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15条道路白天不扫落叶 只为方便行人赏秋韵


来源:新华网

秋意渐浓,落叶纷飞,西子湖畔又迎满城秋色。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为方便市民、游客欣赏杭城秋韵,即日起至12月底,苏堤、白堤、南山路等15条道路白天将不再清扫落叶。近年来,杭州城管环卫部门尝试秋季减少

秋意渐浓,落叶纷飞,西子湖畔又迎满城秋色。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为方便市民、游客欣赏杭城秋韵,即日起至12月底,苏堤、白堤、南山路等15条道路白天将不再清扫落叶。

近年来,杭州城管环卫部门尝试秋季减少道路清扫频次、将落叶归拢和围成树圈等方法,赢得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此次挑选的15条景观道路大多集中在景区、公园周边,白天这些道路将保留落叶、路面和绿化带的景观原貌,环卫工人保洁时以拾捡有色生活垃圾为主。期间暂停洒水、冲洗作业,落叶清扫、路面积尘吸扫冲洗将集中安排在夜间人流量稀少的时段进行。

记者注意到,这15条景观道路涉及苏堤、白堤、杨公堤等西湖三堤,也包括了南山路、北山街、满觉陇路等诸多“网红”道路。其中的南山路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最有代表性的道路之一,沿路名胜古迹丰富,两侧的法国梧桐在秋日中透出浓浓的浪漫气息。

据介绍,遇有阴雨或霜冻天气,杭州仍将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要求,及时清理落叶。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