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火山探贫民窟!不可错过凤凰网旅游3月目的地榜单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3月目的地榜单!

相比起说走就走的旅行,凤凰网旅游更推崇品质、格调、有意趣的极致旅行。因此,每月的第一个周一,凤凰网旅游编辑部的编辑们,将为大家呈上当月最佳目的地榜单,包括最宜前往的境内、境外目的地……

想知道这个季节什么地方最好玩儿,什么地方最好吃,什么地方最好睡,那么,就跟着我们一起做旅行计划吧。

当然,如果你本月并无出行计划,也可以时时关注凤凰网旅游,我们将用直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带你感受不同目的地的极致之旅。

我们相信,旅行如同世界万物,终究需要一颗追求极致的心,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

凤凰网旅游最佳目的地榜单

境内目的地

林芝·西藏

有人说,西藏的春天是从林芝桃花冒出第一个花骨朵开始的。当暖流沿着雅鲁藏布大峡谷北上,历经了严冬的桃花枝干开始抽出粉嫩的花瓣,“雪域小江南”林芝便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每年的3、4月期间,林芝绵延百里的野生桃花林肆意盛开,将林芝染成一片粉色天堂。

林芝

藏地江南林芝向来以丰富多样的自然美景著称,那里有巍峨的雪山、大片的林海、巨大的峡谷、安静的湖泊、起伏的天路以及各色村寨,因为桃花节的到来,让本就明艳的林芝更加风姿绰约。

林芝各处的桃花风韵各不相同,从南边的波密开始,再蔓延到峡谷地带,桃花的颜色从樱花般的粉白色再到充满层次感的粉色。除了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以及波密的桃花沟等众所周知的经典赏花地之外,林芝还有更多惊喜。

林芝

距离波密43公里的倾多镇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园”,那里日照丰富,多彩的倾多寺与粉白相间的桃花相得益彰;再远一些的嘎朗湖和玉许乡,那里四面环山,云杉、巨柏造就了湖、冰川、原始森林交相辉印的自然特色,相传公元100多年前的嘎朗王朝就位于嘎朗村嘎朗湖一带,历经53代之久;除此之外,藏地特有的海拔落差造就了一条条的天路,沿着318国道一路前行,前方是巍峨的雪山,路的两边是盛开的桃花,随着地势起起伏伏,移步换景……

建德·浙江

春天,杭州迎来了最美的季节,与其扎堆在人群里巡游西湖,不妨去到小众低调的建德,在山野中追寻春天的气息。

从杭州市区开车出发,仅用2个小时左右便能到达。3月的建德,最不应错过的当属深藏于建德山谷里的三都镇,在700米左右的山谷中,漫山遍野地种植着野樱花,此时已然开出满眼的绯色,夹杂在绿色的山林间,煞是好看。

建德

野樱花与人工种植的樱花相比,多了不少野性之美。单瓣的樱花一丛丛、一簇簇,翻过一坡又一谷聚集成团,成片点缀于深山里,如同白雪覆盖山涧,非常壮观。唐代诗人孟郊曾有诗云:“万木皆未秀,一林先含春。”说的大概便是三都镇满树繁花的景象。

由于缺少人工护理,野樱花盛开的花期受气候影响大,花期约在21天左右,错过便要再等一年,因而也让赏花之人倍感珍惜。在赏花途中,还可以沿路去往周边其他山村,无不保有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在野樱的包围下,真像到了世外之境,好像下一刻便会有仙人出现,只为贪恋尘世片刻美妙时光。

建德

除了赏樱花,3月也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位于建德的胥岭村曾被誉为“华东十大油菜花观赏地”,尚在早春时节,此处的油菜花便开成了金黄灿烂的花海,远山绿如青黛,近处一片黄绿色花海绵延不绝,美景与婺源相比有过之无不及,想必这就是大自然最美好的恩赐。

胥岭距离杭州的距离也不算远,自驾半小时即可到达,却拥有世外桃源般的静谧。村庄位于群山环抱的山坳中,站在高处向下看,梯田层层叠叠,从山脚一路攀升至岭间,形成千亩油菜花梯田的壮观景象。

建德

在建德赏春花,还可以去往西南处的新叶古村。这里是国内已知的最大叶氏聚居村,一直以来不为外人知,直到《爸爸去哪儿》播出后,才让国人知道它的存在。即便如此古村依旧是一个安静的去处,阡陌交通间不时升起袅袅炊烟,街坊邻居淳朴友善,整个村庄都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等到油菜花开时,成片的油菜花田与周边的江山水、小桥和村舍交相辉映,红色、绿色、黄色......美如一幅风景画。

扬州·江苏

提起三月,思绪仿佛就飞到了那个烟雨飘摇的南方,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时节,去扬州感受诗意般的春色是一件无比浪漫的事情,诗仙李白用一句“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千古绝唱增添了古城名邑的无限风韵,为这个江南小城写下了绝妙的一笔。

扬州

扬州位于江苏中部,有着“淮左名都,竹西佳处”的美誉,也因一条古老而伟大的京杭大运河而闻名天下。经过了千百年的岁月变迁,如今的扬州虽说没有了古时的极致繁盛,却也有着一派娴静婉约的自在风韵。

扬州并不大,对于体力较好的人来说,即使只是用步行去欣赏也不会太累。你可以围绕着蜿蜒曲折的瘦西湖漫步,欣赏古朴而风雅的园林建筑,沉醉在姿态妩媚的诗画风光中。也可以去何园领略“晚清第一园”的风采,观赏移步换景的漏窗、空窗组成的花窗带,体会复道回廊的回环变化之美。

扬州

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尝一尝正宗的扬州炒饭是不可错过的体验,这道看似普通的食物曾受到了隋炀帝的喜爱,也凭借它朴实的食材、香糯的口感、均衡的营养而流传至全国,成为淮扬风味中有名的主食之一。 

除了扬州炒饭,一道营养可口的大煮干丝成了淮扬菜系的看家菜,鲜香扑鼻的火腿把极致的鲜味渗入用精细的刀功切成的豆腐干丝中,吃起来爽口开胃,香而不腻。清代惺庵居士《望江南》中的那句“扬州好,茶社客堪邀。加料千丝堆细缕,熟铜烟袋卧长苗,烧酒水晶肴。”将这道极富特色的美食描绘成了一幅生动的风俗画,令无数食客心生向往。

凤凰网旅游最佳目的地榜单

境外目的地

孟买·印度

大概所有人都不会否认,印度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提及印度,总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情。不久前,由阿米尔·汗主演的《神秘巨星》在电影院上映,影片中的印度少女尹希娅突破社会桎梏和家庭阻挠,来到印度孟买追寻着她的音乐梦。为什么是孟买?

孟买

孟买是一座超乎想象的明星之城,这里有耀眼的名片宝莱坞,有精彩纷呈的电影取景地,无数具有强烈违和感的镜头都在这里时空穿越。于此同时,孟买也是一座反差极大的矛盾之城,奢华与赤贫、先进与落后、憧憬与绝望在这里交织,挑动着旅行者的神经,令人终生难忘。

孟买

孟买是印度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也是印度最大海港,这里有印度最奢华大气的地标,也有亚洲最大的贫民窟。面对孟买湾的印度之门建于1911年,是融合印度和波斯文化建筑特色的拱门,在这里,你将感受到浓烈的孟买生活气息;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原名维多利亚火车站)依然像1887年投入运营时的模样使用着,老铁轨、老火车、老售票厅都百年如一日地照常运转,甚至连老吊扇也呼呼作响;《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出现的达拉维贫民窟是亚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贫民窟,这里有学校、清真寺、小吃摊、菜市场和民居等,来自不同地域、不同信仰的人在这里和平相处;环绕贝克湾的海滨大道建于1920年,犹如一弯新月镶嵌在美丽的海滩之上,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本月,凤凰网旅游全球GO将带你畅游孟买,敬请期待!

熊本·日本

早春3月气温逐渐回暖,各地鲜花盛开,正是出门踏青旅游的日子。每年此时,旅游热门目的地日本便开始迎来著名的樱花季,全国各地都会举办各种赏樱活动。在日本的传统文化中,樱花绽放预示着一整年都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所以每到春天樱花盛开时,人们就聚集在樱花树下,放歌畅饮,陶醉在漫天飞舞的“花吹雪”中。

熊本

去日本感受樱花季,京都、东京、大阪等目的地一直是国人的热门之选,但却常常忽略了西南端的遗珠——九州熊本。熊本最早为人们熟知全是因为当地旅游吉祥物熊本熊,实际上,除了憨态可掬的熊本熊,熊本也是一处知名的赏樱之所,每年春天,这里就成了吉野樱簇拥的世界,景色迷人壮观。 

熊本别称银杏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这里汇聚了贴近自然的秀丽景观和人文气息浓厚的美食,是被人们低估的春游之选。在日本媒体评选的不可不去的日本名城中,熊本多次名列第一。

据说,熊本城的最主要的构筑者加藤清正最得意的就是熊本城的石城墙,因为石城墙的形状与其他城有所不同——石城墙优雅地呈弧形向上砌起,到了一定的高度后才会垂直建造。熊本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在17世纪初修建而成,围绕熊本城的石城墙别具一格,优雅地呈弧形向上砌起,而黑白色调对比鲜明的天守阁立于一旁,在几百株樱花下若隐若现,为眼前之景添出几分幽雅与隽美。

熊本

除了丰富的文化景观,熊本还拥有世界最大级的破火山口的阿苏火山,站在离火山口最近的开放区域放眼望去,火山口一潭冒着滚滚白烟、翻滚的翠绿色湖泊盛为壮观。熊本也因为这座活火山有了“火之国”的称号,有火山,自然便少不了温泉。

在熊本阿苏山北侧,是一处与世隔绝的温泉宝地。其中黑川温泉曾被票选为日本民众“最想去的温泉”第一名而人气大增,在山林中隐藏着无数露天温泉,游人来到这里可以尽情置身于寂静的自然秘境中,在温暖的浴泉中洗去疲惫。

墨尔本·澳大利亚

在国内一片春回大地的灿烂之时,墨尔本宜人的秋天正在悄悄地赶来。每年三月,就到了这个南半球的城市最适合旅行的季节,不仅温度适宜,秋日落下的金黄色树叶也为墨尔本平添了许多浪漫的气息。

墨尔本

作为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连续多年被评为“全世界最适宜居住城市”,当你来到墨尔本就会发现,这个称号并非浪得虚名。无论是摩登的时尚气息,还是古典的建筑艺术,或者充满活力的运动元素,都为这里写下了丰富的注解。

来到墨尔本旅行,或许永远都不会觉得无事可做。作为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着数不尽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剧场与画廊,你可以信步游走在城市中央,感受它的古典艺术之美。也可以选择去看一看著名的墨尔本杯嘉年华,或者是在澳网公开赛上一睹网球名将的风采。

在市中心以南五公里的地方,可以看到建造于1845年的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占地40公顷的园区内不仅有着19世纪园林艺术布置,还汇聚了三万多种奇花异草,被称为全世界设计最好的植物园之一。你可以选择一个下午来到这里,吹着和煦的微风,尽情的享受自然与艺术所带来的美好气息。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