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最后一次旅行 来这里寻找冰与火之歌| 凤凰网旅游12月目的地榜单


来源:凤凰旅游

想知道这个季节什么地方最好玩儿,什么地方最好吃,什么地方最好睡,那么,就跟着我们一起做旅行计划吧。2017年最后一次旅行,来这些地方寻找“冰与火之歌”。

相比起说走就走的旅行,凤凰网旅游更推崇品质、格调、有意趣的极致旅行。因此,每月的第一个周一,凤凰网旅游编辑部的编辑们,将为大家呈上当月最佳目的地榜单,包括最宜前往的境内、境外目的地……

想知道这个季节什么地方最好玩儿,什么地方最好吃,什么地方最好睡,那么,就跟着我们一起做旅行计划吧。

当然,如果你本月并无出行计划,也可以时时关注凤凰网旅游,我们将用直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带你感受不同目的地的极致之旅。

我们相信,旅行如同世界万物,终究需要一颗追求极致的心,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

一、凤凰网旅游最佳目的地榜单:境内目的地

| 腾冲·云南

当整个北方都被寒冷覆盖,你大概难以想象,在西南边陲的镇子里,还可以看到金黄的银杏挂满树枝头的场景。在腾冲固东镇,高大的银杏树掩映着古朴的建筑,漫步于村中的小巷,可以听见双脚踩在树叶上咔咔作响,或许只有在十二月的云南,可以把冬天过得如此温柔。

6年前,一部《北京爱情故事》让这个略微冷僻的村落广为人知,作为电视剧女主角沈冰的家乡,安静的和顺古镇充满了许多诗意的色彩。温泉、美食、银杏让这里成为许多旅行者热衷的度假地,古刹、祠堂、明清古建筑依山而立,又为这里平添了几分古朴的意蕴。

腾冲

腾冲是丰富的,除了优渥的自然美景,听一听这里所发生的历史故事也成为许多人来此旅游的原因。1945年7月7,腾冲人民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远征军第20集团军抗日阵亡将士及死难民众,修建了滇西抗战纪念馆,这也是我国第一个民间出资建设、民间收藏、以抗战为主题的博物馆。当你来到这里,听着讲解,看着实物和影像,仿佛将你带回了那个“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抗战年代。

腾冲

或许是因为距离大理、丽江太近,让这个自然与人文环境都极为优越的村落显得过分低调,但当你来到腾冲就会发现,不论是温暖舒适的气候,还是完备的基础设施,都能让你对这里好感倍增。腾冲不仅有许多拥有独立院落的温泉酒店可供选择,丰富的美食也让你的旅游体验更为立体。绮罗腊腌菜、洞坪水豆豉、和顺干腌菜、荷花水腌菜,取之于山野之中的食材能让你真正地体会到返璞归真的乐趣。

| 阿勒泰·新疆

随着冬日的到来,滑雪成了许多旅行者冬天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在遥远的新疆阿勒泰,一场场大雪洋洋洒洒地飘落,覆盖了连绵起伏的山头,也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运动环境。许多旅行者对于阿勒泰的认知都来源于静谧而碧蓝的喀纳斯湖,或是深秋炊烟袅袅的禾木村,但实际上阿勒泰与滑雪也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

阿勒泰

说起阿勒泰与滑雪的渊源,早在2015年1月,挪威、瑞典和芬兰等18国30余位滑雪历史研究专家联名发表《阿勒泰宣言》,首次确认新疆阿勒泰是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阿勒泰市也将每年的1月16日确定为“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纪念日。在遥远的旧石器时代晚期,阿勒泰人的祖先踩着毛皮滑雪板在雪地里奔跑狩猎时,或许没有料到他们正在为万年后人类的精彩活动创造历史。

阿勒泰

每年11月,当第一场雪降落在阿勒泰的土地上,漫长的冬季冰封期就此开始,一直到来年4月冰雪消融,春天的绿色才初露头角。虽说阿勒泰距离遥远,但这里的滑雪场却丝毫不逊色于顶级赛道。在距市区仅2公里的5S级将军山滑雪场,27条初级到高级雪道、超长中级雪道金光大道、国际雪联认证的国际比赛赛道、1.6公里长的越野赛道、极限、单板公园、猫跳和野雪等雪道足以满足任何人群的需要。

在这个12月来到阿勒泰,吃着热气腾腾的手抓肉、喝着香醇的马奶酒,在滑雪板上与大地来一次亲密接触,最地道的冬日极致之旅莫过于此。

| 宁海·浙江

眼看温度逐渐走低,冬日里最令人向往的旅行莫过于飞去温暖的海岛游泳,或者在温泉水中洗凝脂,于天地间享受冰火两重天的快意。想要拥有这些惬意的冬日体验,其实不必大费周章地跨越国境线,就在浙江东面一座鲜为人知的县城——宁海,一切精彩皆能找到。

宁海,意为“宁静之海”,相传东海之内皆波涛汹涌,惟有此处港湾风平浪静。四百多年前,徐霞客自宁海出西门,踏上了闻名遐迩的旅程。作为徐霞客游记开始的地方,你是否也对这个浙东小县城充满好奇?濒临东海,清澈梦幻的宁海湾为此处赢得中国“普吉岛”的美誉,而常年稳居“华东第一”的森林温泉,吸引着人们在冬日里去往天然氧吧中洗去一身疲惫。

宁海

宁海温泉被天台山和四明山环抱,风景绝佳,如同“世外桃源”。宁海温泉水温常年维持在49℃左右,以前这里曾是当地烧炭人洗澡处,因此也被称为“热水潭”。除了优质的温泉资源外,泉水边有群峰环绕,峡谷幽长,来这里泡一池热汤,颇有超然出世的风情。

同时,即便紧靠着著名的乌镇,宁海依旧不乏重拾旧时风味的生活小镇。这里有“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的前童古镇,作为陈逸飞遗作《理发师》的拍摄地,前童古镇几乎处处可入画。走在街巷间,犹如穿越时空,岁月悠悠,移步换景间一切俱是旧时模样。

宁海

除了山海、温泉和古镇,宁海还有一系列独特的山珍和新鲜的海货。自好山好水间出产的美味风格多样,烹饪手法也独具一格,让宁海成了无数“馋虫”梦想中的天堂。

二、凤凰网旅游最佳目的地榜单:境外目的地

| 摩尔曼斯克·俄罗斯

说起极光之旅,大部分人第一个想到的目的地大概是北欧,其实,想要追随“上帝的烟火”还有很多选择。

离我们不远的俄罗斯曾被评为全球九大最浪漫的极光观赏地之一,每年都有许多不畏西伯利亚寒冬的极光爱好者来此追光。临近北极圈的边陲小镇哈坦加,北临北冰洋的阿尔汉格尔斯克,以及有着“极地首都”之称的北极圈内最大城市摩尔曼斯克本身独特的吸引力都让所有身处其中的追光者留下难忘的回忆。若是遇到极光爆发之年,在首都莫斯科及俄罗斯中央区亦能有幸捕捉到极光。

摩尔曼斯克

北极光区的摩尔曼斯克是俄罗斯境内数一数二的极光观赏地,这个北极圈内最大的城市被称为“极地首都”,它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科拉半岛,北纬68度58分,东经33度03分,深入北极圈300多公里,是名副其实的冷酷仙境和世界尽头。

摩尔曼斯克因“四个极端”:极夜、极光、极地空气和极贵的鱼子酱,以及俄罗斯北方唯一的“终年不冻港”而闻名于世。加之尚未被大规模商业化,若想体验一次高性价比的极光之旅,选择摩尔曼斯克再合适不过。

摩尔曼斯克

摩尔曼斯克一年中有一个半月极夜和两个月极昼,极夜期在每年12月2日到次年1月18日前后,在此期间,太阳一直沉在地平线下,北极星则几乎垂直地悬挂在空中,白天和黑天是一样的昏暗世界,而在夏至前后的两个月里,太阳终日不落,周而复始地在天空照耀。在摩尔曼斯克的极夜里,无论几点,只要坐上那条线路唯一的有轨电车,便可到达城市的制高点,从那里向下俯瞰,可以看到的是灯火通明,生机勃勃。充沛的能源使得这里区别于其他地区严冬里的寂寞与萧条。

摩尔曼斯克

为了不受干扰地欣赏极光,可选择摩尔曼斯克附近城市光污染较弱的极光基地,在这片由苔原、山脉、泰加林、峡湾和海洋组成的极地冰雪世界里,如果你抬头仰望星空,将看到极夜里的奇妙景致——北极光,浪漫的摩尔曼斯克人认为极光是天庭里众神的一场舞蹈。在摩尔曼斯克高高的山岗上呼吸着来自北冰洋凛冽刺骨的新鲜空气,欣赏苍穹上的众神之舞,一切烦恼都随之消散。

| 华欣·泰国

让旅行回归简单和纯粹,逃离北方的严寒,去泰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反季节旅行吧。这个距离曼谷3小时车程的海滨小城向来是泰国王室最青睐的度假胜地,它没有芭堤雅那番声色犬马,也不像普吉岛那样游人络绎不绝,却能给你独属于华欣的悠闲与平静和贵族式的度假体验。

华欣

早在19世纪初,华欣还是一处渔村,一次皇室狩猎行程中,皇室惊艳于这里的碧海蓝天水清沙白,更被当地平和质朴所吸引,这片默默无闻的处女地便成了泰国皇室贵族们的流连之所。1920年,拉玛六世(泰国却克里王朝第六位君主)在此地建造了皇家夏日行宫,这一举动引发了泰王室贵族争先在此地建造避暑豪宅,随即,华欣成为泰国首个海边度假胜地。

华欣

如今,临海而建、隐于繁华之间的爱与希望之宫里依然讲述着拉玛六世和他后妃的故事,一条延伸至海岸线的木质长廊成了最佳观景台,将华欣的海尽收眼底。华欣的海岸线分布着无数酒店和度假村,可以骑着马沿着海滩踱步,也可以在私人沙滩上尽情享受阳光。而靠山的温泉疗养地与景致优美的高尔夫球场又成为华欣的新地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欧美游客来此长期度假。

在华欣度假并不需要任何行程计划,住进皇室行宫改造的度假酒店里,钻进那些蜿蜒曲折的巷弄,流连于精致的小店,在热火朝天的夜市里品尝块头巨大的海鲜,又或者前往小圣托里尼“假装在希腊”,华欣就是这样简单而纯粹。千万不要错过华欣的火车站,那是泰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一个多世纪的时光被玩好地保存在那里,偶尔有老旧的火车慢悠悠地开过来,恍惚之间自己如同掉进时光漩涡里,沉醉在沁人的鸡蛋花香中不肯醒来。

| 北海道·日本

北海道是一处四季前往都有惊喜的地方,然而最值得一看的,还是北海道的冬天。这里的冬季几乎可以满足旅人对于浪漫冬天的一切想象,不夸张地说,北海道本身便像是冬日白雪的代名词。满眼蔓延不尽的纯白大地,天空中簌簌飘落的粉白雪花,山崖积雪间蒸腾着热气的天然温泉,一切冬日元素在这里聚集,于天地间造就了一片梦幻的存在。

北海道

在雪后初霁的函馆,坐上有轨电车穿梭在城市间,听着叮当的车铃梦回旧时代;在罗曼蒂克的飘雪小樽,带上你的TA上演现实世界里的浪漫《情书》故事;在“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登别,走进地狱谷里欣赏人间少见的湖光山色,享受如入天堂的温泉疗养;在北极圈以外唯一能看到流冰的地区道东,登上破冰船驶入银白世界,于冰海之间完成一次流冰漫步;或者奔向日本本土最东端,在海岬看着海风吹打飞鸟与灯塔,感受这片国土尽头荡气回肠的粗犷意境……

北海道

尽管北海道早已是一处旅游胜地,这里依旧像是一个藏起来的秘境。北海道或许没有东京那般耀眼繁华,没有大阪的丰富快活,没有京都的怀古悠远。但是这里平淡的小镇生活,却给人实在安心的归属感。一年走到尽头,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里,不妨带上家人来这里寻找冬日的温馨。雪白世界里,围坐在暖炉边其乐融融地共享一壶热茶,即便屋外大雪纷飞,只愿时间停留在此刻。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