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朴树北京开唱 陈数主演话剧《海上夫人》|一周演出资讯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一、北京| 2018 The xx -I See You Tour北京演唱会英伦电子摇滚乐队The xx成立于2005年,由男女双主唱Romy Ma

凤凰网旅游每周为你精选近期最精彩时尚的展览演出资讯。

一、北京

| 2018 The xx -I See You Tour北京演唱会

英伦电子摇滚乐队The xx成立于2005年,由男女双主唱Romy Madley Croft、Oliver Sim及DJ兼制作人Jamie Smith(aka Jamie xx)组成。

2018 The xx -I See You Tour北京演唱会

颇具神秘感的乐队名,充满极简主义空间感与浪漫色彩的音乐,加上独特的“X”视觉元素和遗世独立的行事态度,The xx是近十年国际乐坛最具风格化的乐队之一。

今年1月,The xx发行阔别五年的第三张专辑《I See You》,由以往冷冽极光,转化为如今冬日暖阳,不变的是乐队通透无比的声音,直击听众内心纠结与怅然。这张突破自我的新专再次备受乐迷及专业评论的热烈追捧。不仅在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全球各个国家的专辑榜单名列头名,还得到了全球各音乐评论媒体近乎全好评的一致推荐。

时间:2月3日周六19:30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480-1680元

| 朴树“好好地II”巡回演唱会

新旧世纪交替,朴树的出现像是一记重拳,击碎了所有的青春幻想,他的歌词中不仅仅有焦虑,也有野心以及恐惧,只凭首张专辑《我去2000年》,朴树在华语乐坛就已经达到殿堂级的水平,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那年他才26岁。

初听朴树,是白衣飘飘年代的《那些花儿》,略微长大些,听懂了《生如夏花》的绚烂,《且听风吟》的静谧,而他依旧是那个满怀抱负的傲慢上校。

朴树“好好地II”巡回演唱会

"今日归来不晚,与故人重来,天真作少年",《在木星》这首歌中,朴树唱道即使"以苦难为船以泪为帆", 心也似离弦箭。

有人说朴树最酷的一点是:"人不在江湖,江湖却在等他"。

时间:2月10日周六19:0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9号北京凯迪拉克中心

票价:380-1280元

| 王媛媛导演·陈数领衔主演话剧《海上夫人》

艾鲡达是灯塔守护人的女儿,自幼生长在海边。父亲去世后,她嫁给了比自己年长许多的凡戈尔医生,还成了他两个女儿的继母。婚后的艾鲡达跟随丈夫搬到峡湾地区生活,多年后却依然不能适应内陆,对大海的思念渐渐变成了乡愁,在她心中日以继夜地滋长。

王媛媛导演·陈数领衔主演话剧《海上夫人》

夏季,一条大船从海上沿着蜿蜒的航道驶进峡湾,它带来了大批喧嚣的游客,也带来了一个陌生男人,并由此揭开了艾鲡达的一段神秘往事。这个男人能把艾鲡达带回她渴望的大海吗?随着夏季结束,大船即将载着游客和陌生男人离开峡湾,在航道被封堵之前驶向浩瀚无边的海洋……

时间:2018年1月31日-2月03日19:30 - 21:3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国家大剧院

票价:880元

| “春风千里”鹿先森乐队2017全国巡演北京站

两年前,鹿先森一首《春风十里》温柔地穿过车水马龙的城市,吹散了人们心中的阴霾。如今,网易云上的留言在已经超过了130000条。那一句“所有的酒,都不如你”,撩到了全中国的文艺青年。

“春风千里”鹿先森乐队2017全国巡演北京站

这是一支说不太清楚的高学历乐队。他们中间有博士、海归、学霸;建筑师、工程师、设计师……唯独没有学音乐的。但是这群人却能以一种私密的感知和默契完成他们的音乐,并火速获得大家的喜爱和认可。

这也是一支在演唱会上可以和你慢慢聊天的乐队,也是一群可以在摇滚过后又静静给你弹奏吉他的人。

他们的音乐曲风清新,旋律自然,气质温和,态度坚定。他们唱着生活的给予和索取,唱着点点滴滴的小情小爱,也试图表达着生活之上的大情与大爱。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他们是一群拾起破碎梦想重新上路的人。

他们唱着温暖的歌,他们叫鹿先森。

时间: 1月20日周六19:30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261-788元

| 荒诞喜剧《从前有座庙》2017嘻笑复演

一个叫王富贵的千年狐狸,一个比人更有人味儿的花妖,一只特别没谱的兔子,三个妖精碰到一个落难太子的故事,也不知他们到底谁救了谁。 

一个讲感情和时光的故事,人的寿命几十年,妖的寿命几千年,感情有什么不同?时光有什么不同?“永远”这两个字有什么不同? 

《从前有座庙》

一个生命的故事,物种不一样,位置不一样,阶级不一样,经历不一样,背景不一样,我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我们如何对待彼此? 

一个讲缘分的故事,什么是“因果”?什么是“成全”? 一个人间的故事,你、我、他……万物之灵,芸芸众生也曾荒唐,也曾情深似海。

时间:1月25日周四19:30-21:30

地址:北京西城区西区剧场

票价:免费

| 2017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原创闭幕大戏,亚日那导演话剧《铸剑》

在眉间尺18岁生日那天,他得知了他那未曾谋面的父亲——干将的秘密。楚王曾命令他的父亲干将铸造一把举世无双的宝剑。而当干将把剑奉上王宫之时,楚王却割下了他的头颅为绝后患——他不会为敌人铸造兵器了。但楚王不曾料到,干将已经铸造了一把相同的宝剑藏于家中。许多年后,他的儿子眉间尺将剑挖出,执剑趋城欲为父报仇。在路上,眉间尺遇见了一个全身黑色的人——晏之敖,晏之敖告诉他,自己可以替其报仇。而他只需要两样东西:这把具有魔力的剑,与眉间尺的头颅。

《铸剑》

《铸剑》将会是波兰著名导演、华沙多样剧团的创建者格热戈日·亚日那(Grzegorz Jarzyna)与中国演员的首次合作。剧本改编自20世纪上半叶声名卓著的中国小说家、评论家鲁迅的同名小说。这篇创作于1926年的小说通过重构中国古代神话传说,直指20世纪初社会骚乱、政局动荡的中国之诸多弊病。君王斩杀铸剑者而铸剑者之子意欲寻仇的故事象征着人民对暴虐与专制制度的不懈抗争。鲁迅便是以此文探询揭露真相的代价,也揭示了正义的艰难求索需得鲜血淋漓的牺牲。

时间:1月20日-1月21日14:00-15:30 19:30-21:00

地址:北京西城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票价:99元

二、上海

| “幻景:中岛英树” 设计展

2018年1月13 - 21日,上海M50零时艺术空间将举行“幻景:中岛英树” 展,通过CD封套设计、海报、书籍、杂志等300多件中岛英树(Hideki Nakajima)的设计作品,展现这位日本平面设计领域最为重要设计师之一的设计理念。

中岛英树设计的复杂性和巧妙安排,往往隐匿于作品简洁、朴素的表面之下,如在纸张的使用、多种印刷方法的试用、突破纸张平面性的多维度空间设计、以及对新技术和方法的融合等。因此,对于很多真正“观看” 中岛英树设计的人而言,最好的方法是自己亲身触摸作品实物,在拆解、组合、观看的过程中了解设计与内容特征的契合点。

“幻景:中岛英树”

XYZ Lab及非白工作室两位主要负责人,在作为平面设计师的同时,也深受中岛英树设计理念的影响。在对中岛的设计进行了数年的收集后,从中挑选出上百件CD、书籍、海报的设计作品,在零时艺术空间内进行为期9天的展示和分享。我们欢迎每一位参观者在零时的开放空间内,亲手翻看作品,体验每件设计中对细节的不同处理。尽管中岛英树本人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亲临本次展览,但他提供了众多珍贵的绝版海报及书籍,并撰写了本次展览前言,希望能最大程度地与参观者们分享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激情。

时间:2018年1月13 - 21日

地址: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3号楼210室

票价:免费

| 舞台剧《繁花》第一季

舞台剧《繁花》是一部献给这座城市的作品,是上海的一台戏,演尽这座城。该剧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金宇澄先生的同名长篇小说。

鉴于原著走街串巷的地图式写作气局和飞花扑蝶般的人物群像,规划中的这部舞台剧将不止一台,而是分成三季,对原著进行三段式拼图,呈现这部杰出作品的全貌,拼出一张上海城市全景大图。

《繁花》

此次先行推出为第一季,由青年导演马俊丰挂帅,携90后编剧温方伊、电子音乐家B6、多媒体艺术家雷磊、新锐时装设计师蒋琼耳的“上下”团队、中国台湾的舞美设计李柏霖、灯光设计谭华等组成“魔性跨界主创班底”,作家西飏、剧作家曹路生担任该剧文学顾问、钱程担任沪语顾问。

时间:1月26日-2月2日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66号美琪大剧院

票价:260 - 818元

| 破界/BAZAAR150周年时尚艺术大展

1867年11月2日,《Harper's BAZAAR》的诞生宣告着时尚杂志新纪元的来临;2001年中国版《时尚芭莎》创刊号面世,构筑起国内读者与国际时尚潮流的桥梁。被誉为“中国时尚界黄埔军校”的《时尚芭莎》,不断改变着人们对于时尚的理解,并令越来越多的读者尊重设计,深入了解品牌背后的历史传承、匠心精神以及卓越创意和精湛工艺,并始终致力于发掘和引领每个时代关于美的鉴赏力。始于创造,跃于潮流,美于未来,正是Harper’s BAZAAR 150周年艺术大展所要传达的意义。

破界/BAZAAR150周年时尚艺术大展

#破界/BAZAAR150周年时尚艺术大展#更是时尚界的顶级盛宴, CHANEL、Dior、Prada、Elsa Schiaparelli、Dolce&Gabbana、Burberry、Nathalie Trad、 Swarovski 、Vivienne Westwood、Shiatzy Chen、ISSEY MIYAKI、AKRIS、Valextra、Missoni等16个时尚品牌均呈献博物馆级的展品,通过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佳作,为参展者梳理时尚百年发展史。

其中更包含Chanel 1913年的珍贵历史照片,Valextra于1954年荣膺意大利最高荣誉“金罗盘”设计大奖的“24小时公文包”,Lady Dior手袋与世界级艺术家合作的“我之所见”跨界艺术品,以及ISSEY MIYAKE 独特工艺的褶皱裙装……每一件都是在时尚史上具有超卓地位的无价杰作。

时间:2017年12月22日-2018年03月11日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西路231号人民公园7号门内

票价:150元

| SUNRISE · Viva Singers室内合唱团音乐会

我们所身处的这个时代,城市的交通永远拥挤,好吃的餐厅永远排队,工作总有不顺心,家人也总有不理解。每个人都如同在泥泞中孤独前行,孤独、困顿,望不见曙光。

可是生活中也不时会有微小的瞬间,让你发现心底的那一点信念,也许是一句话,也许是一首歌,也许是一些信仰或一些思考。而正是这样来自心底的微光,如同人世间的日出,给予我们前行的动力。

SUNRISE · Viva Singers室内合唱团音乐会

因此在这场音乐会中,Viva Singers室内合唱团在经典与现代的合唱作品中精挑细选,并用管风琴、弦乐重奏、非洲鼓组、流行乐团等独特的乐曲处理和乐团配置进行现场呈现,用歌声表达人间常有的苦涩与泥泞,亦唱出每个人心底不灭的信念之光。

来,聆听人世间日出的声音。

时间:1月14日周日19:30-22:00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厅

票价:80 元

| Imagine Dragons 梦龙乐队:进化之旅2018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

他们是单曲销量大破千万的双榜冠军,众多好莱坞大片主题曲和广告商的无敌宠儿,格莱美、AMA等多个大奖拿到手软的摇滚天团!《Radioactive》、《Demons》等经典力作加上今年的霸榜洗脑神曲《Thunder》带你嗨爆现场!两年的等待!只为带给你最精彩的摇滚现场!中国内地有且仅有上海一站!机会难得!不见不散!

Imagine Dragons 梦龙乐队:进化之旅

时间:1月17日周三20:00-21:30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票价:480元起

三、广州

| 伍佰China Blue摇滚全经典之全面对决演唱会

伍佰&ChinaBlue摇滚全经典之「全面对决」演唱会即将坐落广州。伍佰有现场歌王之称号,所有关于摇滚现场的魅力、所有关于不能错过的经典,就在这次摇滚全经典之「全面对决」。从开场一路超速飙车唱到Encore,将拉动全场数万观众体会了一把摇滚老炮的真世界。

伍佰China Blue摇滚全经典之全面对决演唱会

通过多年舞台LIVE,伍佰累积了超丰富的调动经验,他对于现场观众细微氛围的控制达到了巅峰状态;更不要说伍佰&ChinaBlue舞台上的爆发力和激情,他们的音乐响起,即使非摇滚乐迷也很容易被点燃。伍佰&ChinaBlue乐团的现场演出,早已成为华人音乐世界不可错过的经典之一。

时间:1月20日周六20:00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南783号

票价:300-788元

| 《最后的莫西干人》 亚历桑德罗印第安音乐品鉴会

歌曲《最后的莫西干人》来自于同名电影《最后的莫西干人》,影片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于1992年发行,以1757年英、法两大帝国在美洲争夺殖民地的七年战争为背景,讲述了殖民者与土著内部的斗争以及追求独立自由的白裔土著与殖民者之间的故事。影片配乐获第50届(1993年)金球奖最

佳电影配乐提名。

《最后的莫西干人》

亚历桑德罗是一位杰出的演奏家,也是同类演奏家中最优秀演奏者之一。藉由社交网络,他的音乐迅速传播到世界各地,美国、欧洲、亚洲、阿拉伯国家,澳大利亚及中国。

时间:1月17日周三20:00

地址:广州天河路228号正佳广场七楼正佳演艺剧院

票价:142 - 313元

| 香港秋紅樂隊Flower to the people首發音樂會

秋红,成立于2002年,由主唱Jan、吉他手Hei及Andrew、贝斯手Hippo、鼓手Wah组成。在十多年的奋进与沉淀之中,凭借首张同名专辑《秋红》、,逐渐俘虏众多耳朵挑剔的乐迷们,为独立音乐注入了温暖炙热而明亮的力量。而“秋红”二字已经逐渐成为“炙热”与“硬朗”的诠释。

香港秋紅樂隊Flower to the people

时间:1月19日周五20:00-23:00

地址:广州越秀区TU凸空间

费用:119元

| 乌托邦与世外桃源——刘滨朱广迪双人展

昔者庄周梦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 依然觉,则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胡蝶之梦为周与?周与胡蝶,则必有分矣。此之谓物化。庄子梦中幻化为栩栩如生的蝴蝶,忘记了自己原来是人,醒来后才发觉自己仍然是庄子。究竟是庄子梦中变为蝴蝶,还是蝴蝶梦中变为庄子,实在难以分辨。

乌托邦与世外桃源

本期展览的两位艺术家作品都带有梦境与真实的不可辨,刘滨此次展出的是近年的新作,比起之前理想化、梦幻带点插画元素的特点,新作在玩味梦幻的基础上带入了更多的哲学、人生的思考,这是艺术家在人生历练中的一种自我突破与超越,作为广东最为活跃有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刘滨每次新的作品都能给人带来惊喜,而此次新作更是上升了一个层次。而朱广迪本次展出的作品是通过将人物卡通化, 置身于虚幻时空述说着自己的故事,观朱广迪作品会让人有一种时空倒流的感觉,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某个年代,能够带人无尽的回味与遐想。

两位艺术家作品都有梦幻般理想化的特点,他们通过梦一般的画面传递出艺术家自己所向往的乌托邦与桃花源的世界,幻境与真实,梦境与现实,到底是梦更真实还是现实更真实?我们可以通过这两位艺术家的作品来细细品读。 

时间:2018年1月4日-1月20日13:30 - 22:30

地址:广州越秀区东山口均益路11号

票价:免费

| 英国书屋剧院《简爱》

孤女简爱从小被寄养在舅妈家和罗沃德寄宿学校,完成学业后受聘于桑费尔德庄园,和主人罗彻斯特渐生情愫。在婚礼上,简爱发现罗彻斯特已有妻子,伤心离开,被牧师圣约翰所救。简·爱拒绝了圣约翰的求婚,重返桑费尔德庄园。而庄园已是一片废墟,罗彻斯特为救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被烧瞎双眼。简·爱和罗彻斯特终于成婚。

《简爱》

《简爱》是英国书屋剧院继《呼啸山庄》后第二次改编勃朗特姐妹的作品。编剧劳拉·特纳说,虽然勃朗特姐妹的年龄和阅历相仿,但作品却截然不同。相对于《呼啸山庄》的激情、复仇和暴力,《简爱》的爱情则贯穿了年轻女性的成长。《简爱》是一部超越时代的作品,大多数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女性并没有简爱式的困惑,即使有也找不到宣泄出口。勃朗特将这种复杂情绪带入了简爱这个人物和她爱上罗彻斯特后面临的两难困境。而简爱的激情、勇气和独立人格使其爱情故事流传百年而芬芳依然。

时间:3月30日-31日19:3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晴波路33号(近广东美术馆)

票价:120-302元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