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晓云:春节出游人次稳定增长,做“文明游客”是优质旅游的重要部分


来源:凤凰网旅游

近日,凤凰网旅游《凤旅大咖道》全新改版第一期在北京开机录制。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员唐晓云参与节目,就春节长假旅游趋势进行分析,向观众推荐出游攻略,并对春节期间游客出游做出提醒,从游客角度发表她对“优质旅游”的看法。

近日,凤凰网旅游《凤旅大咖道》全新改版第一期在北京开机录制。中国旅游研究院研究员唐晓云参与节目,就春节长假旅游趋势进行分析,向观众推荐出游攻略,并对春节期间游客出游做出提醒,从游客角度发表她对“优质旅游”的看法。

针对春节长假旅游趋势,唐晓云结合大数据进行分析,她表示,受稳定增长的居民收入和长假较长的影响,以及城市居民已经形成的出游习惯的有力支撑,结合数据中心调研的出游意愿和OTA网站的数据,总体上判断今年春节仍将延续过去多年以来比较稳定增长的态势,在接待人数及旅游收入方面都会有超过10%以上的增长。

春节旅游

如今,国人出游的脚步已经遍布世界,且自由行、自驾游的游客占比越来越高,对于游客来说,做好出行攻略显得尤为重要。唐晓云作为自由行爱好者,她从旅游者角度出发向游客提供建议,她说,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要用好各种OTA网站预定的手段,提前规划、智能出行,这对自由行游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在旅游安全方面,唐晓云表示,游客在出游前可以关注国家旅游局与外交部都发布的节前提示,避免前往伊拉克、叙利亚、马尔代夫等不安全地区。游客要做好人身防卫,尽量不要去做一些比较危险的旅游地区活动,同时也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另一方面,游客要做好证件与财务的安全保管,保护好重要证件,避免携带过多的现金出行;第三,要做好对于安全防范的预案,预留目的地使馆、领事馆等等救济、救援电话,并且在手机以及纸面上做记录,以保证需要时可以找到。对于自驾游旅游者来说,需要做好自驾游安全路线的选择,以及做好自驾车辆的保养、检修等维护工作,并且保管好重要的相关证件。这样才可以相对安全、轻松的出行。

针对2018年年初国家旅游局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未来旅游业的发展要从快速向优质转变”,唐晓云从具体、微观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从游客角度看,做一个文明游客也是品质旅游、优质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文明游客是理性的,他的理性体现在三个方面:理性选择出游;做理性的旅游消费;理性维权。其次,做文明游客,要从文明的角度思考问题,要尽可能了解、尊重当地民俗风情;要尊重公共礼仪,不要大声喧哗,遵守当地的秩序;还要做一个绿色旅游者,不去破坏当地的文化和自然的景观。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