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丽水摄影节展览数量及规模将创国内历史之最


来源:凤凰旅游

今年7月,2017丽水摄影节参展报名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国内外摄影师们的强烈响应。

2017丽水摄影节将于11月15日至19日在丽水举行。记者从摄影节组委会了解到,2017丽水摄影节的展览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审核筛选阶段。截至9月30日(报名截止日),摄影节组委会共收到国内外5000多名摄影师的报名信息,并收到1533份展览申请。

今年7月,2017丽水摄影节参展报名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国内外摄影师们的强烈响应。10月4日至6日,摄影节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所有报名作品进行统一审核筛选和场地规划,最终将确定15个展区的1000多个展览在本届摄影节亮相,展览数量及规模将创下国内历史之最。

2017丽水摄影节

据了解,自2004年起,每一届丽水摄影节都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摄影爱好者和艺术家前来参展、交流、观看。丽水摄影节也是艺术家们成长的摇篮,不少参展摄影师借助摄影节平台脱颖而出,并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摄影时代。他们中,有第一次策展就在丽水的章翔鸥;有作品曾被《纽约时报》《多伦多星报》《瑞士时报》等媒体报道的摄影师、影像艺术家张巍;有被亲切地称为“野生街头摄影师”的刘涛;有90后女摄影师朱岚清;也有影像艺术家、教育家贝特西·施耐德,艺术片、新闻纪录片摄影师罗莉·康特……

艺术家詹姆斯·雷默是本届丽水摄影节的特邀策展人,为了做好本届摄影节的策展活动,他专门从美国来到丽水,实地考察了丽水摄影节的展览空间。“我觉得中国的摄影策展水平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本届丽水摄影节是中国摄影生态圈的一部分,将给世界摄影生态圈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詹姆斯·雷默说,“作为桥梁,丽水摄影节使得中国摄影文化走出去,并把国外文化引进来。而且我觉得丽水摄影节越来越国际化了,我对本届摄影节非常期待。”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