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香港旅发局首席代表鲁昭仪:通过旅交会展示更地道的香港旅游


来源:凤凰旅游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旅交会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在西南地区举行的,参与国家最多、涉及层面丰富、行业特征明显的一次重大国际活动,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旅游专业性展会,凤凰网旅游将在云南昆明全程报道此次盛会,传递旅游行业价值。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旅交会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在西南地区举行的,参与国家最多、涉及层面丰富、行业特征明显的一次重大国际活动,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旅游专业性展会,凤凰网旅游将在云南昆明全程报道此次盛会,传递旅游行业价值。

独家精彩采访、闭门午餐会思想碰撞以及展台精彩瞬间请访问:

http://travel.ifeng.com/special/2017citm/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展馆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设立3700多个标准展位,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来自俄罗斯、美国、欧洲及我国港澳台地区的527家海外境外旅行商参会。此次交易会也是全面推广美丽中国、塑造国家旅游目的地形象的一次盛会,国内各个目的地展馆的展出形式可谓精彩纷呈。在香港展区里,参观者们同样感受着来自香港同胞对内地游客的欢迎。

香港旅发局首席代表鲁昭仪

“尽享·最香港”亮相旅交会

此次旅交会,香港在展台前摆放了很多电视屏幕,用以播放旅游宣传片、展示“最香港”的旅游元素。宣传片主要分四块,分别针对家庭游、美食、时尚、郊野乐趣。其中某些展示片更有明星出镜为香港旅游代言,例如刘青云在向游客介绍香港的郊野。“我们希望尽量用视频的方式,把香港最新最好的体验介绍出来,这是我们展台的重点。” 香港旅发局首席代表鲁昭仪在接受凤凰旅游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11月,香港推出了“尽享·最香港”的旅游品牌宣传口号,以吸引海内外游客到香港旅游。但对于很多内地游客来说,到香港旅游早已习以为常,因此在未来如何吸引更多内地游客再次到香港旅游消费,成了香港需要考虑的问题。鲁昭仪表示,香港现在也在着力打造和推广更深度、更有文化、更地道的香港旅游。“尽享·最香港”的品牌便是由此而来。

针对内地优惠多,但更希望用内容来打动游客

截止到今年9月份,2017年已经有三千两百多万内地游客到香港,增长了3.5%。香港近年来在内地做了不少旅游推广工作,尤其在促进销售方面与很多在线旅游平台、航空公司等都有合作。特别是在今年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推出了一系列的降价优惠。对此鲁昭仪表示“我们认为降价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降价当然也是一种,但我们更希望丰富游客的行程,用内容来打动游客,对于新一代的人,他们可能更喜欢这些。“

同时,鲁昭仪代表香港同胞向内地游客发来了诚挚地邀请,“来香港尽享我们的美好,尽享香港精彩元素,你来吧,我们香港人都会很欢迎你们”。

“旧城中环”展示最香港的文化

香港最有特色的文化就在于它的中西合璧。针对打造文化旅游方向,香港今年新推出名为“旧城中环”的生活文化项目。很多人都在香港影视作品中见过这样的场景——繁忙的上班族、川流不息的车、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以及具有殖民地时期的建筑,这里便是中环一带。“在很多港剧中,基本上你都会看到中环警处,它就是比较英式的建筑。香港现在对这些建筑进行了重新包装打造,并面向游客进行开放。” 鲁昭仪向凤凰旅游说道。

目前,“旧城中环”项目为香港吸引了很多游客,且较受欢迎。除了中西合璧、特色建筑之外,“旧城中环”还有很多的美食、特色购物线路等等。

“中环隐藏了很多美食,其实整个‘旧城中环’的其中一条线路就是带你们去吃这些小店。当然中环也有很多很出名的三星、两星米其林的餐厅。另外的方向就是购物,我们正在尽量集中一些比较有创意的东西,推一些香港原创品牌,让游客在香港买的东西与众不同。“事实上,不只在中环隐藏了很多好地方,香港有十八区,每一个区都有其自己的特色和文化,据鲁昭仪介绍说,未来香港也将针对不同的区研究出更多好玩的东西。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