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们口中的“土豪之城”迪拜 其实是个美食天堂 |赏味


来源:凤凰网旅游

我们可以在此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且品尝的方式也同样是跨越海陆空!

前往迪拜之前,对这座沙漠之城的印象来源于碎片化的描述与场景:水比石油贵,ATM机可取黄金;沙漠中以“迪拜速度”建立起直冲云霄的第一高楼,连汤姆·克鲁斯也忍不住挑战“徒手攀爬”;多金又迷人的王子,频频在社交网络与网友互动,成为迪拜最佳代言人……却极少想到,迪拜还是个美食天堂。

但只消踏入这座城市,稍微厘清其历史文化脉络,便会意识到,这里有适合多种饮食文化生根发芽的土壤。一面是海水,一面是沙漠,迪拜的饮食文化里天然有着跨越海陆空的基因,别忘了,在发现石油之前,当地人曾以那片蓝色海域为生。而外籍公民的大量涌入,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此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且品尝的方式也同样是跨越海陆空。

辛辣的印度咖喱、鲜嫩的伊朗烤肉串、口感浓郁的意大利面、甚至是鼎泰丰和小肥羊,你能想到的一切在这里都能找到。而无论是在世界最高塔上122 层的空中餐厅享受在云端饕餮的快感,在触目所及都是世界各地标志性建筑的主题乐园地球村品尝全球美食,亦或是在鱼群环绕的海底餐厅赏味各地海鲜,迪拜似乎总是擅长为食客营造惊喜。

当然,面对如此让人眼花缭乱的各国佳肴,可能我们最容易忽略的就是阿联酋的本地美食。事实上,在迪拜,你也能享用到包括鹰嘴豆泥和沙瓦玛(在皮塔饼中夹上羊肉、鸡肉或者蔬菜的烤肉卷)在内的各种黎凡特菜式。

黎凡特菜式

传统阿联酋美食拥有向地域、区域气候和文化致敬的独特烹饪手法,而且在食材选用上也充满了地域特色,譬如主要以骆驼和山羊等牲畜的肉为主,或者是取材于阿拉伯海域的鱼类。虽然现在我们也会看到鸡肉类的美食,但有资料显示,本地人是在因石油而繁荣(即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后才开始吃鸡肉的,古代的阿联酋人甚至会烹饪斑鸠之类的本土鸟类。

迪拜本地人的先祖即所谓的贝都因人经常会在沙漠里穿行,为了提供足够的能量,他们的饮食通常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大多数阿联酋美食都会使用姜黄、藏红花、小豆蔻和肉桂之类的风味香料。

| 目录

一、必吃的传统美食

1. Shawarma

2. Hummous

3. Machboos

4. Falafel

5. 阿拉伯咖啡

二、餐厅推荐

1. Arabian Tea House Café

2. BHAR

三、全球美食餐厅推荐

1. HASHI

2. MORE CAFE

一、必吃传统美食

1.Shawarma

Shawarma 可以说是整个阿拉伯世界的特色小吃。这款“中东地区的三明治”是由皮塔饼夹上羊肉、鸡肉、火鸡肉、牛肉、蔬菜以及Hummous 的烤肉卷。毫不夸张地说,不吃Shawarma,等于没有来过迪拜。

Shawarma

大概是因为迪拜的Shawarma 太受欢迎,随着越来越多的餐厅加入制作Shawarma 的行列,不久之前迪拜政府还专门推出针对烤肉店的新规定,以确保有符合卫生的制作和销售条件,并将规范的册子发给整个酋长国出售烤肉的数百家餐厅和商店。

2.Hummous

鹰嘴豆泥(Hummous)是中东地区十分常见的食物,你可以在众多传统美食里见到它的身影,无论是上文提到的Shawarma ,或是仅用于蘸料食用,一顿正宗的阿拉伯餐,是绝对少不了Hummous 的。对于许多阿拉伯人来说,皮塔饼蘸著鹰嘴豆泥吃就是一顿十分常见的饭餐。

Hummous

在迪拜用餐,桌上总是会出现混合着一小盘柠檬与新鲜橄榄油的鹰嘴豆泥,只要撕下一片皮塔饼,贪婪地抹上一层鹰嘴豆泥,再加上烤肉和蔬菜,将这份自制的Shawarma 送入嘴里,便是对味蕾极大的犒赏。

3.Machboos

这道传统家常菜采用肉类、鱼类为原料,类似于印度的香饭,区别就在于它们使用了不一样的香料。Machboos 经常会搭配被称作Loomy 的柠檬干,还会添加小豆蔻、丁香、桂皮等香料以及黄葡萄干、小扁豆等佐料,让人闻起来就会产生一种心旷神怡的愉悦感。

Machboos

4.Falafel

鹰嘴豆泥是阿拉伯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而炸鹰嘴豆丸子( Falafel )则是一款深受当地人喜爱的零食。炸得金灿灿的丸子冒着热气,直接装在纸袋里边走边吃,酥脆的外壳内包裹着混合着香料的鹰嘴豆泥,绵密松软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

Falafel

难以想象,鹰嘴豆难煮又难嚼的豆子,在经历粉身碎骨、被碾压成泥之后,竟成为如此美味。 Falafel 的吃法当然不止一种,你可以将它与Hummous 一同卷入皮塔饼里,又成了一道传统主食。

5.阿拉伯咖啡

勇争第一的迪拜人并非只是一心朝前看,往老城区走一走,在阿法迪历史街区,你将发现一处专门讲述咖啡历史的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埃塞尔比亚、埃及以及迪拜传统的咖啡制作方式。阿拉伯咖啡已经成为当地的文化象征之一,阿联酋的货币1 块钱迪拉姆的背面,便是阿拉伯咖啡壶。

阿拉伯咖啡

阿拉伯咖啡与我们平日所喝的咖啡大不相同,阿拉伯人认为香料是落入凡间的天堂,他们往往会在咖啡中加入丁香、豆蔻、肉桂,饮用时满室飘香。在传统的阿拉伯社会,为客人提供阿拉伯咖啡是一项重要的待客之道,千万记得不要随便要求加糖,像当地人一样,用椰枣搭配吧!

二、餐厅推荐

1.Arabian Tea House Café

这家“网红”阿拉伯风格餐厅位于迪拜著名的阿法迪历史街区(Al Fahidi District) ,这片区域是迪拜最古老的住宅区之一。阿法迪历史街区前身是著名的巴斯塔基亚地区( Bastakiya ),这个名字源于早期伊朗一个名为Bastak 的小镇,这里曾经生活着不少波斯商人,随着石油的发现,人们逐渐迁离,这片区域也逐渐落寞。直到2005 年,迪拜政府决定重振这片古老城区往日的面貌,那些极具风格的建筑、风塔、巷陌重新出世,新兴的画廊、咖啡店和出售阿拉伯工艺品的小商铺也开始入驻。

Arabian Tea House Café

Arabian Tea House Café 位于历史街区面向街道的一方,独自占据一座院子,阿拉伯独特的风塔矗立在一角,土黄色建筑的外围交错摆放着蔚蓝和纯白色的桌椅,像极了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迪拜。

Arabian Tea House Café

传统阿拉伯院落内宽敞的露天花园是餐厅的主要用餐场所,蓝白相间的桌椅和纱帐为传统建筑营造出浪漫氛围,穿着传统服饰的当地人在此其乐融融地聚餐。它已不仅仅是餐厅,更是本地人的生活场景。

Arabian Tea House Café

令人食指大动的阿拉伯烤肉香气弥漫在庭院里,餐厅特制的香料让每一份烤肉在鲜嫩之外多了几分触及味蕾的感动。若是想吃得清淡一点,这里的烤虾沙拉和烤虾饭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不要错过这里的饮品,新鲜香甜的椰子汁、牛油果汁,或者是100种可选择的茶和阿拉伯咖啡,即使挑花了眼也是值得的,每一款都是颜值与口味兼具。

2.BHAR

BHAR 位于迪拜去年刚开业的迪拜市中心万丽酒店内,以阿拉伯语“香料”为名,或许是希望以中东菜肴唤醒远道而来的游客们的感官。每当夜幕降临,日间的温度逐渐散去,BHAR 的室外露台便渐渐热闹起来,篝火以远处的摩天大楼和运河为背景欢快地跳动着,让人仿佛置身时空交错之中。

BHAR

BHAR 的主厨Mohanad Alshamali 将自己充满活力的创意注入传统的阿拉伯美食里,让人常常惊喜于菜品的独特搭配与摆盘。如果你不太想吃太横的烤肉,那么不妨试试冒着热气的炭烤章鱼搭配中东独有的绿辣椒酱或是以七种香料提味的焦香三文鱼搭配摩洛哥西红柿酱,当然,还有厨师特制的鹰嘴豆泥蔬菜沙拉。

三、全球美食餐厅推荐

1.HASHI

在迪拜有一句当地人熟知的话:只要看到哈利法塔,便永远不会迷路。这座世界第一高塔象征着迪拜力争第一的精神,更是各地游客到访迪拜必去的观光景点。哈利法塔除了观光功能以外,也是奢华酒店阿玛尼酒店的所在地。而这家日料餐厅HASHI 便位于阿玛尼酒店内。

HASHI

餐厅坐拥迪拜中心区的绝佳位置,选择在露天用餐便能欣赏世界最大喷泉迪拜音乐喷泉的表演,以及激情澎湃的哈利法塔灯光秀。

HASHI

HASHI 一词在日语中即“筷子”的意思,餐厅由拥有丰富日本料理经验的韩国人Jimmy 担任主厨,这似乎也是迪拜这个多元融合之城的一个象征。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从日本远道而来的新鲜鱼生、丰富的大阪烧、精致的寿司、鲜嫩的碳烤和牛……每一道菜品都深谙日式料理“色、香、味、器兼具”以及“传递食物与生俱来的味道”的精髓。

HASHI

当然, Jimmy 为你特意准备的餐后甜点绝对是必不可少的点睛之笔,来自日本的和果子搭配意大利冰淇淋和法国的马卡龙,一道甜品亦是一个世界。

2.MORE CAFE

More Cafe 是一家超过15 年历史的阿联酋网红餐厅,由紫、粉、白组成的餐厅主色调让人少女心爆棚,特别是位于迪拜的Mercato Shopping Mall 里的这一家。入口处的三色气球和随处可见的精致花束是许多年轻女孩喜爱的拍照背景,身着黑色长袍的当地女孩会对你莞尔一笑:原来大家的少女心都是一样的。

MORE CAFE

More Cafe 的菜品给了食客丰富的选择,仅仅是PIE 就有三种以上,满足不同肉食爱好者和素食者的口味。餐厅强调轻松、健康的理念,鲜美的烤鸡、烤串与皮塔的组合在这里也变得轻盈起来,如果你也是“中国胃”,那么More Cafe 里精心熬制的浓汤一定能打动你。

MORE CAFE

More Cafe 之所以深受年轻女孩们喜爱,与这里口味多样的冰淇淋有很大关系。当你在这沙漠之城吃到荔枝味的冰淇淋时,大概也会惊喜地发出满足的感叹吧。

经由食物让味蕾感受过一场地中海之旅,拍拍手说一句“Khalas”(我饱了),再投入到佛罗伦萨风格的购物中心里肆意血拼,也许这就是迪拜之旅的意义,除了尽情享受当下生活,一切都不重要。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