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月二·龙抬头 直击神秘湘西狂野彪悍的钢火烧龙 | 大美中国直播预告


来源:凤凰网旅游

3月18日,正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的“龙抬头”。在湖南省湘西吉首市,即将上演一场精彩刺激的“钢火烧龙”盛会,这既是当地久负盛名的非遗大型民俗文艺活动,也是湘西人民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重要祭祀。今晚19:00-21:00,凤凰网旅游大美中国,带着各位一同去往湘西吉首,为大家直播一次彪悍狂野的“钢火烧龙”。

3月18日,正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的“龙抬头”。在湖南省湘西吉首市,即将上演一场精彩刺激的“钢火烧龙”盛会,这既是当地久负盛名的非遗大型民俗文艺活动,也是湘西人民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重要祭祀。

舞龙人在入夜时爽快地干下一杯包谷烧酒,扛着龙头龙身,豪情万丈地穿梭于火焰中,此时此刻,一切凡尘皆可抛。这一次,凤凰网旅游大美中国将在“龙抬头”的晚上,带着各位一同去往湘西吉首,为大家直播一次彪悍狂野的“钢火烧龙”。

点击这里直达直播间占座,更多直播回顾,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直播”即可收取。

“二月二,龙抬头”, 农历二月初二正值“惊蛰”节气前后,中国人自古时起便把这天称之为“龙抬头”的日子。此时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人们会焚香祷告,期望神龙现身镇住一切有害的毒虫,祈求来年是个丰收年。

湘西

在湖南省湘西地区,300年来一直流传着钢火烧龙的习俗,及至今日依旧在湘西上演。钢火烧龙既是当地在节庆时的民间狂欢,也是湘西人民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重要祭祀。现在,已成为湖南省久负盛名的非遗大型民俗文艺活动。2018年3月18日,又是一年“龙抬头”,也是首届“神秘湘西”灯会的闭幕日,在这天晚上,一场精彩刺激的钢火烧龙将作为灯会闭幕的压轴大戏,在湘西吉首上演。

钢火烧龙

钢火烧龙,是湘西神秘古老民俗的之一,也是一次雄壮刺激的文化展演。体现着湘西人的激情与张扬、狂野与血性,刺激每一个城市人麻木已久的神经。夜幕降临,广场响起气势磅礴的鼓点,震耳发聩的鞭炮,精壮彪悍的汉子灌下一碗苞谷烈酒,豪迈地赤着胳膊、踏着草鞋上阵。滚烫炫目的火花漫天飞洒,在舞龙人精壮的肌肉上留下点点印记,可他们却不管不顾,伴着狮子般的吼叫,将对来年新生活的希冀与热情一并释放在这个喜庆的夜里。

钢火烧龙

想要一同体验这样热闹刺激的时刻?这一次,凤凰网旅游大美中国将在3月18日晚,带着各位一同去往湘西吉首,为大家直播一次彪悍狂野的“钢火烧龙”盛会。

| 直播预告

开播时间:2018年3月18日19:00-21:00

直播内容:走进神秘湘西,直击彪悍狂野的钢火烧龙

想加入我们?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提前占座!

扫描秒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赶紧扫描文中二维码或点击这里来我们直播间占座吧!3月18日,咱们不见不散!或者可以下载我们客户端【凤凰新闻】并订阅【旅游】频道,开启全程围观直播模式。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