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有话题热点的特朗普 他的酒店最引以为傲的是……


来源:凤凰网旅游

2017年底,我和特朗普酒店的高管聊了聊天。文:朱英豪地产大亨在一座城市里享有的地位高低,似乎可以从某些数字上得到印证。潘石屹和张欣的现代城,坐落在建国路88号。而纽约的特朗普国际酒店,铭牌上写着&l

2017年底,我和特朗普酒店的高管聊了聊天。

文:朱英豪

地产大亨在一座城市里享有的地位高低,似乎可以从某些数字上得到印证。潘石屹和张欣的现代城,坐落在建国路88号。而纽约的特朗普国际酒店,铭牌上写着“中央公园1号”,连东西都没有标注(如果你熟悉纽约,你应该知道这是很独特的)。

纽约特朗普国际酒店(图片由特朗普酒店提供)

“酒店的电脑会保留客人的记录,如果你喜欢奶酪味的墨西哥玉米片,只要说一次就够了。而摆在书桌上的茶叶罐,真的让这里看起来象一个家。” 二十一年前一月的一天,纽约时报报道了这座位于中央公园的特朗普酒店的开业,并用不小的篇幅介绍了酒店新推出的“私人随员”服务。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想象一下,无论是做SPA、出门购物,还是找厨师在家里做顿美餐,你都能找到相对应的私人随员。无论是你爱看的报纸、还是房间里喜欢的温度,随员都会在你离店时记录下来。以后你住进任何一家特朗普集团旗下的酒店,都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纽约特朗普国际酒店(图片由特朗普酒店提供)

圣诞节前一天的下午,看完大都会美术馆的米开朗基罗特展,在敞亮、放满了各国知名雕塑的美国厅咖啡馆喝完一杯美式咖啡后,我步行穿过初雪覆盖的中央公园,回到公园另一侧的特朗普酒店。在大堂,市场总监约瑟夫先生正等着我,带我参观酒店设施。

酒店的大堂精致但狭小,由古铜色的玻璃和大理石构成,却是我见过的五星级酒店里最小的了。“我们特地做把它做成公寓的感觉,希望借此营造一种家的气氛,而不是惯常意义上的金碧辉煌的大厅。”约瑟夫的回答,打消了我一半的疑问,而另一半,则被设计师的名字一扫而光:大名鼎鼎的菲利普•约翰逊,建筑界的诺贝尔—普立兹奖的首届得主!

酒店的大堂特地做成公寓的感觉,希望借此营造一种家的气氛(图片由特朗普酒店提供)

电梯门打开,停在17层。我一眼就认出了那些挂在过道上的一些好莱坞明星照片,其中一张是爵士音乐家希金斯《美梦成真》的专辑封面,摄影出自约翰阿伯特之手。房间很大,2个卧室、2个卫生间,1个独立的厨房。全落地窗,往左可以俯瞰中央公园,往右可以尽收曼哈顿满是摩天大楼的天际线。站在窗边欣赏夕阳的余晖,我几乎能辨认出自己刚刚走过来的那条小径,以及走过的一个地下拱桥。转过身,突然发现墙上也挂着一幅似曾相识的黑白照片。我凑上去仔细分辨,啊,是同一座桥,只是照片上是拱桥的局部,被一位摄影师在四五十年前抓取了下来。

“在纽约,看一个男人有没有权势,只要看他去JeanGeorages餐厅吃饭要不要定位。” 这是《欲望都市》里有一句经典台词。这家名声雀跃的法餐厅,由法国明星厨师JG亲自料理,十分低调地坐落在特朗普酒店的一层。餐厅经理给我拿来菜单,在一款JG最招牌的套餐里,有烤乳鸽,也有中国人爱吃的多宝鱼,只是后者做法不一样。不似中式的清蒸或者红烧,JG是用法国夏隆堡酒庄最出名的黄酒作为基调调制的。过去几十年,这位据说年轻时第一次去泰国玩就被泰餐倾倒的法国人,后来正是以融合东西方的烹调风格闻名美食界。这家米其林JG餐厅,总是排在纽约最出名的餐厅前三名。约瑟夫说,为庆祝JG餐厅入住特朗普酒店二十周年,酒店刚刚在去年推出一系列铂金活动。每天在大堂门口,我总能看到从外面来的食客跑来就餐。当然,他们是专门跑这里来解馋的。

“在纽约,看一个男人有没有权势,只要看他去JeanGeorages餐厅吃饭要不要定位。”(图片由特朗普酒店提供)

问起特朗普酒店最引以为傲的东西是什么,塞巴斯蒂安不假思索地说:忠诚度。在这家酒店,虽然经营了二十多年,但依然有一半以上的员工服役时间超过十五年,这个数字,在行业里是个奇葩。

约瑟夫在酒店房间里(摄影:朱英豪)

同样的字眼,也从私人随员加西亚先生嘴里说出来。这位来自圭亚那的随员看起来大概五十来岁的样子,在酒店里已经工作了17年。他是应我的要求,给我送牙刷和拖鞋来了,一个来访的好朋友,临时决定要在我这里留宿。

我们顺便聊了会儿天。他的家乡,他对纽约的感受,他要供养的家庭,以及现在这份工作。当然,我也和他分享了我现在的生活。

俯瞰夜色下的中央公园、以及繁忙的哥伦比亚广场(摄影:朱英豪)

“等我从这个屋子里出去,你的故事将从我的脑海里消失。我们这些私人随员就像是一堵墙,把客人的隐私隔离起来。” 加西亚给我解释起他所理解的“忠诚”。

“我可以给你铺床吗?”当注意到我们有些束手无措,即将离开的加西亚不失时机地问了一句。接下来五分钟,就像变戏法一样,一个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沙发床的蓝色布衣沙发,在他灵巧的手中很快变成了一张标准king size的双人床。注视着这张几乎完美的床铺,我想起了约瑟夫说过的一番话:“现在各个五星级酒店都有管家服务,那我们的随员服务和他们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优雅。一件事情,我们不光要为客人完成,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做得优雅。”

“如果哪天你去上海玩,欢迎去我们在上海外滩新开的JG餐厅。它在去年刚被评为米其林餐厅呢。” 临别时,约瑟夫并没忘记我是从哪里来的。 

[责任编辑:徐婧 PF044]

责任编辑:徐婧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