅游城市提供发展新思路、新机遇、新方向。

2.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于晋中召开

600余名海内外嘉宾畅谈旅游改革发展大计

9月21日,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的600多位嘉宾齐聚晋中,畅谈旅游改革发展大计,共绘文化旅游融合创新蓝图。省长楼阳生出席主题大会并讲话,省领导薛延忠、张茂才出席,张复明主持,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讲话,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在会上宣布省旅发委发布《山西省旅游投融资白皮书(2017)》。

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

省政府主办的旅游发展大会,是山西省开展旅游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的重要平台。通过电视竞演方式,晋中市取得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举办主题大会和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旅游推介洽谈会、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等活动。

在出席主题大会时,楼阳生指出,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横下一条心、培育新动能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转型发展、构建多元产业体系的必由之路。要统筹文化功能与旅游价值、文化业态与旅游业态、文化创新与旅游创新,找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最佳契合点,在遵守文物法律法规、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文物密集区开放利用,有序推动非遗和演艺进景区,通过科技手段将文化创意元素渗透到旅游产品中,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王晓峰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山西旅游业发生巨大变化,成为拉动全国旅游业快速增长的重要区域。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进一步谋划推动全域旅游、大众旅游发展,加快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一要抓改革,创造旅游“山西经验”。二要抓融合,释放“旅游+”综合效益。三要抓品牌,唱响“山西好风光”。四要抓管理,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体系。五要抓建设,打造国际性文化旅游目的地。他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山西文化旅游业发展。

主题大会上,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苗壮、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京、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沈国军、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教授石培华作了发言,省旅发委发布了山西省旅游投融资白皮书和重点旅游项目招商册,24个重大文旅项目进行了签约,晋中市分别与希腊迈泰奥拉市、西班牙卢塞纳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3.国家旅游局发布假日旅游指南预计国庆中秋出游人次将达七亿

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将至,全国各地群众出游热情高涨。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快乐地度过国庆、中秋假期,国家旅游局于近日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导游客出行。

《指南》显示,在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叠加构成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中,预计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预计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12.2%。

“超级假日”使居民在国内长线出游方面热情高涨。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出游4至7日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48.9%,出游7至30日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17.6%。受金砖会议召开影响,赴厦门旅游深受青睐。根据携程网旅游预订数据显示:三亚、北京、昆明、兰州、厦门、乌鲁木齐、桂林、丽江、西安、上海等目的地受到欢迎,西北和西南地区热度不减。

图源

在出境游方面,受大众旅游消费持续升级、国际形势相对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高影响,将迎来小高峰。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选择出国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16.4%,选择港澳台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20.9%。根据途牛网旅游预订数据显示:新马泰、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是最热门的出境短线目的地,出境长线方面,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等最受关注,东欧游、非洲游线路成为出境旅游新亮点。

《指南》显示,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消费升级换代,游客更注重于旅游的品质,不同群体人群呈现出多样化旅游需求。根据飞猪旅行预订数据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旅游大数据显示:以家庭出行为主,拥有大型主题公园的城市,以草原、生态等为主的秋游目的地最受游客欢迎。历史人文博物馆、海洋公园、动物园、主题乐园以及邮轮旅行等是家庭游客的首选。

面对假日旅游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旅游线路和可以预见的高峰客流,如何选择以做到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的最大化,《指南》建议游客要对高峰客流影响个人体验有清醒的认识,参加假日旅游时保持理性,并且可以通过错峰出行的方式有效改善旅行体验。在选择线路时,一些新兴的旅游线路和目的地未受到较多关注,部分热门的旅游线路和目的地进入相对淡季,在假日期间选择前往将大大提升旅游的品质,丰富旅行的内涵。

在出行时,《指南》提醒广大游客注意目的地天气、交通及饮食安全;做到文明旅游,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要树立权利意识,合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国家旅游局提示旅客,当遇到旅游事项需要咨询,遇到旅游维权需要投诉,遇到旅游紧急情况需要救援时,都可以电话拨打12301求助。如在旅途中维权不便,可以留存相关证据,待回程后再寻求解决。

4.中国解封在飞机上用便携式电子设备禁令由航空公司评估决定

9月18日,在中国民航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透露,日前,《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部,以下简称《规则》)第五次修订发布,将于2017年10月起实施。

航班

这次修订放宽了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

对此,朱涛表示,航空公司可以根据评估的结果,来决定在飞机上使用何种便携式电子设备,原来政府是禁止的,现在政府把这个权力交给航空公司来评估。第二,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制定了相应的审核、评估的方法,来接受航空公司的申请。“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会看到中国的航空公司允许在飞机上使用相应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朱涛表示。

据2016年4月第四次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从飞机为开始飞行而关闭舱门时刻起,至结束飞行打开舱门时刻止,飞机上的乘员不得开启和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合格证持有人也不得允许其开启和使用与航空器正常飞行无关的主动发射无线电信号的便携式电子设备。

按照第四次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飞机上禁用和限制的便携式电子设备包括:移动电话、对讲机、遥控玩具和其他带遥控装置的电子设备,以及局方或者合格证持有人认定干扰飞机安全运行的其他无线电发射装置。

除了放宽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第五次修订版《规则》还对机组疲劳风险管理、机组资质管理和训练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较大篇幅的改写。机组疲劳是造成不安全事件的重要原因之一,《规则》对此进行了全面细化,突出了飞行疲劳与人的生理节律和机组值勤时间直接相关等概念,降低了飞行机组和客舱乘务员的年总飞行时间上限。

5.全国铁路迎大调图京沪高铁“复兴号”正式提速

近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客流集中的考验,多个铁路局在此期间增开临时列车。此外,京沪高铁“复兴号”也将从今日起迎来提速,有7对动车组率先以时速350公里开跑。

复习号

9月21日调图后,全国铁路在部分线路增开了客货列车,将首次增开广州直达潮汕、长沙往返九江、郑州往返南昌、南昌直通兰州的动车、高铁列车,大大缩短运行时间。

除了新增列车外,此次调图还意味着武九客运专线(简称“武九客专”)正式投入运行,武九高铁正式开通。此后,一些经过该线路的列车将进一步压缩运行时间。据媒体报道,新增的武九高铁初期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进一步拉近江西与湖北的时空距离。届时,南昌西至武汉最短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54分钟。同时,南昌前往北京将由目前的最短8个多小时压缩至6个多小时,南昌前往西安将从现在的近22.5小时压缩至10小时。

此外,备受社会关注的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也将从今日起正式在京沪高铁线上开跑,国庆、中秋“双节”将是“复兴号”提速后迎来的首个出行高峰。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消息,京沪高铁率先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的动车组共有7对,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据了解,上海铁路局已全面研判“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时速350公里运营变化与风险,完成对动车组司机、随车机械师、设备检修和站车服务人员的培训。目前,246名司机已经取得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驾驶资格。9月21日调图后,上海铁路局每天图定开行动车组将达656对,数量约占全国动车组总数的1/3。

据媒体报道,“复兴号”的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车座椅间距一等座增加了10公分,二等座增加了3公分;列车还实行了wifi全覆盖,每排座位增加到了6个电源插座。

6.四川重拳整治旅游市场查处违法违规案件92起

9月18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全省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今年以来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安全保障、市场秩序规范工作。

今年以来,根据国家旅游局统一部署,按照全省“一盘棋”、“五个同步”要求,四川省积极推进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和“暑期整顿”工作。“春季行动”确立了以九黄线、峨乐线、都青线为重点线路,以排查“不合理低价游”和“诱导欺骗购物”为重点内容,加强与公安、交通、工商、质监、物价等部门协作联动,实施集中整治。

“暑期整顿”确定了“不合理低价出境游”和“非法经营旅游业务”两个工作重点,强调旅游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的督查落实,按照“上下联动、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全省5个暑期旅游的热点地区进行了重点市场督查。截至9月15日,四川省共查处旅游违法违规案件92起,行政处罚罚款319.29万元,5家旅行社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22家被停业整顿。

安全保障方面,截至目前,四川省旅游行业开展了对A级旅游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乡村酒店、星级农家乐等重点部位和区域的安全检查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完成了746处汛期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整改,下一步将督促市州继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措施,整改落实。加强与气象、国土等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实现气象和地质灾害信息共享,通过四川旅游政务网和各类媒体及时发布汛期和地质灾害重要预警信息,防汛减灾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

7 .长假来临三亚旅游警察“天天巡逻” 维护市场秩序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三亚,旅游市场秩序备受游客关注。记者21日从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获悉,今年以来,三亚旅游警察共办理涉旅刑事案件3宗,刑事拘留10人,办理涉旅治安案件158起,行政拘留204人。

三亚

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支队长吴奇峰介绍,三亚旅游警察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铁腕治旅,坚持将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常见、多发、高发的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如海鲜、水果市场、购物店欺客宰客,“黑潜水点”、“黑摩托艇”、“黑快艇”非法载客,散发虚假旅游传单、黑导冒充正规导游带团、海鲜拉客妹强揽客人消费等涉旅违法行为。

他举例说,今年9月,三亚旅游警察接到酒托女诈骗举报,将涉酒托诈骗的海鲜大咖餐厅捣毁,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9起,涉案金额20000多元,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今年4月,三亚旅警接到游客租车诈骗举报,成立专案组横跨六省市调查取证,成功破获“租车诈骗案”,将专门诈骗外地游客的租车骗子黎某通执行逮捕,目前法院已对其进行开庭审判,对三亚旅游市场整治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吴奇峰表示,当前三亚已进入旅游旺季,旅游警察将严厉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涉旅违法行为,同时每天组织警力到三亚各大旅游景区、机场、车站、海湾等游客聚集场所开展巡逻执勤,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8. 九寨沟灾后重建有序开展恢复开放需一到三年

九寨沟发生的7.0级地震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目前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开展,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但九寨沟景区恢复开放可能还需要一到三年时间。在此次受灾最严重的漳扎镇,部分超市和餐厅已经陆续恢复营业。荷叶寨村民婉沫卓告诉记者,目前县城和乡镇供应的生活必需品基本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基本生活已经不受影响。

目前,全县还有2000多人分布在34个临时安置点内。群众用水用电和吃饭的问题都得到相应保障,部分安置点还提供了移动银行车供群众存取现金。

阿坝州民政局局长王国民表示,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临时住所、生病能及时治疗。安置点的各个方面的管理也非常规范,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此次地震同样造成九寨沟景区部分景观受到损伤。目前,景区内正在进行道路清障和山体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受损景观的修复工作。对于九寨沟景区何时才能恢复开放,阿坝州副州长葛宁表示,或许还需要一至三年时间。

9 .广州白云机场全面支持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

广州白云机场19日对外宣布,9月20日起,该机场全面支持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旅客凭借手机上获取的电子二维码即可实现便捷登机。据介绍,20日起,南航、国航、深航、重庆航等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使用此项服务。届时所有乘坐以上航空公司国内航班的旅客凭借获取的手机二维码,即可轻松过安检,上飞机。

据了解,白云机场“智慧机场”建设又出新成果, 52条国内安检通道目前已全部加装验证设备,旅客凭借在航空公司官方渠道(网站、短信、微信、APP)办理登机手续时获取的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及有效身份证件通过安检验证,再在登机口扫描电子登机牌并打印安检验证凭条即可登机。该服务为旅客提供了一种更加高效快捷的出行方式,特别是对于无托运行李的商务旅客,相比传统值机方式, 可以更好控制出行时间。

白云机场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手机二维码登机服务,为广大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提供了又一种全新的选择。从长远来看,全面推进无纸化过检登机必将成为未来简化机场登机流程的必然趋势。目前,白云机场“手机值机”、“自助登机”等一系列为旅客提供便捷出行的措施正在不断完善和加快建设,今后还会持续在新科技、新技术运用上做出更多尝试和探索。

南航方面表示,目前南航广州国内航班始发旅客日均达到3万人次;今年1-8月,南航广州国内始发旅客超过64%使用电子渠道办理乘机手续。南航此次推广二维码电子登机牌服务,将惠及广大旅客。南航将根据此次在广州白云机场推行二维码电子登机牌的经验,在国内更多机场推行该服务。据悉,南航近期有望在北京、深圳、长春等地推出手机二维码便捷登机。

10.印尼阿贡火山警戒级别升至最高中领馆发布紧急提醒

官网截图

据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23日消息,近期巴厘岛阿贡火山地壳活动持续增强,印尼地质局减灾中心于2017年9月22日晚8点30分将其警戒级别提升至第四级。

此级别系印尼火山警戒级别最高级。印尼地质局建议火山口周围半径9公里内区域,火山口北-东北、西南-南-东南方向半径12公里内区域停止一切活动。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密切关注领馆发布的最新旅游提醒,切勿前往上述火山地区,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自身安全。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第一时间与总领馆联系。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领保电话:+62-8123916976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 +86-10-59913991。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救助电话:+62-118。

11.《2017年上海米其林指南》正式发布

2016年9月21日,对于上海甚至于整个中国的美食爱好者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就在当日,《2017年上海米其林指南》正式发布。这是中国大陆第一本米其林指南,上海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第29个迎来米其林指南的城市。

一年之后的今天,《2018年上海米其林指南》于2017年9月20日早上公布。在此次新发布的榜单中,米其林星级餐厅的整体情况为米其林一星22 家、米其林二星6 家、米其林三星2 家,其中,除了去年米其林三星餐厅唐阁之外,今年Ultraviolet成为上榜的新三星餐厅,一星级米其林餐厅名单里新添Bo Shanghai、Jean Georges、大蔬无界(外滩)、甬府以及更换了地址的创新菜餐厅泰安门五家餐厅。

榜单

截至本次榜单公布之后,上海超越首尔(24家)和新加坡(29家),成为了拥有米其林餐厅第五多的亚洲城市。那么今年新鲜出炉的榜单有哪些餐厅,接下来就跟着凤凰旅游一起数数,你都在上海摘下了几颗星星。

一星餐厅(共22家):Bo Shanghai、大董(环贸广场店)、大董海参店(越洋广场)、福和慧、苏浙总会、Jean Georges、金轩、老乾杯、老正兴、南麓浙里(四川中路)、利苑(环贸广场)、利苑(国金中心)、鹅夫人莘庄店、斐霓丝Phenix 、家全七福(嘉里中心)、迷上海、艾利爵士Sir Elly’s、泰安门、大蔬无界(外滩)、新荣记(上海广场)、甬府、雍颐庭。

二星餐厅(共6家):8 1/2 Otto de Mezzo Bombana、喜粤8号、御宝轩、乔尔·罗布松美食坊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逸龙阁、雍福会。

三星餐厅(共2家):唐阁、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