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营口旅发委副主任范永军:擦亮“河海泉城 休闲营口”名片 打造休闲度假目的地


来源:凤凰旅游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旅交会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在西南地区举行的,参与国家最多、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旅交会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在西南地区举行的,参与国家最多、涉及层面丰富、行业特征明显的一次重大国际活动,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旅游专业性展会,凤凰网旅游将在云南昆明全程报道此次盛会,传递旅游行业价值。

独家精彩采访、闭门午餐会思想碰撞以及展台精彩瞬间请访问:

http://travel.ifeng.com/special/2017citm/

辽宁营口是中国大陆唯一可观夕阳落海的地级市,伴着浪漫的海风、泡着温泉、观看夕阳落海,可以说甚是惬意。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CITM)上,营口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海”和“温泉”两张旅游名片,这也将是未来营口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

辽宁营口旅发委副主任在接受凤凰旅游专访时表示:“营口旅游资源禀赋优良,山海河林泉寺富集。如果非要说哪个是重点的话,那就是海和温泉。”

辽宁营口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范永军

据了解,营口近期推出了“很暖很鲜在营口”、“爱冰雪,爱温泉,因为营口爱上冬天”等一系列品牌宣传主题。与东北三省的绝大多数地区相比,营口冬季气温相对温暖;同时,作为东北唯一一个最近的出海口城市,处河海交汇之地,其海鲜的种类更是多达74种以上,可谓是真正的“很暖很鲜”。营口的冬天,游客可以一边滑雪、一边泡温泉、一边吃海鲜。

旅游配套设施完善且集聚 旅游业向支柱性产业迈进

此前,营口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打造支柱产业目标,随后,营口又围绕“海滨休闲、河口商埠、温泉度假、山区生态”四个板块进行了细化规划,由此可见营口市委市政府在发展旅游业上的力度和行动力。如今的营口旅游配套设施完善且产品集聚,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

范永军向凤凰网旅游介绍道,营口不仅出行方便、配套完善,更是交通要道,是从北京到大连、哈尔滨沈阳到大连的必经之地。这里有着东北同类城市密度最大、数量最多的高端休闲度假酒店群,三星级以上酒店21家,温泉主题相关酒店15家以上,接待能力和接待品质可以得到保障。“营口的旅游资源要素聚集,点到点之间大多半小时内可达,业态涵盖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此外,营口还有三个省级中医药养生基地,与温泉资源有机结合。”

“海”与“温泉”两张名片 一年四季均可吃海鲜泡温泉

营口以丰富的海洋及温泉资源著称。位于渤海东岸的营口,是大辽河的入海口,海岸线长达一百多公里。其仙人岛白沙湾黄金海岸被誉为东北第一滩,以“浪缓滩平沙白水清著称”。

坐落于山海广场的渤海明珠观景台,是一个全部为钢结构的大型悬臂式观景台,在整个中国沿海一带都是绝对不容错过的特色景观;而在辽宁团山国家海洋公园,游客更将看到一个18亿年前的海蚀地貌景观。在欣赏如此丰富的海洋景色时,营口更是一个可以一年四季都能“尝鲜”的好地方。因其正好处在渤海湾,口感和品质更为优质。范永军补充道:“除了海鲜,营口还有河鲜,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水产上市。”

营口是全国五星温泉企业数量最多的地级市、中国最大的滨海温泉集聚区。 若是游客来到营口,则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适合其泡温泉的场所。”范永军说道。近年来,营口着力打造以熊岳和双台两个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为核心的“东北第一泉”品牌,发展了两条温泉一条街、十大温泉特色的主题酒店( 天沐养生温泉、忆江南园林温泉、金泰海滨温泉、亲和源康养温泉、鸿舍行馆台式温泉、皇家园林韩式汤泉、金融小镇别墅温泉、新红运日式汤屋、虹溪谷山地温泉、御景山四合院温泉) 以及近百家温泉旅游企业。 无营口,不温泉。看大海,泡温泉;吃海鲜,睡温泉;滑冰雪,享温泉。

营口也是水果之乡。“很多人或许没听过熊岳和盖州,但你一定吃过那里的苹果。”营口的鲅鱼圈区(熊岳镇)

和盖州市可算是中国苹果产地的重要地理标识,两地产出的苹果闻名并畅销全国。营口更是名副其实的水稻之乡,营口大米以品质上乘著称,香味独具、口感俱佳。

下一步将着重吸引京津冀、开拓长三角包括江南地区游客

近年来,营口以打造面向大东北、环渤海、辐射全国的温泉海滨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重要目的地和自驾游组团游的重点集散地为目标。范永军表示:“该目标的第一层次已经实现。目前我们正在着手重点开发京津冀客源市场,渐次开发长三角包括江南地区的客源市场,此次来到昆明也是希望能进一步推动这项目标。”

范永军透露,未来营口或将有针对会务旅游、高铁、组团、自驾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出台,并着重推辐射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地区。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