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拒绝“套路”!春节去这些小众浪漫旅行地 新年旅行不扎堆


来源:凤凰网旅游

在2018新年到来之日,凤凰网旅游偷偷为各位透露一系列人少景美的好去处,这个新年我们拒绝“套路”,绕开人群扎堆的目的地。赶紧约上家人或朋友,在旅行路上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吧。

在2018新年到来之日,中国各大旅游热门地早已被人流挤得水泄不通,凤凰网旅游偷偷为各位透露一系列人少景美的好去处,这个新年我们拒绝“套路”,绕开人群扎堆的目的地。赶紧约上家人或朋友,在旅行路上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吧。

| 安徽· 查济古村——青砖黑瓦的水墨浪漫

想在现实世界里寻找水墨中国画的浪漫意境,那么便去安徽吧。比起盛名在外的宏村,位于皖南的查济古村是一处被人遗忘的隐世秘境。这里有着天然去雕饰的皖南古民居,绵延数十里,青砖黑瓦的徽派建筑,门前小桥流水,濯衣妇人临河劳作,好一幅别致的水乡画卷。

查济古村

查济古村落位于安徽省南部的宣城市泾县,古村老式民居鳞次栉比,黝黑的屋瓦,浅灰的马头墙连成一片。走进村中如同进了徽派建筑的迷宫,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行人踩着溜光锃亮的青石板,沿着古老的印迹一路流连忘返。

查济古村

虽然古村中的建筑皆为统一面貌,但是查济人却懂得“依山造屋,傍水结村”,民居的分布巧妙地运用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借景、对景等手法,形成“堤内损失堤外补”,“门外青山如屋里,东家流水入西邻”的“天人合一”的格局。

| 江苏· 锦溪古镇——浓妆淡抹总相宜

水乡江南从不缺古镇,无论是绍兴、乌镇、西塘、同里,总能激发旅人前去撷取一水柔情。不过比起这些名声大噪的江南古镇,在苏州昆山还有一座蕴积了两千多年历史文化的锦溪古镇。她偏安一隅,保留着原始的水乡神韵,就连沈从文也要喻她为“睡梦中的少女”。

锦溪古镇

“镇为泽国,四面环水”是这片土地的真实写照。青石小路,亭台廊桥,蜿蜒河道上舟楫往来,吟着昆曲的戏迷们以吴侬细语传唱出烟雨风情。恋人牵手走在古镇里,从宁静的清晨到喧嚣的晌午,再到夕阳西下,一起感受安静从容的旧时光,想象着白头偕老的美好未来。

锦溪古镇

| 浙江· 嵊泗列岛——在海上仙山听涛枕海

位于浙江舟山市的嵊泗列岛,素有“海上仙山”的美誉,大小400多个岛屿如同珍珠一般散落在此地,棋布星罗,和上海隔海相望。

嵊泗列岛

嵊泗列岛以泗礁本岛为中心,著名的嵊山岛、枸杞岛、花鸟岛、绿华岛、大洋山岛等皆为离岛,在这四百余岛屿中,总有一处供你尽情施展自己的浪漫攻势,在海水环抱中,感受海洋的浪漫气息。

嵊泗列岛

你可以去嵊山岛看层层叠叠的爬山虎,这里人迹罕至,世界安静得只能听见风与海的声音。你可以去花鸟岛,与相爱之人在灯塔照耀下共同描绘未来美好生活的蓝图。你可以去到五龙乡的东海渔村,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享受整日的美好心情。你还可以登上枸杞岛,与爱人在东崖绝壁上看一轮红日透过自海天交接处喷薄而出……

嵊泗列岛

| 江西· 武功山——在云海中遇见灿烂星轨

在早春时节,约上心爱的TA共赴江西的徒步圣地武功山,将身心交给大自然。想象着伸手触云海,早起赏晨曦,夜枕星辰下的梦幻生活,这才是春天该有的模样。

武功山

武功山一直是徒步爱好者心中的天堂,此处苍山密林,悬泉飞瀑,高耸入云的山峰气势磅礴,十万亩绿意盎然的绿草让你忍不住深入亲近一番。这里有壮丽的云海,伸手触碰就像置身仙境;有广阔的高山草甸,一望无际犹如置身内蒙古的大草原;入夜后扎棚露营,二人躺在柔软的草地上观赏漫天繁星,绝美至极。如此别具新意的浪漫,还有谁不会为之心动?

武功山

| 湖北·大九湖——神龙架最美的后花园

世外桃源大九湖位于四川与湖北交界处,被誉为湖北的“呼伦贝尔”,也是神农架最美的后花园。她像是被遗弃在人间的美玉,安静地守护着一方净土,相爱之人来到这里,整个世界纯净的似乎只有彼此。

大九湖

在“地无三里平,抬头见雄山”的神农架,隐藏着“神农江南”大九湖,一山之外,还藏着九个由小溪串起来的小湖泊。此时的大九湖,虽不如秋天层林尽染、山色黄红绿相见的盛况美景,却依旧富有冬日的浪漫风情。湖水四围白雪皑皑,树开银花,宛如银池仙境。高山湖泊相映,美轮美奂。

| 四川· 金川——三生三世百里梨花香

四川金川素有“雪梨之乡”的美名,每到仲春三月梨花开时,无论河谷坡地、半山坝头、碉楼藏寨,漫山遍野都在梨花点缀之中,万亩梨海、百里白蕊,如此春光旖旎的风情美景下,一切烦扰皆可抛。于乍暖还寒的三月进入四川金川,恰逢梨花竞相盛开,金川梨花节正如火如荼地举办,如此光景,让人不禁要以“三生三世百里梨花”来描述金川的梨乡风情。

金川

开春时节,与心爱之人去往金川赏花是人生一大美事。金川沙耳乡盛名在外,梨花成就了一个出世的仙境,最难能可贵还有乡间悠然自得的居民。微熹初露时,各家炊烟袅袅升起,上工的农人已经开始劳作,好一处人间净土。梨花带来了美景,带来了游人,带来了新的业态,但是对于居民而言,也只不过年复一年的时节更替。

金川

| 云南· 和顺古镇——彩云之南的“北京爱情故事”

六年前,一部《北京爱情故事》让云南和顺古镇这个略微冷僻的村落广为人知,作为电视剧女主角沈冰的家乡,安静的和顺古镇充满了许多诗意的色彩。温泉、美食、银杏让这里成为许多旅行者热衷的度假地,古刹、祠堂、明清古建筑依山而立,又为这里平添了几分古朴的意蕴。

和顺古镇

和顺古镇自东向西依山而建,日出或日落的阳光,会均匀地涂抹在古镇高低错落的民宅墙上,一些低矮的民房则被参天的古树掩盖着,十分僻静,也让这个自然与人文环境都极为优越的村落显出低调的意境美。

和顺古镇

不论是温暖舒适的气候,还是完备的基础设施,都能让你和伴侣对这里好感倍增。此外,古镇里丰富的美食也能让你们的旅游体验更为立体。绮罗腊腌菜、洞坪水豆豉、和顺干腌菜、荷花水腌菜,取之于山野之中的食材能让你真正地体会到返璞归真的乐趣。

| 海南· 大洲岛——中国版“沉船湾”

两年前,一部热播韩剧《太阳的后裔》让观众对男女主角势均力敌的爱情艳羡不已,同时也迷上了希腊的沉船湾。实际上,在中国海南也有一处尚未被开发的绝美海岛大洲岛,在这里,藏着中国版的“沉船湾”,丝毫不逊色于希腊。

大洲岛

大洲岛拥有洁白沙滩和碧蓝海水,这里有美轮美奂的海底花园,五彩斑斓的植物布满海底。当然,最奇特的景观还数海底沉船,据说这艘船已经在这里安静地沉睡了几个世纪。这里还有丰富的燕窝资源,是中国唯一长期栖息金丝燕的岛屿。最难得还在于此处尚未被游客占领,纯天然的美景叫人迷醉,来到大洲岛,你大可以和心爱之人放宽身心地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

大洲岛

| 甘肃· 扎尕那-——亚当与夏娃的伊甸园

甘肃的扎尕那,一个被遗落在人间的仙境,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在《爸爸去哪儿》第五季中,节目摄制组的到来将扎尕那的美呈现在更多人面前,但是这片世外桃源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

扎尕那

位于甘肃甘南迭部县的扎尕那地区,被称作“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集合了山峰、峡谷、河流、原始森林和第四纪冰川地貌遗迹,《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009年发布的寻找十大“非著名山峰”,扎尕那山赫然列于榜单第四位。

扎尕那

这里山势奇峻、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展现出此地令人敬畏的力量。每逢日出东方时,云雾凝聚围绕在山间和村落之上,扎尕那就成了现实世界里的仙境。入夜之后,星空银河璀璨,静谧山谷吹来柔和的风,四周虫鸣不绝于耳,人在其中会顿觉宇宙何其渺茫,内心也跟着一同开阔起来。

扎尕那

扎尕那还有着原始的田园风光,藏寨里的居民依旧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用着古老的生产工具游牧、农耕、狩猎和樵采,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淳朴的笑容。相信情侣来到这里,也能被此前的纯净与质朴感染,与身边人一同畅想美好未来。

| 内蒙古· 柴河——原始生态的月亮小镇

位于内蒙古扎兰屯市的柴河有一个浪漫富有诗意的名字——“月亮小镇”。这里的风景与它的名字一样浪漫,柴河最突出的就是纯原始生态的自然风光,秀丽的景色犹如人间仙境。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80%,植被覆盖率达到95%,是名副其实的“植物王国”,更是游人“洗肺”的好去处。登高望远,绰尔河一个大弯绕柴河镇而过,舒展似一轮月牙,想来“月亮小镇”便是由此而得名。

柴河

月亮小镇还有一处妙不可言、由火山自然形成的“山水岩壁画”。岩高70米,长约300米,上面铺满了苔藓,长着低矮的植物。经过绰尔河水常年的冲刷打磨,形成了金属质感的岩石景观,有的如水墨画、有的如人相依、有的如珍禽奇兽。这里既是艺术家们寻求灵感的童话镇,也是摄影师钟爱的取景之处,当然,更是情侣携手漫步的绝妙天堂。

| 西藏· 然乌湖——雪域高原的纯净感情

都说情侣出游,应该去一次西藏,其意义并不只是在雪域高原上寻找简单的浪漫,更多的是收获共同面对旅途中艰难险阻时,表现出来的担当、默契、宽容及勇气。冬季的西藏,艳阳高照,和煦融融,与心爱之人一起在湛蓝的天空下呼吸澄澈的空气,一起对着雪山许愿,以二人内心愿景感动山神。然乌湖,便是一处小众的藏区旅行地。

然乌湖

西藏的然乌湖是帕隆藏布江之源,它孕育着周围的草地和森林,水禽曼妙的身姿和树影一起倒映在碧蓝的湖水里,浅滩处彩色的鹅卵石拙朴可爱,皑皑白雪覆盖了远处的山峰,狭长的湖面向西蜿蜒十余公里逐渐收缩成一道河谷。

然乌湖

这里一年四季都美得惊艳,即使是周边环境随着四季发生变化,然乌湖娴静柔美的气质却不会减少半分。不管是夏末初秋那朦胧雪色,还是严冬的遍地雪花,这里的雪山与湖水,总是一种绝佳的默契,融合出这世间极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